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下班騎車回家的路竟然會那麼艱辛........。從早上出門上班大雨就沒停過,一直到快下班時,雨更是大的誇張,離開公司前,廠長和我說,我原先打算換路走的水管路,那地下道好像已經淹水過不去了,要我還是騎鳳仁路再右轉進八卦寮看看那能不能過。一出公司門口就發現鳳仁路大塞車,原先沒太在意,反正只要下大雨,鳳仁路、澄觀路那必淹大水,鳳仁路的慢車道肯定變水道,塞車正常啦~習慣就好。

 
  當我小心翼翼的涉水騎到中山路交叉口時,我傻眼了!媽呀!這是路嗎?這.......根本是河流吧..........好大的水流往工業二路灌而地勢低窪的便當路(便當路是我取的,因為工業區只有那可以買食物)早已消失在水中,一台車拋錨在水中,那的水深快到腰了耶!太誇張了吧..........而我眼前的鳳仁路也沒好到哪,對向的快、慢車道完全淹沒在泥水裡,我們這方向也只剩下一條快車道能通行,大貨車、拖板車、汽車、機車全往這擠,大家以超龜速慢慢渡過”中山河”。原以為過了這段會好一點,然而到第一個可以右轉的地方卻沒法轉進去,因為轉進八卦寮的路全塞住了動彈不得,從裡面出來的人和我們說,裡面淹的更嚴重最好別進去,結果大馬路變成了停車場,騎機車的全停到路旁等雨變小、看看水會不會退一點而開車的也因路全被機車和水塞住了動彈不得。

 
  在路邊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說會晚點到家,看時間,我已離開公司十五分鐘了卻只到了平時騎不到五分鐘的地點.......。等待的期間忍不住在想,這麼精彩的場景我竟然沒有相機可以拍照紀念,N年前高雄711水災時,在家裡玩紙船時還特別拍照留念勒!這回竟然沒得拍了,好可惜呀~~~大殘念。等了一會兒雨似乎小了點,水好像也退了一點點點,鳳仁路似乎有動靜了,一些騎士開始往前行進於是我也跟著慢慢騎,一邊騎、一邊注意水會不會跑進小銀的排煙管裡,好擔心小銀,它才出生沒幾天,昨天才到達到它的第一個三百公里耶!還那麼小就要被當船用,好心疼呀~~

 
  很努力、很辛苦的騎到下一個可以右轉的地方卻又發現裡面似乎淹得更嚴重,開車從裡面出來的人和我們說裡面已到半個輪胎高叫我們不要再轉進去、牽機車出來的人說水淹到腳踏板了...........我勒!這下我要怎麼回家呀?眼前的澄觀路根本過不去,前面的機車都折返回來、汽車全塞死了又不能轉進八卦寮、回公司的對向車道又全泡在泥水裡,就算我想涉水牽小銀往回走但中間還隔著分隔島,我根本沒法抬起小銀越過去,我.被.困.住.了.啦!唉~早知道這樣就不必提早下班了(今天五點二十下班),待在公司裡最少還可以上網或到樓下看電視跟狗玩、抽屜裡也有餅乾飲料可吃,都比現在跟小銀在這餓肚子淋雨強(沒屋子可躲呀!),雨又變大了還有閃電耶!我好餓~我要回家吃飯啦。六點多,家人打電話問我人在哪,爹娘說要開車來接我,我說免了~車根本進不來,爹要我回頭從水管路回家但隔壁的阿伯說他就是因為那過不了才騎來這的,很好~~真的不必回家了!ORZ


  等呀等呀~對向車道的水似乎退了一點點,有一輛客運和大貨車開進來,也陸續有位機車騎士牽車或騎車經過,旁邊的先生發現前頭大貨車旁邊有可以轉彎的地方(之前被車擋住角度,沒看到前面有沒分隔島的地方),於是大家開始往前那移動,準備回頭往水管路那試試運氣(因為前面確定過不了)。由於不知水到底有多深,不敢拿小銀開玩笑只好用牽的帶小銀往回走,A~~原先快車道看不到路面的地方,路出現了,趕緊發動小銀往水管路走,一路上小心閃避一堆奇奇怪怪的障礙物和垃圾,總算騎到了水管路,這邊似乎通了喔!路都沒淹,很多機車都往這走,原以為我的苦難就此結束可以順利回家,然而騎到地下道前,我才發現我錯了!是有路可以通過沒錯,但只剩下旁邊小小的人行道可騎且這磁磚人行道很斜又很小條,到了地下道前還從要從約腳踝深的水裡硬騎上高一階的破爛人行道上(地下道正常的路全泡在泥水裡,看不出深度),每位通過的機車騎士都要表演機車特技呀!很小心地騎過了第一關斜坡大考驗,仔細觀察前位一位是如何過第二關的,之後換我要小銀衝上去時也許是油門加的力量不夠,沒衝上去還差點往泥水裡跌,幸好腳有踩到地、穩住了身車,不然被小銀一壓腿不斷才怪

 
  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總於回到了溫暖的家,此時已經是七點十分了....................ORZ,平時只要花三十~四十分鐘的路程,今天卻花了二小時才回到家,這條回家的路好辛苦呀~~~。在檢查和擦乾小銀時,赫然發現”小猴不見了!”,怎麼會這樣?離開公司前小猴明明還在小銀身上呀!我和小銀都毫髮無傷的平安到家然而小猴卻不知何時消失在滂陀大雨中...........小猴你到哪去了?你怎麼捨得離開我和小銀呢?嗚~~為小猴默哀,小猴88~永別了~~  

  

  它是小銀(原先首選是灰色但沒車呀!
發財高手150,雖然它重達114kg
但初次見面就被它寬敞的腳踏板和超大置物箱深深引吸
立刻放棄考慮了半年多的SOEASY 100和風100

它是小猴
我找了很久才買到的49元小猴
買車牌公仔的原則
1.造型要順眼 2.價格絕對不能超過70元
這樣被人幹走或弄髒時才不會心疼

為了讓小猴順利與小銀相處,特別改造它(原本是用螺絲鎖的但鎖住小猴站好一定會遮到數字)
 

雖然早知這改造不牢固、容易被A走或掉落
但沒想到小猴與小銀的親密接觸只有短短的五天
小猴就這樣消失在滂陀大雨中........
小猴安息吧!我和小銀會想念你的

隨篇附贈
低調而華麗的黑色安全帽
這華麗和安全的代價約是我一個多星期的飯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