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三月滿九歲的老帥哥-小乖乖


第二次點藥前先洗個香香
(12/14)


腳癢癢


啃腳丫啃得很認真喔!


毛還沒理好就被偷拍好害羞


12/22小乖乖第三次點藥/柯尼卡第二次點藥


小乖乖的乾兒子柯尼卡明年2月21日要滿七歲了


二隻在室的阿伯鳥





  最近對小乖乖總有莫名的心慌,明明牠一切正常卻總覺得好像快失去牠了.................


胖子年紀很大了(資料說阿蘇兒平均年紀約七歲)也或許是前陣子的牠跌足墜地的意外嚇壞我了,看著牠無力在癱在手中抽蓄的模樣,又想起之前親眼目睹孩子們斷氣那刻的回憶,腦子裡閃過好多念頭,我能即時抵達醫院嗎?若是內出血或腦震盪小型鳥能做的治療及急救還是有限更別提胖子年紀大了,還是我什麼都不做就抱著胖子讓牠在大家的陪伴下走完最後一程?可是我不能接受胖子是以這種方式離開我,真的好怕好怕胖子就這樣走了,六神五主眼淚一直掉的抱著胖子惜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害怕


這是這不孝子第二次這樣嚇我,上一回是2001年的暑假,用紙盒帶著牠去鳥店找老婆的時候,在等紅綠燈時,胖子從透氣孔鑽了出來飛到馬路旁的電線桿上(是的~胖子那時還很會飛且一點也不胖),想都沒想丟下達可達和同行的香菇妹一個人在鳳山自由路上追鳥,胖子一會兒飛到店家騎樓的紅布條上、一會飛到對街的路樹上而我就像個瘋子不顧來往的車潮邊哭邊追鳥,最後胖子累了沒法飛高,在飛越馬路時撞上了行進間的汽車擋風玻璃掉落在慢車道上,此時一輛機車就從牠身邊經過,只差幾公分牠就成一團肉醬,驚恐的一幕就像慢速播放的電影在眼前上演,哭到沒法自已的我抱著上喙流血的胖子到鳥店求救,
在鳥店老闆夫婦的安撫(當然是安撫我啦!)與協助下胖子順利止血沒事了,過了那麼多年記憶裡胖子被撞的那幕真的還是很鮮明、很有臨場感,每次回想起來都覺得我真的真的很幸運,那天沒被車撞(那時是午睡時間車潮較少,不然依平時的車流量我應該在夜總會了吧!)且還能找回胖子。


想想胖子真的福大命大,遇到了幾次的大劫都能平安沒事,牠當初是個逃家小孩,我娘去文化中心旁的生力美食買麵包一出來就見牠停在機車上,人走近了也沒飛走,於是不敢抓鳥的娘就用抺布把牠打包了回來,就這樣牠成為我家小孩一路陪著我到現在,胖胖你要加油~
不准再嚇媽咪了~媽咪年紀大了不禁嚇,你還要陪媽咪很久很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