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叫我?

  九月七日,賓入籍我家滿一個月嘍!"一切歸零",這點是這一個月來不斷提醒自己的一件事。

  之前和賓相處了半年,我不會對牠有要求或期待,知道牠不給人摸、不上手(那時不知這點僅限女生),我也就不去摸牠就讓牠看我和小爆玩親親,牠喜不喜歡我也沒啥關係,反正我理牠就好但當牠成為我家小孩後,這一切變得好難。

  當鳥奴這十年來累積下來的習慣和經驗讓我很難以"新手"的心態去對面賓,總會不自主的要求牠應該怎樣或者拿牠和小爆這人人好的小笨蛋相比。我希望牠上我手、我希望牠讓我摸、強迫牠離開站架到地板上玩(是說牠也沒很怕啦!)、逼牠在短時間內習慣當隻"溫馴撒嬌的寵物鳥",對牠有種種的要求和期望,忘了牠已經以站台為主最少六、七年了、忘了牠已經十歲早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查牠進口文件確認的),忘了牠也需要時間來移除根深柢固討厭女生的想法,更忘了灰鸚是很小心眼的機車鳥種(硬要捅賓一刀)。

  雖然我已是賓在牠認識的女生裡容忍度最高的人,但這容忍度竟然還輸牠每個第一次見面的男生(敢接近牠的)呀~~~這........實在速太淒涼啦!!偶不願意相信~~~

  剛養牠的前三週真的很灰心,賓一害怕或不高興就馬上拔毛,把之前好不容易稍微長滿的毛又拔光了且牠個性白天、晚上判若兩鳥,白天牠不上我手,更不可能給我摸,但到了晚上,牠就肯給上手甚至會討摸摸,不過上手或摸摸時,牠會無預警的翻臉咬人或者突然生氣害怕起來,完全無法猜測牠下一步要幹麻。

  這孩子撒嬌起來完全不輸阿布,ㄋㄞ到一個不行,要親要抱都OK,可是當牠熊熊翻臉咬人的狠勁完全勝過我的天使女兒BABY,結果就是這一個月來我手上多出的傷疤可能比我當鳥奴這十年來還多,我自認是個很耐咬的人但已被賓咬到會怕(還在加強自己的心理建設),因為賓嘴巴很尖,無預警被咬真的超痛且很難忍住當下的反射動作。


  一度懷疑帶牠回來這決定到底對不對?我自為對牠好但牠是這麼認為的嗎?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態、做好隨時被咬的心理建設,因為未來還要相處很久很久,不管賓想不想,牠都必需習慣上我手、相信我,這樣我才能好好照顧牠或帶牠出門,不求牠像小爆人人好(對灰鸚來講這也不可能)、不期望牠學會新的話語討人開心(但牠自己學話的速度真的很快耶!)但最少不能亂咬我,這唯一的規矩牠一定得學會,畢竟大型鳥咬人不是開玩笑的,因此這幾天老和賓吵架,大小姐一不爽就咬毛,牠的毛量已是認識牠以來最稀疏的時刻,希望這已經極限,別再破紀錄了啦~臭賓賓,我一定會征服妳的~~(握拳)



一個月來的進展:
1。查到賓的進口證明和年紀
2。驗完性別,確定賓是女生
3。幫賓剪羽換、除掉多餘礙眼的大八字環
4。50%賓會我上手、30%賓肯讓我摸摸頭、5%賓會完全放鬆讓我摸全身
5。賓學會了幾句新話和聲音(不是我教牠的,刻意教得一個都沒學會)

未來目標:
1。帶賓出門外拍
2。將賓改為籠養
3。賓出來玩時不必再拖條腳鍊

夢想:
1。賓不咬我、不拔毛
2。帶賓參加鳥聚


聰明的小腦袋裡不知都在想什麼


賓玩玩具


賓呀~妳這是什麼動作和表情呀?


在我爹身上就這種一臉滿足的呆臉


破天荒跟我撒嬌,整隻窩在身上


整顆頭都給我摸喔!


開心的咬紙板


長出來的毛又被拔掉


好稀疏的毛量呀!


做給其他小孩吃的蛋米意外深受賓的喜愛


好吃到帶便當的小女孩




10/09/08-賓拉登講話影片
每天早上是賓最愛講話的時間
牠會將牠常講的東西溫習一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hL5ZoYB7U

<請自動忽略眾小鸚們的談話聲



~以下有傷口照,慎入~



這是最輕微的,賓賓輕咬了幾下以表達牠的不滿


這二道是躲得快,賓的嘴巴劃過或微含而已



這是一個月來被咬得最慘的一次
一整塊肉被掀起來(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不過和帶牠回來前被咬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啦!




想養會講話的大型鸚鵡嗎?請考慮自己和家人是否耐咬清楚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