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安好~奴才們可以告退了!
DSCF2543

 

<以下純為個人情緒感受和老人家回想的記憶,無關專業,單純只想紀錄下來>

 

  11月18日晚上讓賓到房間玩時,牠乖乖的在椅子上認真的理毛,我也認真的上FB(誤~),沒多久轉身看牠在幹麻卻發現椅子上和地板上有半片沒消化花生仁和一灘水,雖然覺得怪怪的但賓看起來沒事還是理牠的毛不理我,所以也就默默擦乾淨繼續做我的事,又過沒多久竟然有有水和一點點飼料在椅子上,問牠怎麼了?賓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卻又當著我的面縮了幾下頭吐+甩出沒消化的花生仁和一堆水.........

  

  一開始以為牠是吐料但又跟牠之前發情吐料的樣子感覺不一樣,吐出來的東西樣子感覺也不太一樣,可是這小姐行為和精神都很正常呀!是生病了嗎?看樣子也不太像呀?一整個困惑。

 

11/18晚上
DSCF1771

 

 

  11月19日早上出籠的第一坨大便完全不對勁,籠子裡也有稍微吐過的痕跡但賓的精神不錯完全不像生病的樣子、飼料也有吃,讓牠量體重,體重438g,低於牠平均450g的體重,馬上列入觀察警戒期(我很相信鳥的體重不會騙人,有沒有問題通常看體重最準)。

 

  下午賓沒有再吐也沒有現出任何不舒服的樣子但飼料吃得量比平常少,晚上一樣吃chop然後到房間陪我看電視上網,結果牠連吐2次把剛剛吃進去的chop吐了出來,吐完後就一臉爽快的看著奴才努力清理殘局,大傻眼~~當下決定不管這小姐看起來精神多好明天都要帶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讓賓回籠睡覺時,聽女王的建議,先禁食八小時只提供水(或視情況給予葡萄糖或電解質),若只是輕微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吐乾淨後就沒事了!希望沒事呀~~整個晚上去偷看賓好幾回,不安呀!

 

 11/19早上第一坨
DSCF1776

 

下午的大便也不正常
DSCF1777

 

精神很好在鞦韆上裝可愛
DSCF1781

 

晚上吐還甩得到處都是
DSCF1786

 

但聞起來沒有臭酸味或怪味
DSCF1789

 

這小姐吐完一派輕鬆的臉
DSCF1788

 

賓的腳微涼好像有點點澎毛於是要牠站在我腿上暖腳
DSCF1792

 

 11月20日早上第一坨大便看起來比前二天正常許多,沒有吐,賓的精神也不錯,放入飼料也馬上跑去吃但吃得不多,於是餵了點a21讓牠補點營養。

 

  下午帶賓去之前牠沒去過的另一家醫院(原想帶去救回芥末的那間但醫生出國參加研討會了而目前不想帶牠去有牠病歷的那間),量體重時乖乖站好沒亂動(體重435g)而食囊採樣時賓完全沒有反抗和掙扎的讓醫生取樣,乖巧到醫生都說她第一次看到那麼乖巧穩重的成年灰鸚(特別是知道賓12歲而我才接手牠二年),我個人認為這是因為賓沒正式看過醫生(之前去醫院是檢查啄羽問題還喙和趾甲是否過長之類非生病的情況),完全不知情況才會傻傻任人擺佈,不過牠那天在醫院的表現真的乖到不像話呀~~比去鳥聚時還乖說,不像牠呀~~~

 

  檢查後,賓的食囊裡確實有麴菌,證實我的推測應該沒錯,因為賓吃的飼料小隻們也有吃而小隻們沒事,那天並沒有給大家什麼特別或沒吃過的東西而牠第一次吐出來的就是花生,最有可能的就是那天下午給賓我吃的帶殼花生已經不新鮮了(小隻們沒在吃花生而我吃沒事)。

 

  回家馬上丟掉那包花生然後餵賓吃藥,第一次餵牠吃藥超好餵就像平常出外喝水一樣傻傻地全吃進去,不得不說那藥嚐起來真的很噁、很藥味(我試了一點點)呀!餵完藥後再餵點a21就讓牠進籠休息了。

 

  晚上打掃鳥房,賓吃得很少,一見我就吵著要出來,讓牠在鞦韆上看我打掃,感覺牠精神不佳,待著待著竟然轉頭睡著了!送牠回籠休息還不肯硬是要待在鞦韆上度咕。果然第二次要餵藥時變比較難餵了,賓要吃不吃的,搞很久最後稍微用強制的方式讓牠吃完藥,再餵點A21和糖水哄牠。

 

早上出籠第一坨
DSCF1798

 

顧肝、消炎、腸胃等三種藥,共要吃五天
DSCF1813

 

吃完藥的第一坨大便
DSCF1801

 

下午看起來精神不錯
DSCF1816

 

晚上出籠第一坨
DSCF2070

 

精神不佳在鞦韆上睡覺
DSCF2086

 

似乎有點澎毛
DSCF2084

 

 

  11月21日,今天賓的體重仍讓人不滿意的432g,一整天下來飼料都會吃但吃不多,一樣會玩、會講話鬼叫,若沒注意真的不太會發現其實牠精神沒有平常好,容易累。

 

  由於賓昨天開始吃藥後,晚上精神反而沒吃藥前好,有點擔心於是打電話去醫院請教,便便變漂亮也沒有再吐但精神比較不好,是為什麼?賓藥的劑量他們沒開錯我也沒記錯,醫生說再吃一天觀察看看。

 

11/21體重432g
DSCF2100

 

早上大便變漂亮了!
DSCF2138

 

有成形的便便呀~~
DSCF2140

 

吃完藥和a21的便便
DSCF2142

 

11/21晚上的便便
DSCF2149

  

討摸摸
DSCF2144

 

會搞破壞
DSCF2165

 

  11月22日,今天精神轉好、便便正常,唯有食量還沒完全恢復,主食吃不多但零食給多少吃多少。持繼吃藥中。

 

11/22的便便
DSCF2170

 

  11月23日恢復情況良好,持繼吃藥中。

 

11/23
DSCF2173

 

 

  11月25~26日恢復情況良好,藥吃完了,感覺賓很ok,終於可以放心了!

 

 

11/26的大便
DSCF2292

 

 

  11月29日帶賓出門曬太陽走走,結果發現大東的戶外也不准寵物來?!保全很客氣非常有禮貌的告知我,這裡禁止寵物,請我下回不要帶賓來還跟我小聊了一下說賓很漂亮然後之前有個阿伯下午都會帶二隻鳥來這逛逛但大便都不處理(他走過來時我正在擦賓一大坨大便打包進自備垃圾袋裡,我想他有看到所以才會很客氣跟我講這事吧!),機呀~~就是有這種沒水準的飼主才會讓人對帶寵物的人印象不佳,怒呀~~~

 

戶外照還是比較美呀!
DSCF2436

 

 12/2體重446g,總算回到正常水準
DSCF2505

 

玩筆筒玩得好開心
DSCF2538

 

幸好只會咬出來丟不會破壞筆本身
DSCF2541

 

 最機車的小公主還是會有這種可愛的嬌態
咱們就是會為了這偶爾的溫柔融化成聽話的奴才呀!
 DSCF2599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