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歐錦賽小組分組


分組及順位:
A組:1)波蘭、2)希臘、3)俄羅斯、4)捷克
B組:1)荷蘭、2)丹麥、3)德國、4)葡萄牙
C組:1)西班牙、2)義大利、3)愛爾蘭、4)克羅地亞
D組:1)烏克蘭、2)瑞典、3)法國、4)英格蘭


新聞:
http://sports.163.com/11/1203/02/7KAJCOJG000501FP.html
http://sports.163.com/11/1203/02/7KAMGPJ3000501FP.html
http://sports.163.com/11/1203/05/7KAV3TJN000501FP.html
http://sports.163.com/11/1203/04/7KASH5OK000501FP.html

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1/1203/03/7KAPIQUH000501FP.html
德國解簽:不怵死亡之組死磕荷葡 底線進軍四強
2011-12-03 03:49:41 來源:網易體育
德國與荷蘭、葡萄牙、丹麥三隊同在本屆歐洲杯的死亡之組B組,德國和荷蘭誰獲得小組第一將直接影響本屆歐洲杯的走勢。
網易體育12月3日報導:
  歐洲當地時間12月2日晚(北京時間12月3日淩晨),2012年歐洲杯分組抽籤儀式正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三屆歐洲杯冠軍德國隊被分到B組,與1988年歐洲杯冠軍荷蘭和1992年歐洲杯冠軍丹麥一起,此外本組還有C羅領銜的歐洲勁旅葡萄牙。

簽位解析:落入死亡之組
  客觀的說德國隊本次簽運一般,抽到一個實力最強的小組。德國、荷蘭、葡萄牙、丹麥,此四隊組成的B組堪稱本屆歐洲杯賽的死亡之組,總體和平均實力皆為最強。荷蘭和德國是世界盃的亞軍和季軍,都輸給了西班牙,但卻贏了其餘隊,加上近兩年在國際大賽上穩定的表現,在國際足聯的官方排名上分別位居第二、第三。葡萄牙和丹麥也是歐洲杯和世界盃的常客,雖然鮮有太出色的成績,但一直是不可忽視的穩定力量。

  當然,葡萄牙和丹麥畢竟相較于德國和荷蘭實力有限,小組出線對德國隊來說或許不是大問題,但為了半決賽避開C組的西班牙,德國和荷蘭都要努力獲得小組頭名方可在決賽前繞開頭號熱門。以實力和人員配置來看,德國隊是公認的奪冠兩大熱門之一(與西班牙),因此四強對德國隊來說是最基本的目標。在歐洲杯到來前,無論是德國媒體還是球迷,都把德國隊的歐洲杯旅程看做是朝著冠軍獎盃奮進的軌跡。

與小組賽對手交手情況:
  德國與老對手荷蘭共交手過38場,其中德國14勝14平10負稍占上風。不過自從1996年以後,德國只在上月的友誼賽中戰勝過對手,中間連續15年沒有勝績。歐洲杯中德國共4次與荷蘭交手1勝1平2負的結果也有點糟糕。除了1980年歐洲杯小組賽3-2險勝荷蘭,德國在1998年、1992年連續兩屆歐洲杯負于荷蘭。兩隊最近一次在大賽中交手是2004年的歐洲杯小組賽上,德國與荷蘭1-1握手言和。

  葡萄牙算得上是德國的苦主,德國與葡萄牙16次相遇8勝5平3負優勢明顯。最近兩次德國分別在2006年世界盃和2008年歐洲杯上與對手相遇,德國隊兩次乾淨俐落的將對手斬于馬下。但是在歐洲杯歷史上德國與葡萄牙3次相遇1勝1平1負的成績不算太好。

  德國與丹麥隊共有過25次交手,德國14勝3平8負,處於上風。歐洲杯上德國與丹麥只踢過2場,1988年德國本土歐洲杯2-0完勝對手,1992年在歐洲杯決賽中0-2不敵丹麥無緣冠軍,成全了對手的丹麥童話。

  由上可見,雖然德國面對三個對手總體戰績占優,但在歐洲杯賽場德國即使是與葡萄牙和丹麥這樣的球隊交戰記錄也不占優,遇到荷蘭更是只有一勝。按照德國隊的賽程,首場面對葡萄牙,最後一場與丹麥,因此第二輪與荷蘭的對抗可能將直接決定小組頭名的歸屬。

德國歐預賽回顧:
  回顧德國隊在本屆歐洲杯的預選賽中的成績還是非常令人滿意,10場預選賽全勝全歐洲頭名(除東道主之外)出線。和土耳其、奧地利、比利時等隊同組,德國隊展現出巨大的優勢,簡單加輕鬆的贏球完成出現任務。當然,這些球隊實力有限,也沒能給德國隊構成太大的威脅。但是勒夫的球隊不但順利的預選賽出線,也在其中一定程度上招入多名新人鍛煉了球隊,結果令人滿意。

德國陣容解析:
  現在的德國隊早已不是10多年前死氣沉沉老將為主的意志戰車,青春洋溢激情四射是這支球隊帶給所有球迷的感覺。漂亮的攻勢足球,令人眼花繚亂的技術和層次豐富的各種進攻,都來自這支年齡並不大的德國隊。目前的德國隊主力構架中只有克洛澤一人80前,主力球員中拉姆、默特薩克、施魏因斯泰格、波多爾斯基、諾伊爾、戈麥斯等中生代,其餘都是不到23歲的年輕小將。

  後腰施魏因斯泰格和前腰厄齊爾是這支德國隊的核心球員,前者調度全域,攻守俱佳,傳球視野和遠射都是一絕,厄齊爾則在皇馬進步很快,在國家隊以其出色的技術和腳法掌握著德國隊進攻的方向,兩名中場大將的狀態和表現會直接決定德國隊在歐洲杯上能走多遠。

主帥及戰術打法解析:
  勒夫在2006年上任後帶領年輕的德國隊進一步完善打法,中前場快速逼搶和傳球進攻相較于過去高球為主的德國隊有了本質的飛躍,尤其是厄齊爾、穆勒等青春洋溢的年輕球員進步飛快,已經在去年的南非世界盃上證明了自己。年輕而富有活力的球隊在主帥勒夫的帶領下愈發成熟不斷進步,上屆歐洲杯獲得亞軍,去年世界盃獲得季軍,現在德國隊只差一個冠軍來證明自己。

主力陣容預測:
德國隊主力陣容預測(4231):諾伊爾/博阿滕、默特薩克、巴德施圖貝爾、拉姆/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穆勒、厄齊爾、波多爾斯基/克洛澤(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轟炸機) 


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1/1203/04/7KAQLLND000501FP.html
歐洲杯B組解析:絕對死亡之組 德荷火星撞地球
2011-12-03 04:08:42 來源:網易體育
2012年歐洲杯決賽階段小組抽籤揭曉,荷蘭、德國、葡萄牙和丹麥四支球隊被分在同一小組,這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而德國和荷蘭兩支奪冠大熱門,註定會有一場火星撞地球式的碰撞。

網易體育12月3日報導:
  荷蘭、德國、葡萄牙、丹麥,2012年歐洲杯B組成為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歷史上這四支球隊之間的碰撞,留給了人們無數經典的瞬間,譬如沃勒爾和裡傑卡爾德的口水大戰、舒梅切爾撲出了范巴斯滕的點球、荷葡大戰的紅黃牌滿天飛……不知在明年的烏克蘭,又會有怎樣的新故事發生。

小組概況:死亡之組
  論總體實力,B組是四個小組中最強的一個,同時也是最殘酷的一個。看看FIFA排名,本小組排名最低的丹麥也高達第11位,而荷蘭和德國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南非世界盃上,葡萄牙、德國和荷蘭分別在1/8決賽、半決賽和決賽中與冠軍西班牙交鋒,結果三支球隊均以0-1敗北,可見三支球隊均有挑戰世界冠軍的實力。而C羅、羅本、范佩西、斯內德、厄齊爾和穆勒等人齊聚,也讓這一小組星味十足。

四強介紹
荷蘭:
作為2010年世界盃亞軍得主,荷蘭無疑是奪冠大熱門之一,目前FIFA排名僅次於西班牙。在預選賽中以九連勝提前出線,10場比賽轟入37球更是成為歐預賽攻擊火力最猛的球隊。2012年歐洲杯荷蘭的陣容基本以南非世界盃陣容為班底,只是退役的老隊長范布隆霍斯特由皮特爾斯接替,而屆時年滿35歲的范博梅爾也可能由斯特羅曼等小將接替。攻擊方面仍然以斯內德和羅本為核心,前者組織傳球世界一流,後者突破前插異常犀利。更令橙衣軍欣喜的是,昔日“炮灰”范佩西如今狀態正佳,2011年元旦至今已經攻入44球,一旦他狀態回歸,荷蘭的防守反擊戰術將更加恐怖。

德國:德國在南非世界盃上獲得了季軍,在最新FIFA排名中也是排名第三。歐預賽中德國表現出極強的實力和穩定性,即便小組中有比利時和土耳其等強隊,德國依然以全勝戰績提前出線,10場比賽打入34球。目前德國陣容堪稱近年來最強,青年球員不斷湧現也令球隊充滿活力。南非世界盃金靴穆勒、老將克洛澤和皇馬球員厄齊爾等人在世界盃上大放異彩,但是戈麥斯、格策和克羅斯等人的強勢崛起讓德國中前場競爭更加激烈。

葡萄牙:FIFA排名高居第7位,是本小組中歐預賽出線最為艱難的球隊,僅僅是在附加賽兩回合6-2擊敗了波黑。保羅-本托執教球隊之初並不順利。前兩輪4-4被賽普勒斯逼平、0-1負于挪威,之後調整狀態後一度躍居小組第一,但是最後一戰客場1-2不敵丹麥被逼去打附加賽。球隊仍然以C羅為進攻核心,皇馬射手在附加賽最後一戰如脫胎換骨,不但梅開二度,而且表現得更加無私。在歐預賽打入7球的他,也將連續第三次參加歐洲杯決賽圈的比賽。球隊的隱患在於後場,8場歐預賽小組賽丟了12球,而卡瓦略和博辛瓦宣佈退出國家隊也給本托出了道難題。

丹麥:FIFA排名為第11位,是B組中排名最低的球隊,但是能夠連續在南非世界盃預選賽和歐預賽中連續力壓葡萄牙奪得小組第一,充分顯現出丹麥的穩定性和實力。在歐預賽中他們6勝1平1負,進15球僅失6球。球隊中名頭最響的球員莫過於現效力桑德蘭的本特納和利物浦鐵衛阿格,不過阿賈克斯19歲天才中場埃裡克森很有可能在明年一炮走紅,去年他曾以最年輕球員的身份出現在南非世界盃的賽場上,其出色的大局觀和傳控球能力令人稱道。

小組看點1:德荷大戰再鑄經典?
  德國和荷蘭雖然在正式比賽中交手次數不多,但是幾乎每次交手都能鑄造經典。譬如1990年世界盃1/8決賽西德2-1淘汰荷蘭,沃勒爾和裡傑卡爾德在比賽中上演口水戰,最終雙雙被罰下。1992年歐洲杯,裡傑卡爾德的閃電進球和柏格坎普的橫空出世也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一次大賽交鋒是在2004年,范尼第81分鐘的進球將比分鎖定在1-1。在不久前的一場友誼賽中,荷蘭0-3完敗德國,也讓人們大跌眼鏡。

小組看點2:皇馬隊友互相廝殺
  目前皇馬隊內有不少葡萄牙人,譬如C羅、科恩特朗、佩佩和卡瓦略等人,而德國也有赫迪拉和厄齊爾正效力于皇馬。荷蘭隊中雖然目前沒有皇馬球員,但是曾經“荷蘭幫”在伯納烏也是顯赫一時。斯內德、亨特拉爾、羅本、范德法特等人均登上過銀河戰艦,所以這一小組也有著深深的“皇馬烙印”。

小組看點3:最佳射手決戰
  看看目前五大聯賽射手榜,范佩西在英超暫列首位、C羅和梅西齊頭並進傲視西甲、戈麥斯以13球暫居德甲第一。別忘了,還有歐預賽最佳射手亨特拉爾,他目前以12球名列德甲射手榜次席。另外,目前在意甲迎來重生的克洛澤也值得關注,拉齊奧前鋒目前已經為德國出場113次打入63球,距離國家隊進球最多的蓋德-穆勒僅有5球的差距。屆時小組賽的幾場交鋒,射手間的角力也是比賽的焦點。

前景預測:
荷蘭:荷蘭近些年在歐洲杯中似乎已經習慣了死亡之組,2000年與法國、捷克、丹麥同組,2004年與德國、捷克以及拉脫維亞一組,2008年與義大利、法國和羅馬尼亞同組。但每一次,荷蘭都能完成小組出線的目標。雖然在友誼賽中0-3完敗德國,但是在大賽中范瑪律維克可不會如此托大,憑藉穩定的陣容和實用的戰術,荷蘭出線理應不成問題。

德國:
與荷蘭同為奪冠大熱門之一,所以兩隊攜手出線應該是大多數人持有的觀點。無論從狀態、實力還是從球隊精神狀態等方面來看,目前的德國想不出線都難。目前球隊的進攻可謂多點開花,手段十分多樣化。只是在中衛方面,德國還不能完全令人放心。

葡萄牙:從1996年開始,葡萄牙便從未葬身過小組賽。但是這一次他們迎來了最大的挑戰。在實力強大的荷蘭和德國面前,他們幾乎沒有任何優勢;而在歐預賽對手丹麥面前,他們無疑在心理上也處於弱勢。或許保羅-本托得像奎羅斯在南非世界盃那樣,堅決貫徹防守反擊戰術,如今他大舉進攻的戰術實在令人擔心,主場被賽普勒斯進四球、被冰島進三球,很難想像對陣德國和荷蘭會如何。

丹麥:這支球隊要想出線,也只能期待另一個童話的到來了。隊中既無昔日勞德魯普那般個人能力超強的球員,也無舒梅切爾這樣的門神。總的來說,丹麥是典型的歐洲二流球隊。在南非世界盃上,這支球隊與日本、荷蘭及喀麥隆分在一組,結果1勝2負未能出線,很難指望他們這一次能夠翻身。(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途蘇) 


照片:
http://sports.163.com/photoview/00C90005/74809.html#q=1
http://sports.sina.com.cn/z/euromatch/photo/111999/index.shtml
http://sports.sina.com.cn/z/euromatch/photo/111993/index.shtml
http://sports.sina.com.cn/z/euromatch/photo/111979/index.shtml


久違的席丹


德國隊被抽出


B組主帥們


勒大叔老神在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