記錄跳跳入籍日期及當年找主人的文章

拾獲時間:2006年11月2日中午
拾獲地點:高雄市苓雅區興中路和三多路之間<五權街撿到的>
品種:綠色公阿蘇兒<個人和醫生皆認為牠年紀應該滿大了>
特徵:因庎廯變形的嘴吧和腳
其他:目前感覺牠應該是手養鳥或是半手養鳥,因為牠不是非常怕人也會享受人摸摸頭


今天中午一邊吃飯一邊狂趕工作時
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撞到玻璃
同事說:有鳥撞到玻璃耶!
一聽到是鳥
決定放下啃了幾口的便當和做一半的工作去看一下
心想是哪隻笨斑鳩還是麻疹撞到玻璃呀?
但還沒走到門口
同事又補了一句:好像是鸚鵡耶~
整個人狂奔出去
一看不得了~~還真的是鸚鵡耶!
一隻綠色阿蘇兒
這可不得~哪來的逃家小孩呀!牠在外面肯定活不了,要救牠!


但手都還沒伸出去,牠又飛到對街的樹上
嗚~~欺負我人矮喔!
於是隨手拿了畚箕跑到對街抓鳥
在樹下弄了半天這小孩無動衷
突然牠又飛到另一棵樹上
然後又飛回公司門口,在地板上喘
這回總算抓到牠了


但仔細一看
天呀~~好嚴重的疥癬
直覺聯想到牠是被棄養而不是逃家<鳥奴的預設立場又跑出來了=0=|||>
但似乎沒有什麼其他的外傷.精神外觀看起來還不錯
應該是剛流浪沒多久


在同事和老闆的幫忙下
手忙腳亂的清空一個面紙盒安罝牠
再趁著午休時間未結束跑去鳥店買些飼料和容器弄東西給牠吃<這小孩實在太會算時間了,就那麼剛好選在午休時間出現讓我撿到>


下班後帶牠直奔醫院檢查和治庎廯
救牠歸救牠但前提是牠絕對不能危害到我家小孩的健康
幸好醫生說牠應該沒什麼大礙
先正常的隔離觀察就好,二星期後回來複診庎癬就OK


回家後,被家人唸了一頓
你是嫌家裡鳥不夠多哦?
沒事幹麻抓隻病鳥回來,不怕家裡的小孩<指我家的鳥>被傳染喔!.......上述類似的碎碎唸就不多說了
但唸歸唸,他們還是默許了牠”目前”能待在我家隔離觀察


重點來了
我希望和期望牠不是被棄養而是真的不小心逃家的小孩
而牠的主人正在找牠又剛好看到這篇<鳥奴心中OS:機率渺茫呀!>
請在此篇留下你的聯絡方式,我會跟你聯絡


再來是二星期後真沒人認領牠且牠順利活下來
希望能幫牠找個溫暖安全.不介意牠外貎的"永久"新家
因為我實在不想增鳥口也無心力再多顧一隻鳥<自家小孩都快顧不來了>.< >

有意願且真心不介意牠有殘缺想領養牠的鳥友<限自取喔!>
也請在此篇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