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OSE寶刀未老,期待2014世界盃你也能進球


原文出處:http://euro2012.163.com/12/0623/05/84LKOEJM000506HJ.html#p=84LJ33KL4UVF0005
頭球之王!克洛澤120戰第64球 距傳奇穆勒1球之遙
2012-06-23 05:08:10 來源:網易體育
在德國和希臘的四分之一決賽中,代表國家隊完成第120次國家隊出場的德國老將克洛澤頂進一個頭球,他距離德國傳奇射手蓋德-穆勒的18球大賽進球紀錄也只差1球。

網易體育6月23日報導:
  雖然在小組階段的3場比賽中,德國隊的主力中鋒都是戈麥斯,拜仁鋒霸也用3場比賽打進3球的成績回報了主教練勒夫的信任。但在進入了淘汰賽階段後,勒夫顯然還是更為信任大賽經驗更為豐富、腳下技術更為全面、還能為隊友扯出空當的克洛澤。在對希臘的比賽中,勒夫讓34歲的克洛澤重回首發,而這位德國隊現役的射手王和出場王,也用出色的表現回報了主教練的信任,説明球隊順利挺進四強。

  本場比賽對於克洛澤來說,是一場不斷創造新紀錄的比賽。從踏上草皮的那一刻開始,克洛澤便開始了自己的創造紀錄之旅。這場比賽,是克洛澤的第120場國家隊比賽,克洛澤繼續刷新著自己的出場紀錄,並鞏固了自己德國現役出場王的榮譽。目前排在克洛澤前面的,只有為德國隊出場達到150次的馬特烏斯。除了國家隊出場次數外,這場比賽也是克洛澤在歐洲杯和世界盃上的第31次出場,這也使得他成為了歐洲足壇的傳奇,在他前面的只有瑪律蒂尼、馬特烏斯(同為36場)、還有圖拉姆(32場)三人。
上半場比賽,德國隊在面對希臘隊的時候取得了不少機會,克洛澤的表現尤其搶眼。比賽剛開始,克洛澤先是在禁區內錯過了羅伊斯似傳似射的傳遞,險些破門得手。僅僅2分鐘後,克洛澤便利用對方門將撲球脫手的機會補射進球,可惜許爾勒越位干擾了門將的防守,進球無效。整個上半場比賽,除了這2次破門良機外,克洛澤還用自己的穿插跑動和做球能力串聯著球隊的進攻。比賽中德國老將多次為隊友送出絕佳助攻,可惜被一一浪費。可以說克洛澤很好的做到了勒夫佈置的任務:面對鐵桶陣利用技術優勢撕開對方防線。

  下半場比賽德國隊一度被對手扳平,但克洛澤依靠自己的勤奮跑動和個人能力説明球隊將一場艱難的比賽轉化成了一場大勝。赫迪拉之所以可以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進球,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克洛澤在前點吸引了對方後衛的注意力,克洛澤為隊友再次拉開了空當。而德國隊的最後2個進球都是克洛澤個人能力的展現,他先是利用任意球機會,再次展現了自己的頭球能力,力壓對方的高大中衛帕帕多普洛斯頂進一球。而在進球後不久,克洛澤便依靠速度形成單刀機會,雖然射門被門將撲出,但也給了隊友羅伊斯射空門的機會。

  在破門之前,克洛澤本場在中鋒位置上表現機會不多,射門次數尚不及兩側的許爾勒和羅伊斯,但老將之為老將,就是在需要的時刻用最簡潔最拿手的方式破門。在本場比賽之前,克洛澤的63個國家隊進球超過了其他10名德國首發隊友的進球之和(46球)。對希臘的這粒頭球,儘管對方門將有出擊失誤的嫌疑,但克洛澤在跑位選點和滯空方面仍是教科書一般的經典。值得注意的是,克洛澤在歐洲杯決賽圈的三個進球全部是頭球。

  克洛澤從一出場比賽便在創造紀錄,而隨著他取得進球,克洛澤不僅在創造紀錄,還在逐漸成為傳奇。今天34歲零13天的克洛澤,成為了德國隊在歐洲杯決賽圈中年紀最大的進球者。而在打進這個球後,克洛澤以大賽上的10個頭球破門成為了當今世界足壇當之無愧的「頭球王」。這個進球,是克洛澤在歐洲杯和世界盃上的第17粒進球,距離德國傳奇射手「轟炸機」蓋德-穆勒的18球大賽進球紀錄只差1球。而在追趕蓋德-穆勒的德國隊史最佳射手的道路上,克洛澤也在縮小二人的差距,克洛澤目前以64球緊追68球的蓋德-穆勒。雖然克洛澤已經逐漸老去,但相信以他良好的競技狀態,登上德國隊史射手榜的頭名只是時間問題。(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馬里奧) 


原文出處:http://euro2012.163.com/12/0623/07/84LS7V94000506HJ.html#p=84LJ33KL4UVF0005
德國11年前曾4-2希臘 唯克洛澤一人見證兩代興衰
2012-06-23 07:18:58 來源:網易體育
德國隊最近一次和希臘隊交手是在02年的世界盃預選賽上,當時替補出場的克洛澤打進1球。今天在對希臘的比賽中再次進球的他,見證了德國足球整整10年的發展。

網易體育6月23日報導:
  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的歐洲區預選賽上,德國隊和希臘分到了一個小組,在客場挑戰對手的比賽中,德國隊以4-2的比分戰勝對手,替補出場的克洛澤為球隊攻入了第3粒進球。而在11年後的今天,首發出場的克洛澤再次為球隊打進第3球,説明德國隊以4-2的比分取勝晉級。如果說11年前的克洛澤只是個初出茅廬、除了頭球什麼都不會的愣頭青,那麼經歷了德國足壇低谷和現在黃金時期的他,已經成為了一個傳奇。

  34歲的克洛澤站在球場上,滿眼都是自己在11年前代表國家隊替補出場的影子。在德國對希臘的比賽中,除了中鋒外,勒夫排出了一個德國隊最年輕的陣容,許爾勒、羅伊斯、還有後來替補出場的格策,他們中間年齡最大的都沒有超過23歲。看到這幫小將的發揮,克洛澤一定想到11年前對希臘時的替補出場,當時年僅23歲的他頂替德國名將諾伊維爾出場,一臉稚嫩的他當時肯定沒想到,11年後,自己還能完成職業生涯的一個輪回。

  23歲的克洛澤在當年對希臘的比賽中成為了德國隊的英雄,替補出場的他在登場15分鐘後便取得了一個進球,説明德國隊取得3-2的領先優勢,為球隊的最後取勝立下了汗馬功勞。與今天巧合的是,克洛澤打進的也是一個頭球。雖然都是頭球,但這2個進球給人不同的感動。11年前的克洛澤初出茅廬,出色的彈跳和滯空能力使得他成為歐洲足壇的一架新「轟炸機」。而11年後的今天,已經成為德國隊陣中年齡最大球員的他,仍能在和年輕的希臘中衛帕帕多普洛斯的爭頂中力壓對手,讓人不禁感歎改變的只有時間,不變的確是克洛澤在球場上飛翔的身影。

  2001年的那場世界盃預選賽中,目前仍在踢球的只有克洛澤和巴拉克,而克洛澤更是唯一的現在還在國家隊踢球的球員。當年和克洛澤一起並肩作戰的卡恩、沃恩斯、諾沃特尼、海因裡希、雷默、耶雷梅斯、代斯勒、齊格、諾伊維爾、揚克爾、博多、拉梅洛都已經退役,巴拉克也已經準備前往美國淘金。只有克洛澤,一直在國家隊默默的堅持,因為他堅信德國隊可以重回巔峰,贏得大賽的冠軍。

  2001年,23歲的克洛澤首次入選德國國家隊,並在首秀便取得進球。2012年,34歲的克洛澤已經經歷過了德國隊在2004年的低谷,以及在最近3屆大賽中的輝煌。在今晚的比賽中,老將克洛澤實現了自己國腳生涯的一個輪回,已經34歲的他似乎重回23歲,不老的克洛澤在被替換下場的時候得到了全場德國球迷的起立致敬。人們不僅僅是為了他的表現,更多的是為了他的堅持,為了他十年如一日為德國隊的付出。(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馬里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