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
原來我和SA瑜、洲喵相遇的週年紀念日是2/25,一直以為是2/27呀!XD 去年228連假前就已先爆肝通宵到清晨五點把15集看完,而2/26~27花了二天把上癮的原著小說”你丫上癮了?”一口氣看完(且還是盯著營幕的電子書),2/28看了一堆幕後花絮,我真是有夠瘋=0=

  很多鳥友都分享過自己DIY製作鳥用布吊床和布窩的方法,每每看到那些精美的成品和鳥寶貝們滿足的表情,都會有種想試做的衝動。由於有個很會做拼布、針線功很強的娘,因此身為女兒的我,當然對針線活..............完全不行啦!哈哈哈~~要我做袖珍黏土或其他手工藝都OK但就是對拿針縫補及使用縫紉機沒輒,再加上不確定我家小孩們賞不賞臉(之前特別做扭蛋玩具給牠們結果沒一隻肯玩,拿去送人,結果別人家的小孩都很愛玩)及我懶(好嘛~我承認懶是主因啦!)所以這事就一直不了了之


  然而前幾天在整理舊口罩時,突然靈光一現,就是這個光啦~~怎麼之前都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方法呢!嘿嘿嘿~於是一個不用動到一針一線也不必出門買布的超簡易懶人法鳥吊床就這樣誕生啦!

 

床

 

材料:

大口罩(最好是有鼻子形狀的那種且要長一點的大口罩)、夾子二個、長束帶二個(一定要長一點才好用)

 作法:

1.將口罩二邊的鬆緊帶剪掉(鳥安全問題),以束帶替代
2.將口罩放到適當位置後,二邊以夾子夾好就大功告成啦!

 

  其實若拿可以夾很緊的夾子就不必再用束帶了,直接夾起來用就好,更簡單。另外市面上還有賣一種可以蓋到脖子的那種採茶婦口罩也可以拿來用,多出來的那段布就可以直接折進來當棉被或者夾起來當屋頂喔!


  呵呵~有了成品,當然就要有鳥來用,才能顯示它的功能和成果嘛!所以就由我家小男生、甜椒和芥末來為您展示使用。

  一號實驗者是芥末,牠當天晚上就自己跑到裡面睡覺嘍!二號實驗者是小男生和甜椒,牠們二個晚上還是回椰子窩裡睡但白天會跑到裡面玩哦!

 

芥末 :這種二光貨能用嗎?
02jj0  
 

芥末 :不錯哦~沒有想像中那麼兩光嘛!
01ac8

小男生和甜椒:睡二隻鳥也沒問題喔!
071212fx4

 

冬天就是要這樣窩在一起啦!
333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 Cruise芸 * 倦鳥歸巢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omorowclear
  • 哈哈~
    用口罩做鳥床
    對我這個手笨的人來說
    太方便啦^O^
  • 呵呵~這種簡單.便宜又方便啦!
    最適合我這種懶人了^o^

    Cruise芸 於 2009/05/27 19: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