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2007年12月18日

  
  週二吃完晚飯,東摸摸西摸摸後才乖乖上樓去服侍鳥主子們,一開燈就看到一隻大白目已經將醫生千交待萬交待不能拆的固定膠帶拆得乾淨溜溜還一臉無辜的看著我;一看時間都八點了,趕緊打電話去問醫院幾點關門,啥咪?!八點半關門,我騎到那最快也要八點二十分鐘才會到耶!幸好~醫院的人願意等我,還很貼心的要我不要急,慢慢騎就好


  風塵僕僕地趕到醫院,醫生這次幫芥末加強固定骨折的位置並說牠若再咬要帶頭套了,這回二位孫先生離開我了,呀呀呀~~再次省略為祖n字的心痛碎碎唸。回到家後,大白目依舊啃著腿上的膠帶,因此只採取我最不想用的手段”帶頭套”;說到伊麗莎白頸圈,拜我家那群忠貞愛黨的精光黨成員們所賜,熟練到能寫製作教學文ORZ,因此不到二分鐘一個頭套就完成了...........嗚嗚嗚~~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跟它那麼熟啦!


  然而我家帶過頭套的小孩中,目前為止芥末的反應是最讓我擔心的,才帶上去牠的反應就像是要牠命一樣,加上這頭套我是弄朝下,芥末正常的那腿一直踩到它,老跌倒,整隻鳥在籠底打滾,拚命地掙扎又咬又叫,看得超不忍心的,原本只需要注意芥末的傷腿會不會卡到東西、血液循環正不正常就好,現在還要擔心這頭套能撐多久和牠吃喝、移動的問題,於是第一個頭套帶不到十分鐘就被我拿下來了。


  第二個頭套朝上,芥末依然狂咬,雖然牠正常的腳不會踩到頭套了但本來行動就不方便帶了頭套後嘴巴不好咬住東西移動,芥末想移動就東倒西歪,唉~~我怎麼弄都不對但又不能不用,只好先讓芥末帶著觀察看看。


  洗完澡,不放心再去查看芥末,這小傢伙可憐兮兮地用很不舒服的姿勢靠著籠角睡覺,順手摸了一下傷腿的溫度,發現牠的腿涼涼的沒有正常的那腿熱,不確定再去摸了古小吉和杏仁果的腳,牠們的腳溫度明顯比芥末傷腿熱很多,這下子不得了了,芥末的腿血液不流通,怎麼辦?十點多了哪裡有醫生可問呀?我到底要不要把包紮的地方拆掉?拆了怕骨折好不了、不拆又怕組織壞死造成敗血,明天要上班沒法子一大早帶去看醫生,芥末有時間讓我拖到明天晚上嗎?會不會等等我又要收屍了(恰恰才剛去當小天使)?我慌了...........打手機去給研媽求救,手機沒人接又不敢打家裡怕吵到研研睡覺,只好先拆頭套讓芥末舒服點,上網查資料看看。查了半天查不到類似情況的參考作法,這時研媽回播給我,我才講了沒幾句就哭得淅瀝花啦,嚇壞了研媽(研媽~歹勢啦!)。討論後決定拆掉芥末腿上的包紮,明天一早,研媽來我家接芥末,幫我帶牠去看醫生。


  天呀~那透氣膠帶超黏的,根本沒法一手固定鳥、一手拆膠帶,芥末你是怎麼拆掉的呀?只好請我娘幫忙,二個人一鳥,手忙腳亂的想把膠帶弄下來偏偏它頑強抵抗,怎麼弄都弄不下來,大概是動到骨折的部位太痛,芥末狂咬我,白色的膠帶染上紅色的血跡,一開始還以為是不小心剪到芥末的,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我的手指在爆血,洞洞見血....呵~那場面不知情的人大概會認為我在殺鳥吧!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外加我的血淚,總算把芥末腿上的膠帶拆了下來,人鳥歷經”劇烈運動”後,再摸摸傷腿,是熱的~~太好了!鬆了一口氣,現在就等明早去看醫生了。

 

很不爽的芥末
CIMG2995.jpg
     

 

~ ~ ~ ~ ~  ~ ~ 分 隔 線 ~ ~ ~ ~ ~ ~ ~ 


 

補記:2007年12月19日

 
  整個晚上都在擔心芥末,所以睡得很不安穩還做了個奇怪的夢,早上醒來時人好累、眼皮好腫orz。上班前仔細觀察芥末的情況,確定牠沒問題我才敢出門,邊騎車邊恍神來到了公司,工作時眼光不自主的一直瞄向時鐘,等呀等~總算盼到研媽從醫院打來的電話,芥末確定沒事,骨折的地方已經長出來了,腿的功能也會慢慢恢復(能恢復到什麼程度不確定),但長出來的骨頭是歪的,醫生說若要橋正就要再次弄斷骨頭,那是非常痛地,不建議我們這麼做。想也知道我絕不可能再讓芥末吃這種苦頭,變殘障鳥沒關係只要芥末不會死掉就好,心裡那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

  
  由於被昨晚的經歷嚇得很慘,我無法一直觀察注意芥末的情況,因此麻煩研媽幫我顧芥末幾天,等週五下班我再去接牠回家,不然一邊適應新工作、一邊還要顧芥末和其他15個小孩,實在無力兼顧...............


  下班直接殺到研家去看芥末,這白目小孩果然白目,明明腳會痛還在那爬來爬去,還想去找其他鳥玩,最重要的是牠咬人,天呀~在別人家當食客還敢咬主人,果然是我家的白目小孩,家教不嚴慚愧呀!

 

結論:

1.養鳥方知父母心,養了我家這群笨小孩後深深體會到為人父母為子女擔心煩惱的那種感覺,碎碎唸的功力也大增了不少


2.認識住在家附近的鳥友真的很重要,遇到問題時,有熟悉可信任的好朋友可託付依靠,太感動了啦!研媽,愛死妳了啦~~這次真的太太太感謝妳救我一命,嗚~~有妳真好


3.每個月的鳥開支裡還要留點醫療預備金,不能通通拿去買飼料和鳥零食,不然臨時需要看醫生,醫藥費就要由我飯錢裡擠出來了


4.事後算了芥末留在我手上的戰績,共有九個見血的洞和二個未破瘀血洞~~~到今天手上還可以看到洞的痕跡呢!

 

21日和24日的傷腿比較
CIMG3011.jpg
脫完毛的棒棒雞腿還是芥末口味的哦!
CIMG3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