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每天早上迎接我的場面


地上細細小小的羽毛全是賓大小姐拔出的傑作


離第一次匆匆一眼看到牠約三~四年左右

正式接觸牠快滿二年

養牠滿一年

今年八月中到九月初是賓賓近年來毛最齊


最漂亮的時刻


不仔細看不太會發現牠有啄羽問題


結果發情+換羽的影響又讓毛量變少了

這地點是賓的愛巢一號


牠很認真的佈置


有時認真到整隻鑽進去讓我熊熊找不到鳥


發情讓賓變很魯、攻擊心變強
稍不順牠意就發脾氣拔毛


短短幾天就從近乎完美的灰大衣變DIY圍巾


再由DIY圍巾變小斜肩洋裝


小斜肩洋裝換上斜肩大禮服


幫牠噴了驅蟲噴劑後
一個晚上斜肩大禮服變半裸豪放女


明明在還沒接手牠前就幫牠噴過幾次

牠也沒怎樣,什麼事都沒發生

這回為什麼反應那麼大?

心想可能牠不喜歡被噴且身上有味道

當天就再幫賓賓洗了一次澡


洗得很徹底又讓牠小小的抱怨一下


第二天早上10/4
這孝順的女兒就為牠媽送上一份生日大禮


脫光光的全雞餐


10/5
帶賓去給醫生檢查到底有沒有體外寄生蟲問題
(這是賓第一次看醫生雖然不是正式體檢啦!)


醫生說賓身上沒羽蝨出沒的跡象


順便請教賓長出怪毛的問題


果然如我所想毛囊受傷了


最近沒改變環境、飼料或生活作習之類的

現在也排除體外寄生蟲的問題

所以這大啄羽是賓自己耍脾氣+可能被噴噴劑不爽造成的


賓大小姐:怎樣?!咬我呀!


要猜賓大小姐的心思真的好難

牠前主人一家人倒堆帳落跑去了

沒管道再去探問牠前十年到底過怎樣的生活
(雖然我之前每次試問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不同

只能從快二年的相處中

由牠反應猜測相對的行為和原因

我向來不會懂教小孩規矩或要求牠們怎樣
(看我家那群沒家教的小鸚們就知道

但一隻要跟我40年以上的聰明小孩不教又不行

從賓賓來我家的第一天


若沒用布或棲木輔助我不敢由站架上接牠上手
牠也絕不上我的手
(牠超討厭女生)


咬我也必見血破皮
(這隔夜拍的且還是在忍痛沒直覺抽手下的"小傷口")


這是臨時偷襲咬了就跑的小小傷


和賓嘴巴輕輕畫過的痕跡更是不勝枚舉


一直被賓咬到牠現在任我摸玩

我很明白才短短一年的時間

賓賓的行為反應可以進步那麼多已經很強了!

牠非常努力的適應我

我也很確定賓對我非常信任


但有時真的會被賓搞得很火大吐血

這是剛剛才短短不到五分鐘的"傑作"


原因只是因為賓想離開鞦韆上到地板玩

而牠不敢(不會?)自己從鞦韆上飛(滑行?)下來

就倒吊在鞦韆上的方式逼我去救牠

故意當成沒看到

賓以引體向上的方式狂拔毛自己的毛

所以如照片中
好不容易完全恢復的漂亮紅屁毛和美背徹底陣亡


真的很怕牠會拔到毛囊壞死再也長不出毛來
(我家精光黨們就這樣)

用好言相勸、罵牠、扁牠都沒用

更氣自己不懂牠到底怎麼了?該怎麼做?很挫折.....

唉~這就是一時衝動、太感情用事的下場

沒看清楚賓賓是機車女王中的女王

雖然我現在不後悔帶賓回來當我女兒

但若可以再選擇一次

我不確定會不會再做相同的決定

除非瘋了!絕對不要養灰鸚

羽屑、粉塵這基本問題都不算什麼
(若連這點灰鸚基本常識都沒,我想後面也沒什麼好談的吧!就如同巴丹鬼叫音量一樣)

主要是灰鸚機車的個性超出常人所能想像

牠們叛逆的行為也不是常人能忍受
(攻擊咬人見血、亂咬破壞、啄羽......等等)

養太聰明、太有自己想法的鳥真的好累

所以若沒準備好、做好功課

請千千萬萬別養灰鸚

其實我最想說得應該是

若沒有確定能"有頭有尾"的負責

擔起身為飼主該做的事及接受飼養後產生的不便

不論什麼動物都不要養

養好自己就好

世上已有太多該死的王八蛋飼主

不需要再增加任何一條倒霉枉死的無辜生命了!


P.S.
賓昨天差點殺了青茶
晚上換飼料時因為賓一直在魯
所以讓牠站在我左手上
我單以右手換飼料
此時茶茶從籠裡跑了出來
我怕牠白目飛向賓賓
就以右手抓住牠
結果在我抓住茶的一瞬間
賓像蛇攻擊的方式一樣衝向青茶
幸好我本來就把左手伸得離右手很遠+及時反應
青茶毫髮無傷全身而退但我真的嚇傻了!

因為賓那角度和力道
若青茶真的被咬到
不是眼瞎半臉毁容就是整顆頭爆漿

我一直很小心賓和小小孩們的相處
沒想到還是發生這種意外
我太自信了>0<
謝天謝地老天垂愛
平安沒事

一直希望自己對生命保持新手上路的心態
但老鳥自以為的死樣還是不時地冒出來
這次青茶事件就是最好的教訓

對賓、對其他小小孩我要歸零
不論是啄羽和相處安全上
從頭再來一次
希望我永遠不會再犯這種無恥該死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