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8/09

  上星期上台中幫豬仔搬家和大掃除,由於前一位男房客似乎從未打掃過房間,整間房間髒到不行,四周結滿了蜘蛛網不說,浴室的地板、馬桶黃到一個噁心的地步,媽呀!就算男生只有大便時才會坐到馬桶但這馬桶他坐得下去哦,總而言之,一天的時間實在沒法打掃到我們能接受的乾淨程度,因此這週備齊”傢私”再次上去打掃,換句話說我是上台中當台傭的.......ORZ。


  然而,要我這大懶人放棄跟我家小孩大玩親親的悠閒假日,上來做苦工肯定要有額外的”誘因”才能讓我變勤勞,這誘因就是逢甲夜市和台中凡爾賽的鳥玩具啦!!(外加杉林溪半日遊啦~~


  上週打掃太累也太晚又要趕夜車回高雄,錯過了凡賽爾的營業時間(其實是因為我一直以為它週日沒開)也沒時間讓我好好逛逢甲夜市。這回時間充裕,打掃完就騎著小白(小白是小銀的前輩,小白是我人生中的第二部ㄅㄨㄅㄨ,跟了我五、六年的14歲老50)直奔朝馬的凡爾賽血拚,難怪長工大說這很好買玩具,玩具多到眼花撩亂,各式各樣的玩具都好像在和我招手,跟我說”買我吧~~帶我回家吧!”好久沒看到那麼多鳥玩具了,好興奮呀~~(謎之音:給鳥玩的,妳又不玩能,妳在興奮啥?),最後買了幾個玩具和點心,一不小心,二張小朋友就離我而去,天呀~從進來到結帳應該不到半小時吧!我竟然考慮都沒考慮,非常阿沙力的開心付錢,要知道正版KLOSE德國主場燙號球衣超級大特價二千一(正常應該要三千多元),我考慮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手、想換支二千多元的國民手機也想了很久沒動作,鳥東西果然是我的死穴呀~~~~對鳥東西完全沒理智和抵抗力可言.........ORZ

 

  古人說的好”樂極生悲”,正當興高采烈地要回豬仔宿舍,在逢甲麥當勞前遇到了認真工作的條伯伯,沒二段式左轉,一張紅通通、火熱熱剛出爐的罰單馬上幫這些鳥東西”加值”了。(話說因為我很乖的讓他開單且還跟他拉勒,所以這位警察開單完還跟我說抱歉耶~~呵!本來是想請他開更便宜的”未戴安全帽”但他說這張已經很便宜了

 

  回到豬仔宿舍,殿殿的把罰單藏好,以免被娘唸到臭頭。晚上一家人就到斜對面的養机場吃晚飯,然後從八點多逛逢甲夜市逛到一點多,哈哈哈~~真的逛到腳很酸了說,這回的收穫不錯,買了二雙便宜又好看的鞋,還親眼看、親手摸到台灣剛上架,咱們拜仁本賽季的四星主場球衣(實品還是好醜,這種設計果然要人帥穿起來才能看),開心啦~~~~

 

玩具
光看就很開心

點心飼料+點心棒+贈送的蛋黃乾粉

我有個莫名其妙的習慣
只要我家有新小孩,就會想去買點心棒讓牠吃吃看
雖然每個孩子熱愛粟穗的程度遠勝點心棒(有些根本不吃點心棒)
但因為其他小孩通通吃過點心棒
新小孩沒吃過很奇怪所以我還是買了(這是什麼歪理呀!


逢甲戰利品
我第一雙”細根”鞋和第二雙夾腳拖鞋
這張鞋照片暴露了當年商攝課混得很兇的事實

 

 

 

~~~~~~~~~~~~~~ 我 是 分 隔 線 ~~~~~~~~~~~~~~~

 

日期:2008/08/10

 

  昨天在逢甲逛到一點多才回豬的宿舍,今天一天早八點就被挖起來出發前往杉林溪,一路睡,一直到我們途中必休息的7-11吃早餐才清醒,呵~一年前到杉林溪時也是在這家7-11吃早餐喔!


  到了山上,空氣好乾淨且風好涼,涼到會冷了呢!19度的天然冷氣果然透心涼呀~~自從去年到杉林溪玩過後就深深愛上那的好空氣和超涼爽的溫度,上回來沒穿對鞋子,腳痛又不方便玩水,這回直接穿拖鞋就可以盡情地玩水啦!!

 

照片還是無法表現真正的風景有多美

過了隧道就到杉林溪嘍!

到杉林溪一定要來踩天鵝船啦~~~

房子那邊就是踩天鵝船的邊界線

為什麼每次看到鵝或鴨都會想到小萍呢?

很漂亮的鵝

 

上一次踩天鵝船這座橋是邊界線,但這回沒看到警戒線

沒警戒線,我們就踩過橋來探險啦!

船只能到這了,再過去會有擱淺的危機

要搭巴士前往松瀧岩瀑布時,起霧了!

九九吊橋下方是最佳的泡腳、玩水勝地
超級透心涼的溪,水冰到會痛呢!

松瀧岩瀑布
 

九九吊橋

松瀧岩瀑布
 

還不錯吃的竹筒飯

我們的午餐(少拍了水果--蕃茄)
正宗高山高麗菜,好甜、好吃
酸溜溜的金針湯後面是我心愛的香菇,整盤被我掃光了
羹沒碰、肥肉沒碰,家人說好吃
鵝肉也不錯吃喔!(小萍~不要打我

這邊是第一次走來這
它於入口收費亭旁
從土地公廟旁的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

這邊遊客稀少更能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寧靜
 

 

石井磯

 

回程又起霧了!

霚中別有一番風味
 

 

樹幹長香菇哦~~

離開杉林溪時,下起雨來
雨、雲、霧環繞的歸程

雨停了

 

杉林溪官網
http://www.goto307.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