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小黃也在倒數那死亡的12夜
1385749073-2742340529

 

其實這篇拖很久,中間又發生了很多事,已拖到不打算寫出來
但帶著手帕看完12夜後一股衝動讓我將這篇整理出來
特別是劇裡的一句話"被領養是機會?是命運?"感觸很深
DSCF1887.jpg

 

 

 

 

~~以下是個人感受和回想~~

 

  第一次看到牠應該是9月6日吧!前一晚牠自己跳上機車讓G太太的兒子撿回家,據G太太的說法她兒子在原地等了一~二個小時都沒看到人在找狗,只好把牠先帶回來了!小黃非常的親人,對於完全沒見過的我,牠開心的走過來討摸。小黃身上滿乾淨的,脖子上的紅項圈也很新但少了一節的尾巴的傷口,讓人無法確認牠是自己走丟還是被人棄養的。晚上,G太太的兒子帶小黃去獸醫院掃晶片,牠是有晶片、有主人的孩子但晶片內的電話無效,無法聯絡上任何人。

  

 

  9月9日,G太太一直唸她的兒子狗撿回來後什麼都不管,這幾天都是她在清理和餵食,要她兒子在開學回台北前處理好這事。她兒子就騎著機車帶著小黃離開,回來時小黃已不在了。一直以為G太太太的兒子是帶狗放回撿到的地方或是交給民間流浪動物協會或民間收容機構之類的,事後古狗查了她兒子帶去的地址才知是動保處......早已和G太太說過若他們真的不能養就把小黃帶回撿到的地方放,千萬別送公立的收容中心,因為收容所=等死中心,12天後若沒人領養牠絕對會被安樂死,G太太只是不斷地說她做生意忙死了,實在沒時間養狗,不然小黃很可愛她也捨不得之類的話。好吧!這段我實在太怒且時間有點久了!無法客觀公正的描述事情。

 

 

  9月13日,G太太突然跟我說有客人在問小黃的消息,說L小姐有看過小黃很喜歡牠,聽到小黃被送到收容所時超吃驚,表示她爸鄉下可以養,要養小黃,請我去打聽一下能不能把小黃領出來。原已心灰意冷的我聽到有機會能救小黃當然馬上行動。打電話至動保處詢問小黃的下落,裡面的小姐非常客氣地跟我說明小黃的情況,說小黃有晶片但無法直接聯絡上飼主已轉至壽山收容所,我一聽到壽山收容所眼淚都飆出來了!好怕已經來不及救小黃(歹勢~看了太多有關公立收容所的黑暗文章,對所容所實在很沒信心有污名化的印象),電話那頭小姐很溫柔的安慰哭得淅瀝花啦的我,說小黃目前沒事,牠要等12天主人沒來領才會開放領養,然後若開放認養後的12天沒人要才會進行安樂死(這段哭太慘,記不太住正確內容),還告訴我小黃的編號請我打去壽山收容所。(小姐~雖然不知妳是誰但非常謝謝妳的耐心和體貼)

 

 

  打電話至壽山收容所,小黃確實在那!我說我們要領養牠,很怕錯過時間去接牠會害牠死掉,因此一直追問開放領養的日期,所方解釋由於牠有晶片但無法聯絡上飼主也無法告知我飼主的相關資訊(個資法),並告知我小黃目前OK不要擔心(這位小姐也非常親切),將情況告知G太太,她再轉達給L小姐,她們請我下週再打電話問小黃的事(對!狗不是我撿的也不是我要養卻是我要去追蹤,妙吧!)。

 

 

  17日再次打電話至壽山收容所,所方說己寄通知信到晶片上的地址,在確認飼主棄養前無法讓我們先將狗帶出來但可是郵局方面還沒把郵戳日期給所方,他們也無法算時間給我們,請我下週再打來詢問日期。這回借用G太太的LINE和給L小姐說明小黃情況(沒錯!雖然見過L小姐本人但我一定要透過G太太聯繫以求自保),我和她都推測應該下週就會開放領領,但L小姐說她這個月已請了很多天假無法再請假去領狗,問G太太可不可以先去領狗然後她再來接狗.............從一開始我就不太相信L小姐的領養意願,太不積極了!若她真心想養小黃,編號和基本資料上週就給她了,大可自己打電話問而不是透過轉答來得知進度,有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FU。

 

 

  其實在得知有人要養小黃後,我一直注意壽山收容所官方的認養公告也有在看臉書上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PO的照片但都沒看到小黃。19日中秋節當天,照樣上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的FB找看看有沒有小黃的消息,沒想到真的讓我看到志工們在9月15日幫小黃拍的照片(才看了一天半的狗臉,我竟然能在眾多狗照一眼認出,我實在太強了!),照片中的小黃況狀看起來還不錯,超開心!

 

 

9月15日<大狗舍>隔離室狗狗-小黃

 

此照片取自: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109179182498287

994798_532680523481482_2038650493_n.jpg 

 此照片取自: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109179182498287

1234255_532680530148148_125392064_n.jpg

小黃的資料
526566_532680670148134_1587219476_n 

 

  

  然而對於不積極的領養者又讓我笑不出來,於是20日製作了這篇救狗啟示,打聽周遭的親友群希望幫小黃找到另一條後路當備胎。

 

 

舊文在此:http://yuncruise.pixnet.net/blog/post/162218564
0909A1.

 

 

  中秋連假過後,9月24日時看到22日的小黃,牠眼睛似乎受到感染了、身形也更加消瘦,超心疼~。告知G太太和L小姐最新情況,G太太說她願意付擔小黃的醫藥費,等治療好小黃後再讓L小姐帶走。當下馬上打去所方,拜託可否讓我們用簽切結書的方式先領狗出來治療,不然怕小黃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若牠主人真的有來找狗我們再還給他,所方的小姐說她能了解我們救狗心切的心情但他們不能這樣做,請我耐心等跑完所有流程,保障雙方、避免不必要的糾紛(其實這點我非常能理解他們的為難處,畢竟這年頭有病的人太多了!),並說下午會帶牠去獸醫那治療,請我們下週再打電話過去問,我也留下我的手機號碼給所方請他們有消息就跟我聯絡。

 

 

9月22日<大狗舍>隔離室狗狗-小黃


 此照片取自: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高雄壽山收容所非官方網站/109179182498287
1234005_534980529918148_403720736_n.jpg

 小黃的資料(和上次看到的同照片不同)
2 

  

   然而我還是不放心牠繼續留在那怕牠健康情況會更糟,開始打聽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小黃早點出來,之後總算找到方法並請L小姐直接和對方聯絡,經過了一番努力小黃終於在9月30日完成了領養手續離開收容所了!(這次中間雙方聯絡過程我就沒參與了,實際情況全是聽來的,所以也就沒詳寫) 

 

 

9月30日小黃重生日


L小姐的朋友下午領小黃出來後
就先送去洗澡和獸醫師那檢查眼睛
DSCF8747.jpg

 

在小黃治療完成前都會先待在G太太家
因此晚上特別帶牠出來散步+大小便
這孩子就直用這傻傻的笑臉看我
DSCF8769.jpg

 

 比第一次見面時更瘦了!大便稀到不成形~害我清好久>@<
DSCF8798.jpg

 

狗繩很眼熟嗎?沒錯~這條是賓大小姐贊助的喔!XD
脖子上的紅色頸圈是原來的、除蚤圈是G太太剛買的
DSCF8778.jpg

 

尾巴少了一節還是很會搖喔!
DSCF8763.jpg

  

藍色縫線從收容所帶回來時就有了!
他們真的有讓小黃接受治療~~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謝謝!
DSCF8773.jpg

 

 

10月4日展開新生活的小黃

 

眼睛好很多了!縫線忘了是牠自己弄掉還是G太太帶去給獸醫師拆的
DSCF8850.jpg

 

很會吃也很愛吃但肉肉還沒長出來,便便形狀時好時壞
DSCF8854.jpg

  

沒變的是見人就撒嬌討摸的討喜個性
DSCF8864.jpg

 

這是這張臉讓大家為牠忙翻天
DSCF8865.jpg

 

哈哈哈~跟我有點關係的動物似乎都逃不到被我整的慣例XD
DSCF8860.jpg

 

 

 10月24日邁向健康之路的小黃

 

  這期間經過許多波折,發生了非常多事,我一度氣到說早知這樣我就不管這事讓小黃死在收容所裡好了(怒很大),最終決定由G太太自己來養小黃。

 

  待在G太太家好一陣子,開始展現調皮搗蛋和會顧家的本性,稍不注意就咬壞東西或自己亂跑出門,客人來時會對牠不喜歡的人會吠(被陌生人吵醒時會狂吠,超兇超吵),這對開門做生意的G太太造成了困擾但G太太表現超出我預期的包容心對待小黃、疼小黃,對於小黃的醫藥費支出也是嘴上狂唸但也乖乖付了出去(其間小黃因艾利希體症發燒、嘔吐,抽血打針折騰了一圈又瘦了不多)。

 

  老實講依我的主人標準來講,G太太很多方面不及格,若是我的狗絕對不會交給她但就我對G太太的了解,她是真的很喜歡小黃才會那麼包容小黃製造出來的破壞和不便,我也無法確定若蜜月期過後她能不能永遠包容下去,救小黃出來的決定,對牠到底是機會還是運命,我也沒把握,接下來的一切就看小黃自己的造化,只能說我盡力了!

 

睡得很熟喔!
DSCF0017.jpg

 

終於長胖了!目前有14公斤(印象中的數字,不確定)
DSCF0016.jpg

 

 被我吵醒但沒清醒的樣子(沒吠我喔!XD)
DSCF0021.jpg

 

小黃
希望未來你永遠不再走丟或被棄養
能平安幸福到終老
祝你好運
DSCF0019.jpg

  

 

後續消息11月20日再帶去動物醫院時已有18公斤嘍!

 

 

~關於電影12夜~

 

  上映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去看,去看"看見台灣"時就是不小心瞄到12夜的預告片,才短短幾秒就紅了眼框更讓我掙扎要不要去看,最後是想反正最慘的結局我們都知道了還怕啥?這種片要哭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哭,就豁出去看了!

 

  或許是我心裡建設得很完備也或許是看多了收容所內的故事,雖然才看到第一夜狗狗害怕掙扎到滿口是血我就哭了!(所以那天阿布滿身血時我竟然能那麼冷靜處理,我都忍不住佩服自己了,誤~)但整體來說哭得沒預期的慘烈、看完心情也無預期的那麼沉重,我個人覺得為了讓這部片是"普級",所以我最不想看得重點部份並沒有實際拍出來但整個畫面配上垃圾車音樂真的非常非常的諷刺且真實。

 

這部片有笑有淚,裡面還有幾幕讓大家一起笑了出來,硬要說它好不好看真的很難評斷,但它絕對是堂很棒的"生命教育"課程,非常推薦不敢看、不忍心去看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完真的很有感觸呀!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