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牠的新主人還沒見過牠,所以牠還沒取名,昨天一整天都隨我們心情亂喊牠,一開始叫牠”狗狗”,之後變叫”小傢伙”或”汪汪”但怎麼叫都覺得不順口。抱著牠眼對眼,看著牠一臉痴呆、傻傻看著我的表情,號呆(台語)這詞脫口而出,哈哈哈哈~~就決定叫你小皓呆啦!在你正式命名前,你就是我的”小晧呆”啦!


  
  小小狗的生活就是吃、玩、睡,昨天觀察了一整天,小晧呆吃算很有規矩,通常牠會把飯一次吃得乾乾淨淨、不會吃得到處都是稱得上是乖寶寶。玩嘛~小皓呆正在長牙,超喜歡玩咬咬樂,一有機會就啃人手、咬褲子、嚼拖鞋和棉被,雖說牠啃手不會痛但若養成牠亂咬人的壞習慣可就不好了,於是我跟小豬再去一趟天興幫小皓呆選購潔牙骨讓牠咬個夠。說到潔牙骨,媽呀~它的種類多到爆耶!什麼怪形狀和口味都有,看到眼花撩亂,幸好我和小豬出發前就有共識一定要買”骨頭形狀”的給小晧呆,所以當下就刪掉一半的選項,再刪除最貴(連休三天沒法先領薪水,超窮的)和最便宜(怕太便宜的是爛貨吃下去對小皓呆身體不好)的幾種,最後選中一款很像餅乾、骨頭造型、價位OK的潔牙骨給小晧呆。說實話,狗東西真的超好敗家,不論是食物、玩具、點心、配件.......可以挑、可以買的選擇超多的,讓我選得超過癮、超興奮的,呵~~突然很慶幸我沒養狗,在鳥東西不容易買、價格又貴的情況下我都能敗成這樣(同樣價錢,花在自己身上要考慮好久但花在鳥身上根本連想都沒想錢就付出去了),若換成敗狗東西,那我的薪水肯定一半以上都貢獻出去了說



   而睡嘛!養小皓呆之前,在我的認知裡,養小小狗把屎把尿、張羅吃喝、陪玩、教規矩都是在理所當然的,但我可沒想過還其中還包含”侍寢”這項,小皓呆這傢伙要睡覺之前喜歡撒嬌要人哄,要嘛整隻往你身上鑽要人摸摸抱抱,不然就一顆頭或一腳放在人身上牠也開心,反正就是要在人身邊牠就會很安穩的快速入睡,直接抱牠去整理箱裡睡,牠會哎給你聽,哎到牠太累睡著或是你抱牠出來睡為止,可是只要牠一睡著就很難吵醒牠,任憑你怎麼翻、怎麼弄、電視音響開多大聲或是把牠整隻抱起來換地方睡,牠都不會清醒,最多半瞇著眼看你一眼就倒頭繼續睡,完全不受外界影響喔!




在人身上睡著的撒嬌鬼


明明很想睡卻不肯回整理箱睡,最後”路倒”地板當路障


抱回整理箱中,翻個身繼續睡


N點全露、全沒戒心的睡姿


惡搞小皓呆
此為最新款的潔牙骨耳機喔!



這樣鬧牠還是吵不醒牠
完全不受影響繼續熟睡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