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買了名叫”種子變盆栽真簡單:30種只要澆水不用施肥的室內植物”的書,當時只是看一看一沒想到要去實做,然而前陣子又突然出現那道光,哈哈哈~~通常這道光出現時,我就會變得特別”勤勞”啦!


  於是把家裡最後幾顆的文旦通通挖出來吃光光,留下比較大粒的種子,去外婆家時剛好拿到大白柚的子種,於是開始了我的”小柚計劃”。(不是花家的那個小柚,是芸家的小柚喔!謎之音~”某方面”來講這二者是相通的吧!


  抱得好玩試試看的心態將所有種子通通拿去泡水,每天換水,等了一個多星期,文旦的種子有動靜啦~~它發芽嘍!而大白柚仍然是最高品質”靜悄悄”,於是先把文旦的種子拿土裡去種,大白柚再讓它泡;大概又過了一星期大白柚的種子也發芽嘍!呵呵~~希望我這”杯”能順利長到像書裡照片那樣美就好了!

 

書的出處: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3750
http://addons.books.com.tw/G/001/b/0/0010293750_b_03.jpg




文旦泡水發芽的種子長這樣(大白柚的沒拍)

 

07/11/28
小柚現在準備開始要長葉子嘍!
(這杯目前全是文旦種子)
 

 

可愛的小柚仍繼續健康的成長,它將成為我繼仙人掌後再次成功養活的植物啦~


07/12/17
今天幫小柚拍照量身高
(最前面還沒長葉子的二顆就是大白柚的子種)
 

 

07/12/22
今天可愛的小柚子有出去曬太陽喔!!
曬了太陽的小柚長高了好多且顏色好翠綠

 

08/01/08
由於杯子小所以最大的小柚沒再長高
而其他的小柚有長大
特別是二顆大白柚長得很粗壯喔!


我發現文旦的葉子比較橢圓、大白柚的葉子比較圓耶!
呵呵~~等大家都長得差不多大時再幫它們換個杯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