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
從我家SA瑜兒在法國拍攝寫真時就很期待《澤海鯨魚》,8/25匯款預購白色等到現在白色版還沒公佈發行,從生日禮物看樣子可能變成聖誕禮物,再拖下去搞不好我明年才能拿到實品寫真了.........ORZ

 這核桃糕真的是我親手做的,有圖有真相啦!哇哈哈~~偶實在是太~賢~慧~啦!(無限回音~)

 

主材料:八分之一核桃600克;棗泥600克;糕粉(熟糯米粉)150克;麥芽膏600克

其他材料:糯米紙;糖果紙;包裝袋

 

 

  主材料


將核桃烤熟,放涼備用

將麥芽膏放入不沾鍋內,中小火加熱至完全融化

加入棗泥混勻

拌入核桃後再加糕粉將其混合均勻

離鍋,捍平

特寫
瞧瞧這色澤和核桃的密度,這只有自己做的才會有呀!

待核桃糕完全涼掉後才可以切

加工中
照片這整齊大小一致的核桃糕當然不是我切的
我切的胖瘦不一且長短也有差,超有手工的感覺喔!

包糯米紙和包裝紙

成品約三斤左右
核桃糕數量驚人呀!(照片還沒拍到全部勒!)

帶了一斤半的核桃糕回家
它的數量還是頗為驚人

 

 

P.S.感謝研媽的教學,讓廚痴也有出頭天的一日呀~~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 cat
  • 哇~~ 看起來好好吃喔.... 過年就是要吃這個啦...
    崇拜佩服囉
  • 真的很好吃~自己做的不甜也不黏牙(但核桃太多會卡牙=.=||),偶實在是太~賢~慧~啦~(乖~嘔吐槽在老位置,請自便)

    做核桃糕比我想像中簡單,最花時間的在"等"核桃糕涼和包裝
    喵妳有在下廚,這肯定難不倒妳啦!!

    Cruise芸 於 2009/01/26 02:35 回覆

  • 未央
  • 最近吃了同學媽媽做的核桃糕,不甜膩核桃又香脆,
    連我家老爺和小舍瓦都讚不絕口~~!!
    一時心癢想學學這道點心,想起大花po過這篇文章,
    不過看花貴婦寫的雲淡風輕,輕鬆簡單,
    聽說事實上拌炒麥芽和棗泥是很辛苦的?!
    (在知識+還看到有人拌炒到肌腱發炎XDDD)

    不管啦~"賢妻度"不能輸給德甲花貴婦~~考完試我一定要來試試看!
  • a~這個問題嘛~拌炒這部份我只弄了一下下,因為人家要拍照嘛!
    哈哈~~好啦!其實是因為我動作慢且手殘,若全我由拌那鍋肯定焦+撒光光orz
    但做核桃糕真的很好玩,央夫人一定要試試做給舍老爺吃喔!

    Cruise芸 於 2009/05/17 01: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