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巴西世界盃分組
未命名-1

 

 

FIFA官方消息:
http://www.fifa.com/worldcup/final-draw/draw.html?intcmp=promo_fwc_finaldraw_draw_en

 

DFB德協官網消息:
http://www.dfb.de/news/de/d-fifa-wm/in-gruppe-g-gegen-ghana-die-usa-und-portugal/49713.html
http://www.dfb.de/news/de/d-fifa-wm/brasilien-eroeffnet-gegen-kroatien/49714.html

 

 

巴西世界杯分組:英意陷死亡組西荷大戰德葡相遇
2013-12-07 01:17:13來源: 網易體育
北京時間12月7日凌晨,巴西世界杯決賽階段分組抽籤伊始在科斯塔多聖伊佩進行,32強各歸其位,上屆冠亞軍西班牙及荷蘭同在B組,英格蘭、烏拉圭、哥斯達黎加以及意大利組成死亡小組,德國與葡萄牙同在G組。阿根廷、巴西、法國的賽程相對輕鬆,日本及韓國的簽運也不錯。

 

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3/1207/01/9FF2VV2H000505HF.html#p=9FF22O5D00C90005


網易體育12月7日報導:

北京時間12月7日凌晨0點(巴西當地時間13點),2014年巴西世界杯決賽階段分組抽籤儀式將在巴西巴伊亞州的科斯塔多聖伊佩進行,全部32支參賽隊被分成8個小組,結果,上屆冠亞軍西班牙及荷蘭同在B組,英格蘭、烏拉圭、哥斯達黎加以及意大利組成死亡小組,德國與葡萄牙同在G組。阿根廷、巴西、法國的賽程相對輕鬆,日本及韓國的簽運也不錯。

 


世界杯32強分組抽籤情況

A:巴西、克羅地亞、墨西哥、喀麥隆

B:西班牙、荷蘭、智利、澳大利亞

C:哥倫比亞、希臘、科特迪瓦、日本

D:烏拉圭、哥斯達黎加、英格蘭、意大利

E:瑞士、厄瓜多爾、法國、洪都拉斯

F:阿根廷、波黑、伊朗、尼日利亞

G:德國、葡萄牙、加納、美國

H:比利時、阿爾及利亞、俄羅斯、韓國

 

  巴西當地時間12月5日,國際足聯公佈了抽籤分檔結果,巴西、西班牙、德國、阿根廷、哥倫比亞、比利時、烏拉圭以及瑞士被列為種子隊,第二檔為南美及非洲球隊(智利、厄瓜多爾、科特迪瓦、加納、阿爾及利亞、尼日利亞、喀麥隆),第三檔為亞洲及中北美球隊(澳大利亞、伊朗、日本、韓國、哥斯達黎加、墨西哥、洪都拉斯、美國),第四檔則是歐洲球隊(波黑、克羅地亞、英格蘭、法國、希臘、意大利、荷蘭、葡萄牙、俄羅斯)。

 

  抽籤儀式開始前,現場大屏幕通過短片的形式,向剛剛過世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致意,這位老人與足球有著不解的情緣。現場主持費爾南達-利馬以及羅德里格 - 希爾伯特通過大屏幕帶領所有觀眾簡單了解了舉辦國巴西的情況。接著,桑巴歌手阿爾西奧內與饒舌歌星艾米西達聯袂出場,為大家奉獻的歌曲叫做"手鼓上的巴西"。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以及巴西總統迪爾瑪被請上舞台,全場起立為曼德拉默哀。然後,迪爾瑪作為東道主承諾將舉辦歷史最成功的世界杯。布拉特則認為世界杯是時候回歸巴西了,希望所有球迷能夠在明夏享受足球饕餮。

 

  現場大屏幕帶領大家回顧了以往19屆世界杯,從1930年的烏拉圭直至4年前的南非。作為上屆冠軍西班牙的主教練,博斯克手捧大力神杯走到舞台中央,將獎杯放到預定好的位置,他表示:"我們期待蟬聯世界杯,但競爭對手個個實力強勁。"接下來又是一組極具巴西特色的男女對唱表演,達瑪塔及皮雷是熱帶主義運動音樂流派的代表人物。然後,大屏幕次第展示了巴西世界杯32強的全貌,巴西傳奇巨星羅納爾多被請上舞台,他是巴西世界杯的形像大使,羅尼表示:"相對於組織世界杯的舉辦,在世界杯賽場打進15球顯然更為容易,但我很有信心,巴西一定能夠舉辦一屆最棒的世界杯。"

 

  前巴西巨星貝貝託以及世界足球小姐馬塔引領著此次世界杯的吉祥物三色犰狳弗萊科(Fuleco)登場,接下來為大家表演的是德伯拉-庫克舞蹈團。球王貝利終於登場,他表示:"我認為巴西將殺進最終的決賽,因為我永遠難忘1950年巴西在世界杯決賽輸球時父親痛哭的一幕,我不希望孩子們看到我流淚,因此,希望巴西能夠贏得世界杯。"

 

  抽籤儀式終於將要開始,被請上舞台的是國際足聯秘書長杰羅姆-瓦爾克,協助他完成抽籤的將是8位傳奇名宿,包括烏拉圭的吉賈、英格蘭的赫斯特、巴西的卡福、意大利的卡納瓦羅、阿根廷的肯佩斯、西班牙的耶羅、法國的齊達內以及德國的馬特烏斯。這8位傳奇巨星分別是8支前世界杯冠軍隊的代表。他們被女主持利馬一一請上舞台。瓦爾克向大家簡單介紹了此次抽籤的規則。

 


  首先,從第四檔的9支歐洲球隊當中抽出1支放入第二檔,接下來是第一檔球隊的分組,巴西、西班牙、哥倫比亞、烏拉圭、瑞士、阿根廷、德國以及比利時分別進入A組到H組。意大利作為第二檔中的歐洲球隊被抽進D組,佔據D4位置。接著是第二檔球隊,智利進入B組,佔據B3位置。喀麥隆為A4,厄瓜多爾為E2,科特迪瓦為C3,尼日利亞為F4,加納為G3,阿爾及利亞為H2。第三檔首先被抽出的是墨西哥,佔據A3位置,澳大利亞為B4,日本為C4,哥斯達黎加為D2,洪都拉斯為E4,伊朗為F3,美國為G4,韓國為H4。最後是第四檔,首先被抽到A2位置的是克羅地亞,荷蘭為B2,希臘為C3,英格蘭為D3,法國為E3,波黑為F2,葡萄牙為G2,俄羅斯為H3。 許鵬飛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遠風

 

 

 

世界杯G組解析:C羅率葡萄牙挑戰德國美國或攪局
2013-12-07 01:49:55來源: 網易體育
德國、葡萄牙、加納、美國分到了世界杯的G組。這個小組堪稱2014年世界杯上綜合實力最強的一個小組,美國隊主帥克林斯曼將在賽場上遇到自己當年的助手、德國隊主帥勒夫。

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3/1207/01/9FF4RQGC000505HF.html#p=9FF5ADR600C90005

網易體育12月7日報導:

  北京時間12月7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分組形式揭曉,世界傳統強隊德國隊與葡萄牙、加納、美國一起分到了G組。這個小組可以說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綜合實力最強的一個小組,4支球隊中德國隊排名最高,為世界第2,排名最低的加納隊為24位。這個小組也可以說充滿了故事,德國隊在國際大賽中再次遇到葡萄牙隊,C羅將再次挑戰德國的新黃金一代。上一屆世界杯,德國隊也是和加納分在一個小組,最終兩隊攜手出線。美國隊主帥克林斯曼,恰好是前德國主帥,他的助手勒夫將帶領德國隊再次向冠軍發起衝擊。


本組看點
4隊綜合排名8組最高,非常規死亡之組

 

  在2014年世界杯的分組抽籤結束後,不少人都認為D組(烏拉圭、哥斯達黎加、英格蘭、意大利)才是最大的死亡之組。事實上,G組的“死亡屬性”一點也不弱,甚至有可能比D組更可怕。從排名上來看,德國(第2)、葡萄牙(第5)、美國(第14)、加納(第24)的綜合排名甚至要高於烏拉圭(第6)、哥斯達黎加(第31)、英格蘭(第13)、意大利(第7)的綜合排名。可以說,G組4隊的實力相對更加接近,每一支球隊都有出線的可能,這是一個非常規的、甚至是不明顯的“死亡之組”。

 

 

葡萄牙再進死亡之組,C羅再單挑德國
  自從2002年重返世界杯以來,葡萄牙隊便“習慣性”的進入死亡之組。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隊和該屆賽事的兩大黑馬:韓國、美國分在了一個小組,最終以菲戈為首的“黃金一代”的世界杯絕唱悲劇收場,小組階段便淘汰出局。2010年世界杯上葡萄牙則遇到了巴西、科特迪瓦、以及朝鮮,再次進入“死亡之組”。2014年世界杯葡萄牙再次進入死亡之組,而且對手裡還有熟悉的德國隊。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決賽葡萄牙1-3不敵德國,去年的歐洲杯上葡萄牙小組賽0-1不敵德國。這次C羅狀態火熱,他能否單挑德國的新黃金一代呢?

 

 

德國小組賽再遇加納,博阿滕兄弟德比
  德國和加納可以說是相當熟悉的對手了,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德國隊就和加納分在了D小組。最終德國隊3戰2勝,最後一場憑藉厄齊爾的進球1-0小胜加納隊,順利挺進十六強。而加納隊也順利和德國隊攜手出線。除了 ​​上屆世界杯的恩怨外,兩隊的較量也將成為博阿滕兄弟的德比戰。德國後衛小博阿滕已經成為了國家隊的主力中衛,而大博阿滕則是加納隊不可或缺的進攻核心,兩兄弟同場較量也將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的一段佳話。

 

 

克林斯曼與勒夫重逢,助手能否逆襲?
  G組小組賽最後一輪較量,德國將和美國展開爭奪,在一個實力接近的小組中這場比賽也很有可能決定兩隊的命運。值得注意的是,執教美國隊的正是帶領德國隊在2006年取得好成績的克林斯曼,現在的德國隊主帥勒夫是他當年的助手。這場比賽也將成為昔日主帥和助手之間的對決,兩位崇尚進攻足球的教練有望為球迷們獻上一場精彩的表演。在今年6月份的友誼賽中,德國隊客場3-4不敵美國,但那場比賽德國隊是以年輕球員和新晉國腳為主,並沒有派出全部主力。

 

 

焦點對決

 

2014年6月16日德國VS 葡萄牙
德國和葡萄牙是G組排名最高的2支球隊,德國隊排名第2,葡萄牙排名第5,這2支球隊也被看作是本小組出線的最大熱門。但由於賽程的安排,兩隊在小組賽首場比賽就要碰面,這也使得小組的出線形勢越發的難以預測。無論是哪支球隊取勝,都將在小組中佔據有利位置。輸球的一方則背負巨大壓力,之後的小組賽更加困難。如果兩隊首回合戰平的話,那麼勢必增加之後的出線難度,甚至有爆冷出局的危險。

 

2014年6月22日美國VS 葡萄牙
從預選賽的情況來看,德國隊毫無疑問是本小組實力最強、表現最為穩定的球隊。整個預選賽階段保持不​​敗的德國隊,顯然是奪得小組頭名的最大熱門。基本依靠C羅一人的葡萄牙和表現起伏不定的美國隊,需要為小組第二的位置努力爭奪。在小組賽第二輪美國隊就將和葡萄牙交手,本場比賽取勝的球隊大有希望力壓對手成為小組第二名。

 

 

明星人物

 

C羅
葡萄牙球星C羅毫無疑問是當今世界足壇最火熱的球員,​​在世預賽附加賽階段C羅幾乎是以一己之力幫助葡萄牙進入世界杯決賽圈,尤其是客場對瑞典的帽子戲法更是至關重要。本賽季接近半程,C羅的表現可以說得上是全歐洲最火。西甲聯賽中C羅15場比賽打進17球,歐冠賽場上C羅5場比賽打進8球,是歐洲五大聯賽中進球最多的球員,甚至一個人就可以頂得上其他豪門的整條攻擊線。這次世界杯,C羅能都以一己之力率領葡萄牙完成突破?

 

 

厄齊爾
2010年世界杯后加盟西甲豪門皇馬,厄齊爾就逐漸成長為全歐洲組織能力最強的攻擊型中場,他在皇馬更是成為了歐洲助攻王。而在德國國家隊裡,雖然隊內新星層出不窮,但無論是羅伊斯、克羅斯,還是德拉克斯勒、格策,他們都無法威脅厄齊爾在球隊的核心地位,厄齊爾永遠是德國隊的第一戰術核心。而在本屆世界杯的預選賽階段,擔任前腰的厄齊爾更是打進8球成為了球隊的頭號射手,是德國隊提前出線的最大功臣。這次遇到葡萄牙,也是他和好友C羅的再次相遇。

 

 

拉姆
拉姆作為德國隊和德國第一豪門拜仁的雙料隊長,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精神領袖。2012-2013賽季拉姆帶領拜仁奪得德國足壇歷史上第一個“三冠王”榮譽,使得他成為拜仁隊史上最成功的隊長之一。而在德國國家隊,經驗豐富的拉姆已經經歷過了球隊的多次關鍵時刻的失利,世界第一邊後衛渴望帶領球隊沖擊最高的榮譽。事實上,在世界杯上我們不一定看到拉姆繼續擔任邊後衛,他在瓜迪奧拉的手下已經成為拜仁后腰的常備之一,或許崇尚變化的勒夫會讓拉姆出現在新位置上。

 

 

交戰記錄

 

德國VS 葡萄牙:17次交手,德國9勝5平3負,進25球失16球

 

德國VS 加納:2次交手,德國2勝,進7球失1球

 

德國VS 美國:9次交手,德國6勝3負,進21球失15球

 


美國VS 葡萄牙:5次交手,美國2勝1平2負,進5球失5球

 

美國VS 加納:2次交手,美國2負,進2球失4球

 

加納VS 葡萄牙:無交手紀錄

 

 

本組賽程(均是北京時間)

 

6月17日00:00 德國VS 葡萄牙

 

6月17日06:00 加納VS 美國

 

6月22日03:00 德國VS 加納

 

6月23日02:00 美國VS 葡萄牙

 

6月27日00:00 美國VS 德國

 

6月27日00:00 葡萄牙VS 加納

 

許鵬飛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馬里奧

 

 

 

巴西世界杯現四死亡組:烏英意PK 德國死磕葡萄牙
2013-12-07 01:30:36來源: 網易體育
巴西世界杯32強分組抽籤結束,惊現四大死亡之組。
原文出處:
http://sports.163.com/13/1207/01/9FF3OEV4000505HF.html#p=9FE2201900DE0005

 


網易體育12月7日報導:

  北京時間12月7日凌晨0點(巴西當地時間13點),2014年巴西世界杯決賽階段分組抽籤儀式在巴西巴伊亞州的科斯塔多聖伊佩進行。英格蘭意大利烏拉圭深陷死亡之組,除了這一組之外,西荷所在的B組,哥倫比亞日本所在的C組,德葡所在的G組都可以看做死亡之組。


D組:烏拉圭-哥斯達黎加-英格蘭-意大利3支前冠軍隊齊聚
  本次抽籤之前,最大的懸念便集中在究竟哪支位居第四檔的歐洲球隊會被抽進第二檔,答案是意大利,作為4次冠軍得主的藍衫軍出現在第二檔,想必讓所有種子隊心驚肉跳,不過意大利運氣也沒有壞到幾點,他們避開了巴西和阿根廷兩強,抽到他們的是實力相對較弱的烏拉圭,但英格蘭的加入還是讓本組集中了3支前冠軍隊。小組賽首輪,英意便會正面交鋒,雖然兩隊上次交手,英格蘭在友誼賽中2-1取勝。但兩隊在歐洲杯及世界杯決賽圈3次碰面,三獅軍團未嘗勝績,去年歐洲杯還被意大利擋在四強門外。

同時,對於英格蘭極為不利的還有賽程,他們將在前兩輪連戰意大利及烏拉圭,如果說意大利的堅強防守讓三獅將士們撓頭,對陣烏拉圭時他們則需提防蘇亞雷斯及卡瓦尼領銜的進攻線,后防實力堪憂的英格蘭會不會前兩戰結束就告出局?天曉得。相對而言,實力較弱的哥斯達黎加晉級希望較為渺茫,但中美勁旅仍有可能扮演好攪局者的角色,誰在他們身上丟分都會付出代價。

 


B組:西班牙-荷蘭-智利-澳大利亞上屆冠亞軍再PK
  荷蘭還在為上屆決賽加時不敵西班牙而遺憾?那麼他們無疑會為此次抽籤的結果叫好,因為小組賽首戰,橙軍便可迎來報仇的機會。兩支崇尚進攻的球隊有望為全世界球迷奉獻一場經典對決,兩位名帥博斯克及範加爾又是曾經的皇馬及巴薩主帥,更讓這場較量增添了些許西班牙國家德比的味道。究竟是哈維、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隆索領銜的西班牙中場主導比賽節奏?還是范佩西、羅本唱主角的荷蘭鋒線祭出致命一擊?只有時間能夠給出答案。

本組之所以稱得上死亡,很大程度是因為智利的存在。這支目前高居世界第15位的南美勁旅擁有多位5大聯賽球員助陣,桑切斯、比達爾、伊斯拉、皮薩羅等人都在歐陸豪門證明過自己的實力。尤其是巴薩快馬桑切斯,他將在小組賽與多位俱樂部隊友正面碰撞,本月初,智利名宿薩莫拉諾曾經表示,如果桑切斯能夠在世界杯賽場有優異發揮,就將真正超越他和薩拉斯,成為智利足球的絕對翹楚。整體實力堅強的南美紅軍將向西荷兩強發起挑戰。至於澳大利亞,更多只是陪太子讀書的角色。

 

C組:哥倫比亞-希臘-科特迪瓦-日本四支球隊實力最接近
  雖然順利避開歐洲及南美的傳統豪門,但日本男足要想輕鬆從實力平均的D組突圍而出,也絕非容易的事情。本組的科特迪瓦是目前非洲區排名最高的球隊,希臘的排名也比日本高出36位(第12),哥倫比亞更是高居世界第四。雖說國際足聯排名並不能從根本上說明球隊的實力高低,但歷來以技術流打法自傲的藍武士此次世界杯小組賽首先要做好的是紮緊籬笆,因為其他3隊均擁有實力不俗的鋒線尖刀,比如本賽季以14球輕鬆領跑希超射手榜的米特羅格盧(希臘)、威風不減當年的魔獸德羅巴(科特迪瓦)以及跳槽摩納哥後效率仍舊極高的猛虎法爾考(哥倫比亞)。這個看似平淡的小組處處暗藏殺機,任何的疏忽都可能讓球隊付出出局的代價。

 

G組:德國-葡萄牙-加納-美國C羅PK厄齊爾勒夫PK克林斯曼
  從整體實力而言,德國在本組應該說是技高一籌,那麼,與德意志戰車攜手晉級的會是C羅的葡萄牙麼?他們能否順利壓倒美國及加納?答案似乎並不那麼肯定。加納對於葡萄牙而言是相對陌生的對手,此前兩隊從來沒有過國家隊級別的交手,但中前場擁有埃辛、博阿滕、蒙塔里、阿薩莫阿、吉安以及阿​​尤兄弟的加納絕對具備與葡萄牙掰掰手腕的實力,且該隊過去兩屆世界杯均順利晉級淘汰賽。再來看美國,克林斯曼執教的這支球隊並沒有絕對意義上的頂級球員,更多以團隊作戰見長,但他們卻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頭名,2002年韓日世界杯擁有菲戈、科斯塔、孔塞桑、保萊塔等名將的葡萄牙小組首戰輸給的是誰?答案就是山姆大叔。許鵬飛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作者:遠風

 

 

32強賽程表:

以下是詳細賽程及開賽時間(巴西當地時間)。

小組賽階段

 

2014年6月14日
08 瑪瑙斯亞馬遜競技場21:00 英格蘭VS 意大利

 

2014年6月16日
13 薩爾瓦多新水源競技場13:00 德國VS 葡萄牙

 

2014年6月21日
29 福塔萊薩大城堡體育場16:00 德國VS 加納

 

2014年6月22日
30 瑪瑙斯亞馬遜競技場15:00 美國VS 葡萄牙

 

2014年6月23日
35 庫裡提巴窪地競技場13:00 澳大利亞VS 西班牙
36 聖保羅聖保羅競技場13:00 荷蘭VS 智利

 

2014年6月24日
39 納塔爾沙丘體育場13:00 意大利VS 烏拉圭

 

2014年6月26日
45 累西腓伯南布哥競技場13:00 美國VS 德國 

以上只取我在意的比賽部份,其他詳請見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3/1207/01/9FF49SSN000505HF.html 

 

 

其他新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07/304671.htm?from=fb_et_news 

http://www.dfo.cn/show.asp?id=13845 

http://sports.163.com/13/1207/03/9FFBM56A000505HF.html#p=9FEUV99Q00C90005

http://sports.163.com/13/1207/04/9FFE5B3G000505HF.html#p=9FF5ADR600C90005

http://sports.163.com/13/1207/11/9FG6H4NU000505HF.html#p=9FF5EK8S00C90005 

 

 

相關照片:
http://www.gettyimages.com/Search/Search.aspx?EventId=453595653&EditorialProduct=Sport

 

 

德花碎碎唸:

  太久沒有找網路直播點了,花了好翻功夫才勉強找到不必灌程式的免費直播點但全程純英文,好有考英聽的FU呀!(誤~)當抽出美國時........哇~克林斯曼PK勒夫,前後任教練大對決,我情感上的大糾葛呀~~~不過實力上咱們家只要正常發揮一定沒問題的。

 

  然後看到英國PK義大利,啨啨啨~這場肯定精彩一定要看,幸災樂禍完後赫然發現竟然剩下法國和葡萄牙!!!媽呀~~~二分之一的機會也太高了吧!!硬要選千萬別是葡萄牙就好,結果勒~~~就中葡萄牙,嗚~~我不該幸災樂禍的,報應呀!看完整體結果好想死呀~~第一場比賽對手就是葡萄牙....ORZ,意思是要我從第一場比賽一路胃痛到決賽嗎?不過整體看來西班牙那組陣容最堅強,應該算是最死亡之組的吧!加減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安慰自己>0<

 

  話說不知仙姑這回選哪國,堅持始終如一熱血支持義大利還是當小女人投入庫哥的西班牙懷抱呢?XD二位義幫鐵桿夫人就不必多問了,咱們決賽見,那可愛的央妹勒?妳今年選哪國呀?會重回德花行列嗎?YA~~好開心哦~~今年咱們又可以一起通宵胃痛嘍~~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