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情況恐怖,慎入

 

  從7月初陸陸繼繼在鳥房發現一~二隻小強出沒,由於搬來這一年幾乎沒在鳥房看過小強但近期卻一直看到且全都是在賓的籠子四周。

 

  雖然知道不論多麼乾淨的家裡都不可能完全沒有蟑螂出沒,但是最近出現的頻率實在太誇張,這一個月看到的次數比這一年來還多。該清、能曬的地方也都打掃過了,鳥房裡的傢俱全移開把靠牆面掃拖乾淨還是一樣,特意加強了賓籠子四周的打掃,玩具、棲木、底網和便盤拿到陽台刷+曬也沒見改善,甚至有二次晚上讓賓回籠睡覺時,發現小強正在吃賓剛好換的飼料還有一次小強直接死在賓的飲水裡,看到時超讓人崩潰的~~~~吶喊

 

  我算不怕蟑螂的人(會飛的除外),小強出沒在鳥房以外的地方打死就好,但一直出現在鳥房且還是在我家小孩的飯碗裡,完全不能接受!!!!!立馬上網訂了親友強力推荐的一點絕和安全可噴在便盤和鳥籠的驅小強藥+二氧化氯消毒錠。

 

貴到爆炸的一點絕30g要花我950元
20150731_185644.jpg

這週放假要用鳥友們推薦來補強預防
DSCF0341.jpg

 

  8/2週日休假,這回將賓的籠子整個推出去水洗+日曬,牠的玩具、棲木、便盤和底網也再次清理曬太陽,就這樣讓熱情的太陽發威五小時,將鳥房打掃完畢後,打算將賓的籠子推進室內時,這陣子我一直懷疑的超恐怖事情發生了................

 

這就叫暴風雨前的寧靜嗎?
DSCF0249.jpg

  



  拉籠子進室內有個門檻,我沒弄好讓籠子大力撞了一下,霎那間十幾顆米粒大小的蟑螂蛋和N隻迷強掉了出來,嚇傻我了~~~立刻再推出去室外,像發了瘋一樣狂震+摔籠子,更多蟑螂蛋、螞蟻大小的迷你強、小小強逃了出來,籠子被我弄倒後,用水灌入平時看不到的中空籠柱洞,沖出超多隻中強的................無法形容當時我有多麼崩潰,不是害怕或噁心,是超級崩潰,感覺比小強飛到身上還讓我崩潰,已崩潰到可以徒手壓死蟑螂蛋和迷你強,原本是在懷疑是便盤或底網裡有蟑螂,沒想到竟然是籠子本身呀!!完全無法接受~~~

 

 

  待我稍稍冷靜後,立刻將賓的外宿籠組好,大籠子我決定不要了!在新籠子來之前賓都要暫住外宿籠。將鳥房所有傢俱移位仔細檢查有沒有蟑螂蛋、地板用漂白水擦拭,從下午五點加碼的升級打掃直到晚上九點才大功告成,有種虛脫快升天的感覺。

 

當我忙著打掃時有位小妞很認真的想破解花生罐DSCF0324

 

完工 DSCF0349.jpg

 

被我摔壞輪子的舊籠子
DSCF0348.jpg

 

 

 

  自認鳥房算打掃得很勤快+乾淨,結果發生這種事,第一時間讓我覺得自己很失敗,連最基本的打掃都做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