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看全場直播肯定會認為記鍺寫錯數字了!

 

 新聞:

 http://www.kicker.de/news/fussball/wm/spiele/weltmeisterschaft/2014/1/1417825/spielbericht_spanien-932_niederlande.html

 http://www.kicker.de/news/fussball/wm/startseite/606185/artikel_ein-vorschlaghammer-in-orange.html

 http://www.bild.de/sport/fussball/2014fifaworldcup/robben-wahnsinn-bei-holland-rache-an-spanien-36136224.bild.html

 

 

原文出處:http://2014.sina.com.cn/news/spa/2014-06-14/01474547.shtml
世界盃範佩西羅本梅開二度荷蘭5-1狂勝西班牙 2014年06月14日04:51 新浪體

   新浪體育訊北京時間6月14日03:00( 巴西當地時間13日16:00),2014世界盃 B組首輪一場比賽在薩爾瓦多的新水源球場展開角逐,荷蘭 5比1狂勝西班牙。阿隆索為衛冕冠軍射入點球,但荷蘭隨後連入5球,範佩西和羅本雙雙梅開二度,德弗里打入一球。

 

  西班牙在上屆決賽1比0險勝荷蘭奪冠。而本次相遇也是自1986年的德國和阿根廷之後,首次有世界杯決賽球隊在下屆盃賽直接碰面。8名皇馬球員出現在西班牙首發,馬競中鋒迭戈-科斯塔領銜鋒線。荷蘭排出5後衛陣型,羅本和範佩西搭檔鋒線。

 

  荷蘭第8分鐘獲得機會,羅本送出直傳,斯內德禁區右側邊緣內勁射被卡西利亞斯扑出。第10分鐘,阿隆索傳球,伊涅斯塔左路25碼處弧線球射門稍稍高出。第13分鐘,哈維傳球,迭戈-科斯塔禁區左側射門被封堵。由於他選擇為西班牙國家隊效力,因此他每次拿球均招致巴西球迷噓聲。斯內德背後對布斯克茨犯規被裁判里佐利口頭警告

 

  第18分鐘,因迪停球失誤,席爾瓦傳球,迭戈-科斯塔禁區右側的射門偏出近角。第20分鐘,哈維精準挑傳,席爾瓦禁區左側的射門被封堵。第23分鐘,哈維開出角球,無人防守的拉莫斯10碼處錯過頭球機會。德-古茲曼對伊涅斯塔犯規被罰黃牌。西班牙第27分鐘取得領先,哈維直傳,迭戈-科斯塔禁區左側試圖過人卻踩在德弗里腿上倒地,裁判判罰極刑,阿隆索主罰點球命中

 

  阿隆索成為2006年的勞爾之後首度在世界杯為西班牙進球的皇馬球員,上次在世界盃為西班牙打入點球還是2006年對陣法國時的比利亞。在博斯克時代,阿隆索打入6球追平比利亞。西班牙在世界盃歷史上獲得17粒點球,多於其他球隊。第35分鐘,斯內德傳球,德容25碼處遠射正入卡西利亞斯下懷。德弗里對席爾瓦戰術阻擋犯規被罰黃牌。

 

  西班牙第43分鐘險些擴大比分,伊涅斯塔直傳,席爾瓦禁區左側10碼處挑射被西里森出擊神勇扑出。荷蘭第44分鐘扳平比分,布林德左路斜長傳,範佩西14碼處魚躍沖頂,皮球吊過卡西利亞斯入網。這是曼聯中鋒上半場在禁區內僅有的觸球機會。

 

  下半場雨勢漸大。第50分鐘,席爾瓦傳球,伊涅斯塔30碼處遠射被西里森沒收。荷蘭第53分鐘反超比分,布林德左路傳球,羅本停球閃過皮克後11碼處左腳射門,皮球打在拉莫斯腿上偏轉入網,2 -1。荷蘭第60分鐘險些擴大優勢,羅本和揚馬特傳球,範佩西禁區右側12碼處凌空抽射被卡西利亞斯撲擋後擊中橫梁彈回。維納爾杜姆換下德-古茲曼。

 

  托雷斯和佩德羅分別換下迭戈-科斯塔和阿隆索。第64分鐘,皮克邊路手球犯規,斯內德左路任意球傳中,德弗里遠點搶在阿斯皮利奎塔之前近距離打入空門,3- 1。卡西利亞斯向裁判抗議範佩西沖撞犯規在先被黃牌警告。範佩西對佩德羅犯規也得到黃牌。第67分鐘,阿斯皮利奎塔禁區右側傳中,佩德羅頭球攻門被西里森扑出,席爾瓦近距離破門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

 

  第69分鐘,布林德傳球,範佩西20碼處勁射被卡西利亞斯用腿擋出。第72分鐘,卡西利亞斯停球稍大被範佩西搶斷,曼聯中鋒10碼處捅射空門得手,4-1。他近9次為荷蘭出場打入10球。西班牙在世界盃上此前僅有一次單場丟4球還是1950年對陣巴西1比6告負。第76分鐘,拉莫斯30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稍稍偏出。法布雷加斯換下席爾瓦。

 

  第80分鐘,斯內德直傳,羅本速度狂突禁區右側,在輕巧晃過卡西利亞斯後10碼處勁射破門,5-1。第83分鐘,托雷斯禁區左側搶斷羅本,但弗拉爾及時補位解圍。第87分鐘,布林德傳球,維納爾杜姆14碼處勁射被卡西利亞斯扑出,羅本20碼處左腳凌空抽射又被皇馬門將飛身救出[ 點擊觀看視頻 ]。第91分鐘,倫斯禁區左側回傳,但斯內德12碼處錯過進球機會。

 

西班牙出場陣容(4-3-3):1-卡西利亞斯;22-阿茲皮利奎塔,3-皮克,15-拉莫斯,18-阿爾巴;16-布斯克茨,8 -哈維,14-阿隆索(63',11-佩德羅);21-席爾瓦(78',10-法布雷加斯),19-迭戈-科斯塔(63',9-托雷斯),6-伊涅斯塔

 

荷蘭出場陣容(5-3-2):1-西里森;7-揚馬特,2-弗拉爾,3-德弗里(77',13-維爾特曼),4-因迪,5 -布林德;8-德古茲曼(62',20-維納爾杜姆),10-斯內德,6-德容;11-羅本,9-範佩西(79',17-倫斯)

 

 

原文出處:http://2014.sina.com.cn/news/spa/2014-06-14/05254695.shtml
64年最差一戰!西班牙打出世界杯最最最恥辱紀錄 2014年06月14日05:25 新浪體育
西班牙創造了64年最恥辱一敗西班牙創造了64年最恥辱一敗

  新浪體育訊荷蘭5-1 西 ​​班牙!是的,你沒看錯。世界杯進入第二天迎來一場重磅大戲,上屆世界杯冠軍西班牙遭遇痛宰,1比5不敵範加爾的荷蘭,鬥牛士軍團創造了球隊64年最差紀錄。

 

  在薩爾瓦多的新水源球場的比賽備受關注,上屆世界杯的冠亞軍分在了一個小組,原本以為會是一場力均勢敵的比賽,沒想到比分最終一邊倒,範佩西、羅本等人完美復仇,在落後一球的情況下連進5球,全世界為之一驚。

 

  比賽第27分鐘,迭戈-科斯塔在禁區內創造點球,阿隆索一蹴而就,西班牙取得1-0領先,不過比賽隨之進入荷蘭的節奏,第44分鐘範佩西接隊友的傳球打進一粒精彩的 ​​頭球,荷蘭隊在半場結束前扳平比分。下半場荷蘭繼續發揮,第53分鐘羅本實現復仇,左腳射門入網,荷蘭隊實現2-1反超,接著荷蘭隊越踢越出色,德弗里、羅本以及範佩西各進一球,橙色軍團大屠殺,5球痛宰西班牙!

 

  西班牙在世界杯歷史上此前僅有一次單場超過4球,那還要追溯到64年前,1950年1比6不敵巴西隊,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也是在巴西比賽。西班牙歷史上上一次丟5球或者5球以上,還要追溯到1963年6月13號進行的友誼賽,西班牙2比6不敵蘇格蘭。

 

  當然,西班牙創造了世界杯歷史上的一項最恥辱紀錄,衛冕冠軍在世界杯單場最大比分失利。世界杯歷史上只有一支球隊在小組賽首戰遭遇4球(或者4球以上)大敗依然能出線,2006年的烏克蘭,當時他們0-4不敵西班牙。

  

 

原文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14/367727.htm
發哥論球/如何看待荷蘭教訓鬥牛士 文/何長發

  上屆世界盃冠軍決賽雙雄今晨重逢,荷蘭以5比1的大比數羞辱西班牙。發哥說,荷蘭贏球不是爆冷,但冷在於踢出這樣的比數叫瘋狂,結局也實在是不可思議。上屆世界盃決賽,荷蘭經延長賽0比1不敵西班牙遺憾錯失冠軍,本屆世界盃的首場小組賽,荷蘭完美復仇,更叫西班牙創造了世界盃上一項屈辱的歷史,衛冕冠軍首輪慘敗,連丟五球。

 

  西班牙去年夏天在巴西的最後一場比賽聯邦杯,0比3慘敗巴西。今年夏天在巴西的第一場比賽,竟也遭致慘敗。西班牙輸球並非意外,但出人意料的是會輸得這麼慘,更意外的是就連最穩定的一環也崩潰了,上屆奪冠的保障靠成功的防守(7場只丟2球),但今晨一場即丟多達5個球。

 

  站在比賽的角度上,荷蘭攻進的5球沒有任何運氣成份,這再次說明了一點,在高對抗的比賽中,落後的一方不可能有任何的僥倖心理。在比賽中,西班牙隊用頑固的自信捍衛著自己的衛冕冠軍的榮譽和身份,他們在落後一球甚至是兩球時,依然採取不緊不慢的倒腳戰術,絲毫看不出有落後時焦急的心態和強攻的戰術變化。這對於西班牙隊來說,是一個常見的姿態。但對於荷蘭來說,這是一種傲慢,現在,他們必須用進球來改變西班牙隊的固有姿態,荷蘭人最終成功雪恥了。

 

  這樣的恥辱一戰,重現了衛冕冠軍西班牙隊的64年最差紀錄。鬥牛士在世界盃歷史上僅有一次單場輸球超過4球,那還要追溯到64年前即1950年也是在巴西的世界盃,西班牙1比6不敵東道主巴西。

 

  荷蘭人在巴西的首秀完美的復仇!賽前媒體熱議荷西對決的話題,主要的主題之一就是復仇。四年前荷蘭首度摘冠的夢想破滅,四年後同樣作為奪冠熱門的西班牙再戰荷蘭,這一次荷蘭人給西班牙留下了同樣慘痛的記憶。

 

  西班牙還是那支西班牙!相比四年前西班牙的主力架構變動不大,核心球員依然是巴薩和皇馬的班底。荷蘭已經不是那支荷蘭!老隊長范布隆霍斯特退役,庫伊特老去范德法特也不在,但注入了更多新鮮力量的荷蘭隊在主帥范加爾手下卻給了全世界一個驚喜,賽後更是被媒體稱為史詩般的夜晚。這支荷蘭隊的平均年齡僅為26.5歲,荷蘭有史以來第二年輕的隊伍。

 

  全場看隊長范佩西完美的魚躍頭球破門和機敏的搶斷鏟射破網,隊副羅本標誌性的帶球狂奔擺脫後精準的勁射,還有荷甲MVP布林德幾次恰到好處的超遠距離精準助攻,荷蘭隊在范加爾掌兵下完成驚豔的巴西首秀,也完成了堪稱完美的復仇一擊5比1。

  

這一戰最難過的西班牙「卡門神」卡西亞斯了。476分鐘,卡門世界盃連續不失球的紀錄戛然而止,沒能如願打破義大利傳奇門將任卡保持的517分鐘紀錄。更難過的是隨後在下半場,他的十指關又被羅本、德弗里及范佩西又4次敲開,品嘗到國家隊生涯最慘重失敗,本屆世界盃首戰的丟球數便接近上屆7戰的3倍,怎能不叫卡門感到絕望呢。

 

  上屆世界盃出戰7場的西班牙總共丟掉兩球,且全部來自小組賽,自從小組賽第3場被智利替補中場米拉爾破門後,卡門神在接下來的4場淘汰賽再未丟球,先後零封葡萄牙、巴拉圭、德國以及荷蘭。皇馬門神累積的世界盃連續不丟球紀錄達到433分鐘,今晨面對荷蘭,只要保持前85分鐘不丟球,他就創造新的紀錄。如今破夢已失。

 

  對於西班牙來說,擺在面前最為嚴酷的現實,並不是所謂的跌下神壇這樣的話題,而是最現實的出線問題,因為這場慘敗給荷蘭之後,意味著西班牙想要拿到小組第一已經基本不可能了,而如果以小組第二出線的話,他們在16強賽將很可能面對東道主巴西,對於現在的西班牙來說,面對占盡天時地利人和的東道主巴西,氣勢已大不如前。

  

  對於卡西亞斯及西班牙國家隊而言,要儘快忘掉這場慘敗,力爭在第2場小組賽到來前完成心理狀態的調整,如果能夠知恥而後勇,或許西班牙還有可能重演上屆小組首戰失利迅速反彈的一幕,否則,等待他們的或許就將是一屆災難性的世界盃。

 

  最後再切入技戰術層面看,荷蘭主帥范加爾的戰術非常明確,對付西班牙的最好機會就是乘著對手戰線拉開之時,突然進行大腳長傳;或者中路向邊路起斜傳,再由邊路將球斜傳至中路,這兩個戰術的特徵只有一點,找漏洞,利用球員個人能力,打西班牙隊後防線上的漏洞。西班牙的穩定是他們有自信,講究整體配合;但荷蘭球員的個人能力並不低,不論是2010年還是2014年,荷蘭的問題是容易陷入一個自我的怪圈裡,在個人能力超強的情況下,失去了整體的力量,荷蘭人決定改變這一切,先用這場大勝雪恥西班牙開始,且看看荷蘭能否堅持到最後實現一生的奪冠大夢。

  

 

原文出處:http://2014.sina.com.cn/news/spa/2014-06-14/07294820.shtml
卡西落寞眼神讓人看了想哭隊長!你這到底是怎麼了? 2014年06月14日07:29 新浪體育
1比5輸球,卡西利亞斯眼神落寞1比5輸球,卡西利亞斯眼神落寞

  新浪體育訊以1比5慘敗給荷蘭,賽前可能沒有一個人能夠想到的結果,今天對於西班牙來說是黑暗的一天。5個丟球也讓我們看到了衛冕冠軍光環之下隱藏著的巨大問題,后防線的球員和門將卡西利亞斯難逃其咎。賽后,西班牙媒體給西班牙整條后防線打出了不及格的分數,對卡西利亞斯的表現也提出了批評,而球迷看到隊長落寞的眼神有一種想哭的 ​​衝動,他們不自禁地問道——卡西,你怎麼了?

 

  範佩西的扳平球卡西無能為力,羅本的反超球打在了拉莫斯的腿上,卡西反應不及。在第三個丟球中卡西必須負一部分責任。的確,範佩西有衝撞門將的嫌疑,但卡西對這個球落點的判斷並不准確。在那之後卡西的情緒出現了波動,第四個丟球只能說是他的低級失誤了,把球直接停給對方前鋒顯然不是世界第一門將正常水平的體現。他不僅無力打破曾加保持的世界杯不丟球時間記錄,更在小組賽的第一場比賽中連吞五球,再聯想到不久之前歐冠決賽中他的出擊失誤,這不得不讓人們對他現在的狀態有所懷疑。

 

  前德國門神,曾獲得世界杯金球獎的卡恩也對卡西的表現提出了批評:“卡西的狀態不對,他顯然不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卡西,至少現在他的表現是不夠的。這些從他的肢體語言上就能看得出來。”

 

  不在最佳狀態的卡西留下落寞的身影和眼神。他在賽后說:“這場比賽我踢得不好。我要代表國家隊向球迷們請求原諒。第四個丟球是我的錯。現在我必須把心思放在下一場比賽中去了。我們足夠成熟,受得住各界的批評聲音。我們必須直面失敗。”關於下一場比賽,鬥牛士隊長說:“對智利的比賽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決賽一樣。荷蘭踢得更好,現在,讓我們投入到下場比賽中吧。”

   

圖片:

 BRA: Spain v Netherlands: Group B - 2014 FIFA World Cup Brazil

 http://slide.2014.sina.com.cn/m/slide_69_56732_21002.html#p=5

http://slide.2014.sina.com.cn/m/slide_69_56732_20976.html#p=27

http://slide.2014.sina.com.cn/m/slide_69_56732_20962.html#p=47 

http://www.kicker.de/news/fussball/wm/spiele/weltmeisterschaft/18/2014/1/606109/slideshowlivematch_spanien_niederlande.html 

    

Iker Casillas聖卡西~~~~

 

今晨的卡西讓我想起了2002年的卡恩

 

本場進球精華
 

 

 

  一直以為這場會看到比較多我認得的球員,結果二隊首發場上22人只認得4人,只有2人可以瞬間叫出名字,然後還看到了討人厭的臭范桶教練(記仇記很大就)。別人家的比賽總是看得輕鬆愉快,這場比賽並沒有特別希望誰贏或支持哪隊,硬要說得話也只能說我比較看好西班牙2:1取勝。

 

  上半場結束雙方1:1時心想下半場會很精彩,但萬萬沒想到會如此的精彩,嚇死我了!西班牙竟然被荷蘭大屠殺且荷蘭的五球全部都進得非常漂亮精彩,媽呀!有事嗎?西班牙你們怎麼了?我們拜仁出了名的玻璃人羅本先生今日變身鋼鐵人,神猛無比呀!我心目中目前現役最佳的門神就這樣爆了!(第二名是布馮,而永遠第一名的是咱們的卡恩老大)可憐的卡西恐怕是第一次在大賽裡失那麼多球,他的神情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2002年那個傷心冠亞軍之夜,卡恩老大倚著門柱那幕............我都要哭了!

 

  德國隊你們可要好好地看這場比賽,千萬別犯跟西班牙同樣的錯呀!咱們家衛生紙般的後防向來讓我膽戰心驚,看完這場只讓我更擔心我家對葡萄牙的比賽前景.......天呀~~~還沒開踢就那麼糾心,看來我的胃藥量要加倍了!>0<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