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皓呆就到新家去生活了,由於不確定下班後牠還在不在家,所以上班前一直抱牠、親牠和牠玩,聞牠身上的小狗味,天呀!好捨不得呀~~。這幾天下來,除了我洗澡和出門外,幾乎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睡覺也在同房間(牠睡牠的整理箱、我睡我的床),我整理我家小孩牠在旁邊看(當然狗、鳥是零接觸,鳥在鳥籠裡、小皓呆在整理箱裡,我可沒那心臟拿我家小孩的命去賭)、我上網時牠在腳邊撒嬌或睡覺...............從沒想過我會那麼捨不得小皓呆離開,雖然牠四處亂尿尿(我真的不懂如何教狗)、到處亂咬東西、每天半夜還會哭餓二次吵到你起來餵牠+陪玩,養牠很花錢又顧起來又麻煩,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小晧呆,牠很有我的緣,更難得的是牠也很得我家人的緣,連我那個不愛養動物的娘都對牠疼愛有加,會主動跟牠玩(我娘會幫我顧鳥但絕不會和牠們玩)還讓牠上樓進房間(我家小孩每次進房間或飛到樓上都會被她唸),這種差別待遇讓我很為我家小孩吃味說,偏心~偏心啦~

   但愛歸愛、現實歸現實,我目前沒空間也沒心力再多顧另一種需要重新做功課的新寵物且若現在養了小皓呆,會很對不起我家小孩,因為我一定會偏心,這三天連假把原本該陪16個孩子的時間全給了小晧呆(但牠們該換、的該洗、該曬太陽的基本照顧可一個都沒少哦!),也因為小皓呆在牠們沒法自由地出來玩,唉~~現實果然是殘酷的,養了鳥之後,深深體會到不管養什麼寵物都是一門大學問,要花很多時間去做功課去學習,養了就要負責一輩子,所以都要慎重考慮、想清楚、100%確定了才養,不然對動物或是人都很不公平的..............a~~我怎麼開始說教了,真糟糕老人碎碎唸的症狀又發作了,嗚~~我果然是老人

 


這張小晧呆的動作好可愛


小皓呆這幾天來最成功的吃飯照

 

   言歸正傳,因為捨不得小晧呆硬拖到最後一刻才出門上班,結果勒,上班也沒法專心,眼睛老瞟時鐘,心想這時間小皓呆應該要吃飯了吧!這時小皓呆是在睡覺嗎?整個心思都繞著小晧呆打轉,好不容易熬到下班,馬上打卡飛車回家,YA~小皓呆還沒離開,還來得及和牠說再見。

 

就是捨不得這張可愛又號呆的小臉

咬個潔牙骨也要一顆頭放在腿上撒嬌

不然這樣靠在腿邊撒嬌牠也開心

離開前,睡到完全吵不醒的號呆臉

小晧呆bye-bye
你一定要過得很幸福很幸福哦!(淚奔

 

 

~ 狗保姆日記  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