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熊熊隊長呀!

  

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2/1002/22/8CRJON9200051C97.html#p=8CROKUOC00BU0005
巴拉克正式宣佈退役 德國傳奇戰士告別世界足壇
2012-10-02 22:51:51 來源:網易體育

  德國當地時間10月2日,德國球星巴拉克正式宣佈退役。巴拉克職業生涯效力過凱澤斯勞滕、勒沃庫森、拜仁慕尼克、切爾西等球隊,曾長期擔任德國國家隊隊長。

  

 網易體育10月2日報導:
  德國當地時間10月2日,36歲的前德國國家隊隊長邁克爾-巴拉克通過其律師正式宣佈退役!巴拉克1976年9月26日出生,職業生涯效力過凱澤斯勞滕、勒沃庫森、拜仁慕尼克、切爾西等球隊,曾長期擔任德國國家隊隊長。【一句話祝福巴拉克】

  

   巴拉克的律師代表巴拉克發表了個人聲明,巴拉克在聲明中說:「36歲的我回顧自己漫長而又精彩的職業生涯,這是我小時候做夢都不敢企及的高度。能與世界上一流的教練以及球員合作,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遇。當然,無法繼續在8萬名球迷面前比賽或進球,我會想念這種感覺。過去幾個月沒有足球的日子也告訴我自己,現在結束的時機已經成熟。我為我生命的新篇章感到高興,我還要感謝我的家人和所有説明過支援過我的人們,他們是我能獲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上周剛過完36歲生日的巴拉克1976年9月26日出生在東德的格爾利茨,從開姆尼茨開始踏上職業足球生涯。1997年轉會凱澤斯勞滕,在紅魔效力兩年後轉會勒沃庫森。從勒沃庫森開始巴拉克展現出成為世界一流中場的才華,2002年世界盃後轉會德甲巨人拜仁慕尼克。2006年又轉會英超豪門切爾西,度過四個賽季後2010年夏天重回勒沃庫森並到上賽季結束。巴拉克職業生涯在俱樂部獲得過不少冠軍,四個德甲聯賽冠軍(1998、2003、2005、2006),三個德國杯冠軍(2003、2005、2006),一個英格蘭聯賽杯冠軍(2007),三個足總杯冠軍(2007、2009、2010)和一個英超聯賽冠軍(2010)。巴拉克曾三度獲得德國足球先生榮譽(2002、2003、2006)。

  

  從早期的進攻中場到後來的後腰位置,巴拉克無論在什麼球隊都是球隊的中場靈魂和領袖球員,他的腳法、傳球和硬朗的球風讓他多年在歐洲足壇乃至世界足壇佔有重要的位置。在德國巴拉克共踢過418場正式比賽打入119球(267場德甲聯賽),在英格蘭他共參加了167場比賽打入26球。

  

  國家隊方面,巴拉克1999年首次入選國家隊。在德國隊經歷了上世紀90年代後期的低迷後,他作為球隊的核心和領袖與卡恩以及其他幾名隊友帶領德國隊從低谷重新走向復興和輝煌。國家隊方面他共代表德國隊出場98場,他獲得2002年世界盃亞軍、2005年聯合會杯季軍、2006年世界盃季軍和2008年歐洲杯亞軍。2004年克林斯曼上任成為國家隊主帥後,巴拉克開始擔任國家隊隊長,2010年夏天因為在足總杯決賽上被博阿滕踢傷,巴拉克錯過了南非世界盃的機會,之後再也沒有穿上過德國國家隊的戰袍。

  

  今年夏天的2011-12賽季德甲聯賽結束後,巴拉克成為自由身,雖然此前一度有傳他將赴北美、澳洲等地繼續其職業生涯,但在上周他表示不會去到澳大利亞踢球後本週二正式宣佈退役。巴拉克職業生涯榮譽和冠軍不少,但卻沒能獲得一項大賽的冠軍,歐冠、世界盃、歐洲杯,他拿到的亞軍不少,這對他來說無疑是巨大的遺憾。巴拉克也是在今年夏天欣克爾、博羅夫斯基之後第三位宣佈退役的前德國國腳。(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轟炸機)

  

原文出處:http://sports.163.com/12/1003/01/8CRU4K7D00051C97.html#p=8CROKUOC00BU0005
巴拉克生涯回顧:國家隊谷底領路人 亞軍之王留憾
2012-10-03 01:53:07 來源:網易體育

巴拉克退役了,他是德國足球在谷底時的領軍人,支撐著德國足球的門面。在他的職業生涯,偉大和遺憾一直並存。


網易體育10月3日報導:
  德國當地時間10月2日下午,36歲的前德國國家隊隊長米夏埃爾-巴拉克通過其律師正式宣佈退役!巴拉克的職業生涯從小城開姆尼茨開始,歷經凱澤、勒沃庫森、拜仁、切爾西等隊,近20年的風風雨雨,巴拉克成為了德國足球的一代領軍人物,也成為國際足壇有名的悲劇性人物。

 

德國足球低谷領軍人
  德國足球每個10年都會產生代表性人物,上世紀60年代是席勒、70年代有貝肯鮑爾、80年代、90年代分別是魯梅尼格、克林斯曼。而到了新世紀頭10年,德國足球的代表人物則非巴拉克莫屬。和前輩們不同的是,巴拉克作為21世紀第1個10年的領軍人物,他卻是偉大而孤單的。

 

  在1996年歐洲杯幸運奪冠後,輝煌一時的德國足球便開始走下坡路,1998年世界盃止步八強,2000年德國隊更是在歐洲杯小組賽墊底,直接宣佈德國足球的徹底淪落。就在這種德國足球最艱難的時刻,巴拉克適時地橫空出世。2001年的11月,德國足球新皇帝開始浮出水面。德國隊被迫去世界盃預選賽附加賽,在烏克蘭的冰天雪地中,巴拉克頭頂腳踢帶領德國隊如履薄冰,闖過了舍普琴科的烏克蘭,驚險晉級世界盃。和烏克蘭的兩回合比賽奠定了巴拉克的國家隊新核心角色,也是他國家隊輝煌生涯的開端。2002年世界盃,巴拉克打進3球,尤其是在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連續一劍封喉,他和卡恩一頭一尾將老邁的德意志戰車愣是扛進了決賽。

 

  在卡恩逐漸老邁之後,巴拉克在2004年成為國家隊隊長,更是幾乎一個人扛著德國足球前進。在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新一代成熟之前,德國隊就是巴拉克+克洛澤在支撐著球隊前進。2002年世界盃亞軍、2006年世界盃季軍、2008年歐洲杯亞軍,在德國足球這青黃不接的10年裡,巴拉克強撐著球隊前進,捍衛著德國足球的尊嚴。

 

亞軍之王
  一談起巴拉克,亞軍成為了避之不去的關鍵字。巴拉克職業生涯在俱樂部獲得過不少冠軍,四個德甲聯賽冠軍(1998、2003、2005、2006),三個德國杯冠軍(2003、2005、2006),一個英格蘭聯賽杯冠軍(2007),三個足總杯冠軍(2007、2009、2010)和一個英超聯賽冠軍(2010)。巴拉克曾三度獲得德國足球先生榮譽(2002、2003、2006)。

 

  但巴拉克更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職業生涯裡收集齊了所有賽事的亞軍頭銜。大到世界盃(2002)、歐洲杯(2008)、歐冠(2002和2008),德甲和英超的亞軍,小到德國杯、足總杯,巴拉克在參加過的賽事中都拿到過亞軍,成為足壇經典的「千年老二」。或者說,起碼在「亞軍排行榜」上,巴拉克終於可以當一回真正的冠軍。

 

中場進球大師
  作為一名霸氣十足的中場,巴拉克無論在什麼球隊都是球隊的中場靈魂和領袖球員,除了中場球員必備的組織攔截能力外,巴拉克還有驚人的得分能力。身高體壯、頭球功夫出色、遠射出眾,靠著這些絕招,巴拉克各項進球超過200個,在中場球員中顯得出類拔萃。在德國,巴拉克共踢過418場正式比賽打入119球(267場德甲聯賽),在英格蘭他共參加了167場比賽打入26球。2001-2002賽季,巴拉克以單賽季17粒聯賽進球位列德甲射手榜第三。


巴拉克宣佈退役!德國足壇傳奇職業生涯十佳進球
  巴拉克在國家隊同樣進球效率甚高,自1999年首次代表國家隊以來共出場98次,打進了42球。排除後期他在國家隊位置後移帶來的影響外,他在2002-2008年全盛期時在國家隊幾乎每兩場比賽便有一球入帳,效率比前鋒還高。

 

 



離百場只有兩步
  巴拉克的職業生涯總是充滿著各種遺憾,正如他是經典的亞軍之王,每次都和大賽冠軍失之交臂一樣,他在國家隊的結局也並不完美。巴拉克兢兢業業數十年,帶領德國足球復興,不過在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等新一代成熟後,老邁的巴拉克卻沒了位置。2010年他被大博阿滕鏟傷成為轉捩點,國家隊主帥勒夫趁機進行更新換代,巴拉克就此退出了歷史的舞臺。到退役之時,巴拉克的出場紀錄為98場,距離國家隊百場俱樂部只差2場,讓人遺憾不已。總是和完美只差一點點,或許這就是巴拉克的職業生涯宿命,但就是這些遺憾才讓巴拉克的形象更加高大,更加動人。(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伯約) 
 

DFB官方新聞:
http://team.dfb.de/de/news-/page/5293.html?data_params=aWQ9NTExODEwJmFtcDt0eF9kZmJuZXdzX3BpMVtzaG93VWlkXT0zNzA0MiZhbXA7dHhfZGZibmV3c19waTRbY2F0XT0zMTcmYW1wO3R5cGU9NDQ1

http://www.dfb.de/index.php?id=511739&tx_dfbnews_pi1[showUid]=37041&tx_dfbnews_pi4[cat]=122

 

巴熊正式宣佈掛靴

 

嗚嗚嗚~~我的熊呀~~我會想你的

 

相關新聞:
http://sports.163.com/special/ballack_retire/

http://www.sueddeutsche.de/sport/michael-ballack-der-capitano-hoert-auf-1.1485257

http://www.rp-online.de/sport/fussball/bundesliga/der-ganz-grosse-ruhm-hat-ballack-gefehlt-1.3017936

 

  

照片集:
http://sports.163.com/photoview/00BU0005/88124.html#q=1

http://sports.sina.com.cn/z/newphoto/photo/118619/

http://www.kicker.de/news/fussball/bundesliga/startseite/568536/2/slideshow_titelsammler-vize-meister-capitano-der-unvollendete.html

 

 

  我的巴熊熊正式掛靴了.........心愛的BKF三人行真的成為絕響了,老早知道會有這天但追了六年實在是捨不得呀(硬要加上2002年日韓世界盃那二個月)~~之前卡恩老大退休時只是擔心國門無後、施奈德是微微感傷,現在換成了熊真的有難過的感覺,雖然現在沒那麼瘋足球也幾乎沒在看球賽但愛過還是有痕跡的呀~~~~熊~~~我的巴拉熊呀~~~(硬要演)

 

  克老爺您可要堅強點~~一定撐到2014年跟小朋友們一起拿下世界盃冠軍獎盃再掛靴呀~~我不想對您留下任何遺憾呀~~~請加油!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