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第一個早上(其實不早了,差五分鐘十一點)睡得正爽被手機吵醒,喂~Cruise芸,我是xxx,妳現在可以出來接狗嗎?記得帶個箱子裝狗喔!蝦米?!真的是今天接小小狗(狗寶寶原住在甲仙的山上)哦?昨天等半天都沒等到肯定的答覆,原以為今天接不到小狗狗了說,a害哦~新主人不知出發回老家掃墓了沒?當下馬上請家人聯絡新主人而我匆匆清空了個礦泉水紙箱就飛車前往與狗媽媽主人約定的地方接小小狗。

 
  第一眼看到小小狗,天呀~~牠比我預期的還可愛耶!狗媽媽主人之前只說牠是全黑的男生,沒有姊姊們三種顏色漂亮和好體格(先前看到牠其中三個姊姊)但我眼前卻是一隻肥嘟嘟、棕色臉、四腳穿著棕色長統襪子的可愛小傢伙~~哇哇哇~~牠比姊姊更電人耶~~好可愛哦~~~。回家路途中,這小傢伙不知是剛離開媽媽不適應或是不愛待在紙箱裡,一路上哎哎叫個不停,不斷的探出頭想爬出來,讓我一路被受路人和其他騎士關愛的眼神,偶.......偶......真的沒虐狗啦!

 
  以龜速爬到家後,被告知狗狗的新主人已在返鄉途中,沒法子折回來接狗狗,就這樣我臨時成為這小傢伙未來幾天的保姆




小小狗的基本資料
08/03/01出生
狗媽媽共生了11個寶寶
二隻是死胎
九隻健康的狗寶寶分別為三男、六女










  雖說我從小就很愛狗也常看動物星球頻道但牠不是我的狗,我一點準備也沒有更別提做養育功課了,媽呀~~一隻一日齡的超幼幼鳥我還知該怎麼養但35天大的小小狗到底要怎麼顧呀?一天餵幾次?要注意什麼?我通通不清楚、完全沒經驗.................。狗媽媽主人是說餵牠人的奶粉泡土司或白飯給牠吃就好,可是我總覺得這樣餵不太好,幸好我家離天興很近,於是馬上跑去那採購小小狗這幾天的糧食和生活用品。真糟糕~~我是該買幼犬專用奶粉?還是買幼犬的肉罐頭?或者該買乾飼料就好呀??沒概念~~~,自己繞了一圈後還是乖乖到櫃台請教店員比較快又保險;店員和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備齊了小小狗這幾天所需的基本糧食並教我如何沖泡、比例拿捏和照顧幼犬最基本的注意事項,這下小小狗的民生問題解決啦~~。



小小狗的糧食
益菌佳寵物專用奶粉450
優一特效活菌370
粉狀營養飼料150

 

小小狗生活照

熟睡ing

於整理箱中

  

牙齒癢

小小狗萬歲

不爽被關在籠子裡


 

 

小小狗撒嬌叫影片
就是這種叫聲讓我一路上被受注目禮

http://tw.youtube.com/watch?v=5TOQT2JpaZ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