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KLOSE超越大羅的進球紀錄


德文原文出處:http://www.bild.de/sport/fussball/miroslav-klose/hier-kuesst-mir-der-postbote-die-fuesse-21949822.bild.html
中文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2/0108/15/7N8N2Q6V00051C97.html

克洛澤:享受義大利美食 我還想參加2014世界盃
2012-01-08 15:14:35 來源: 網易體育 
德國老將克洛澤近日接受了德國《圖片報》的專訪,他談到了自己在義大利的生活和對德國隊的展望。
網易體育1月8日報導:
  克洛澤離開德國加盟意甲拉齊奧隊已經半年有餘,在剛剛過去的上半賽季中,他發揮出色,為球隊獻上9粒進球3個助攻的完美答卷。這期間既有秒殺德比對手的神奇時刻,更不時上演力挽狂瀾單騎救主的逆轉好戲,絲毫看不出他是位33歲的老將。近期他接受了德國《圖片報》的專訪,暢談了在義大利的生活和對德國隊的展望。

  克洛澤去年夏天自由轉會加盟拉齊奧後,迅速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他愛上了這裡的食物,最喜歡到羅馬郊外的奧爾加塔小鎮上的一家餐廳吃飯,和餐館老闆桑德羅還交上了朋友。這次專訪他也和記者約在這裡見面,克洛澤來到餐館後,同老闆熱情地擁抱、行貼面禮,然後熟練地用義大利語點菜,看起來已經完全掌握了義大利人的生活方式。克洛澤說:“在這裡學會點菜,學會他們聊天的方式,就能更好地融入這裡。我喜歡義大利語,我和我太太請了一位私人教師,學好語言對於適應生活很有説明。”

  說到當初選擇來到羅馬加盟拉齊奧,克洛澤認為是個正確的決定,他說:“來義大利之前我就預感到能給我的職業生涯帶來改變,現在果然應驗了。在這裡,送信的郵差會跪下來輕吻我的雙腳,這是我過去從沒見過的。義大利人對待足球堪稱狂熱,在這兒踢球感覺很美妙。”接著克洛澤還聊到了義大利人不同足球文化和生活態度,他說:“我覺得義大利人各方面都很放鬆,這和我以前職業精神所要求的不太一樣。義大利人有著不同的生活態度,比如說如果訓練是下午三點開始的,那麼很有可能到了兩點五十的時候還有好幾個球員沒換好衣服,坐在更衣室裡聊天。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聊完了義大利,話題轉到了對於2012年的展望。歐洲杯是今年的大事,而德國隊同葡萄牙、丹麥、荷蘭分到了一組,對於這個分組,克洛澤有自己的看法,他說:“當我聽到分組的時候, 感覺像是挨了一記重拳。這個組會非常艱難,首場對葡萄牙的比賽就有可能決定我們能否出線。我看過葡萄牙隊的兩場比賽,他們實力很強。至於荷蘭人,他們肯定想要為十一月時輸的0-3復仇,亨特拉爾已經公開宣稱要戰勝我們。荷蘭的攻擊力非常強大,不過防守方面還有差距,這給了我們機會。”儘管小組對手強大,克洛澤對德國隊小組出線還是很有信心,他說:“這個組實力很接近,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最終小組出線還是沒問題。歐洲杯競爭很激烈,稍稍放鬆就可能被淘汰,即使是小組第二名出線也是可以接受的。”

  德國隊在過去的2011年裡表現優異,歐洲杯預選賽創造了10場全勝的佳績,此外踢球風格也賞心悅目,得到眾多球迷的喜歡。說到德國隊風格的改變,克洛澤認為這和主教練勒夫分不開,他說:“教練的作用很關鍵,現代足球非常強調球隊整體的戰術。我們要用何種方式最快地解決對手?在哪裡能發現對手的破綻?怎樣通過團隊協作來打敗對手?以上問題勒夫都給我們做了詳細的解答。”

  而說到德國隊的進步,克洛澤認為除了勒夫的調教,年輕球員的湧現也是重要原因,克洛澤說:“德國隊全隊的技術實力加強了。厄齊爾、格策以及穆勒等人都是優秀的球員,還有托尼克羅斯這樣的新秀也成長很快。現在德國隊最大的優勢,在我看來,就是每個位置上都有兩名以上優秀的球員。這種陣容厚度對於賽會制的大賽來說很重要,我們在每個位置上的主力和替補實力幾乎都是一比一,這在過去的大賽裡是從沒有過的。我記得2002年世界盃時,我們隊伍中只有大約12到14名球員具有主力的實力,要是有人倒下了,那就無可替代,現在情況改善了。也許唯一的例外是守門員位置,我認為現在的諾伊爾無人可替,他是我們後防線最大的保障。”

  最後記者問了克洛澤關於未來的打算,歐洲杯結束後是否會離開國家隊,對此克洛澤的回答是:“我還沒考慮過,我已經把目標定在了2014年世界盃。現在我的精力都關注於今年的歐洲杯,我要看了今年的表現再做決定。只要我的身體沒問題,那就肯定會參加下屆世界盃。”(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jacobi)


看來暫時不必擔心這傢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