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六月壽星的第二彈就是去年入籍芸家的阿布、阿嗶、阿瘦三位玄鳳寶貝(呵~我家四個玄鳳孩子都是六月生日的耶!)。


  2000年暑假,阿姨買了一隻未斷奶的玄鳳寶寶回來養,牠是我們家族裡的第一隻鳥,取名阿布。阿布超級乖巧黏人的個性,使我對鸚鵡這種動物改觀也讓不喜歡養寵物的娘同意讓我養鳥,開啟了我與鸚鵡的緣份,進而深陷鳥奴這條不歸路呀~~遠目~~~


  因此阿布在我們家族所佔的地位與其他孩子不同,這點在我家也是一樣,家裡只有牠和胖子任何時間出沒在家裡各個地方都不會被人唸,包括飛到人頭頂、上床舖拍照、站在娘的寶貝拼布上.....都ok,但若換成其他孩子我肯定會被唸(是說被唸歸被唸,我還是做我的啦!)。而我們家小隻來我家玩第一個找的鳥就是阿布,牠是小隻唯一主動說要摸的鳥(我們家小隻會怕鳥飛也很怕被咬)也是她唯二敢摸的鳥之一(胖子是另一隻)喔,所以阿布的地位是無鳥可以動搖的啦!


今年九歲的資深大眼妹


阿布是我家最傑出、最完美的公關鳥


無論男女老少都會被牠愛黏人、愛摸摸的好個性收服了!



  阿嗶是我在2006年3月11日幫阿姨從鳥店帶回來的孩子,當時老闆說牠已經一歲了,所以這樣算來阿嗶今年應該有四歲嘍!由於無法得知牠真正的生日是哪天,當時帶牠回來也不是入我的戶籍,所以我決定還是以牠真正入籍的6月23日當成牠的生日。阿嗶在我家四個玄鳳孩子裡是最安靜的,牠不太叫、不喜歡摸摸、不跟人玩是個很獨立的小帥哥。

  

我是帥哥阿嗶


我有黑亮的長頭毛和屁屁毛


還有一雙會放電的深邃眼睛喔!




   最後一位壽星是阿瘦(但最近都用瘦的台語叫牠善善),這孩子是舅舅在阿姨家門前的路上撿到的,所以完全不知牠的年紀和以前的生活情況,但由牠瘦巴巴又很怕人的情況來推測,這孩子是非手養鳥以前可能過得很不好。從阿姨那接牠來我家已經滿一年了,這一年來努力地幫牠進補、調養身體也做過除蟲但除了羽毛變漂亮外,牠完全不長肉呀!體重一點也沒有增加讓我好沒有成就感呀~~


  由於這孩子很怕人、咬人也很兇狠(每咬必見血),因此我從不強迫牠和人玩也很少抓牠(扣除剪趾甲和洗澡換籠時),只是讓牠習慣我的存在、讓牠看我和其他小孩玩,漸漸地阿瘦被我抓時反應沒那麼激烈了,我接近牠或從牠身邊經過時也不會被嚇到亂撞,更重要的是牠從足不出籠到最近會自己主動出來玩(但牠飛得體能和降落的技巧超差的),所以這一年來阿瘦還是有進步的

我是瘦巴巴的阿瘦


羽毛情況好多了


很難得願意停留在我手上的阿瘦


阿瘦超黏阿嗶的
阿嗶走到哪牠就跟到哪


阿布、阿嗶、阿瘦


站在後面的是阿瘦


阿布和阿嗶



以上就是芸家的六月壽星
~ 報 告 完 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