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三口
情青米CIMG6421.jpg

小米  2007/07/04出生,屬豬的小女孩於2023/07/16的凌晨1點10分在主人手中安詳離世,享壽16歲又12天 

 

 2007年7月5日清晨快五點,原本正準備偷偷得摸回房睡覺,經過我家小孩籠前時,被一種很小聲、很熟悉但很久很久沒在我家出現過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

  掀起了鳥籠上的布,當其他鳥都還睡眼惺忪呆呆望著我的同時,一顆綠色的球開心地朝我奔來,情人果,我家歷代鳥媽裡最打混、最不認真孵蛋的鳥媽又拋下老公和眾蛋蛋們,要找人撒嬌按摩了;一手幫情人果按摩,另一手伸向聲音最有可能的來源,驚!一團橘色的肉球!天呀~~真的是小寶寶耶!哇哇哇~~沒想到情人果這種孵法還真的能孵出寶寶來了耶!


  看小寶寶的樣子己被親鳥餵過,再加上蛋殼都已乾掉了,推算牠已經出生超過三、四小時了而前一天晚上我六點多才換過便便、飼料,看過眾蛋蛋的情況,牠還沒出生,所以牠應該是在7月4日晚上出生的嘍!


  二年了!在刻意不讓我家小孩繁殖後,家裡已經二年沒有任何寶寶的蹤跡了耶!上一次自家生的寶寶正是此次的鳥媽媽,我家第四代”果字輩”的小鸚們

  寶貝女兒Baby和兒子小男生是第一代小鸚,小么么和雞字輩是第二代,薄荷、蘆薈是第三代,果字輩是第四代,所以這小寶寶的誕生讓我家的小鸚家族正式邁入第五代,哇~這樣算來我不就是曾曾曾祖嘍!


  介紹我家新成員,小鸚家族第五代,在正式命名和決定去留前,小寶寶暫時取名為”小米”,看小米的膚色及胎毛,牠應該跟媽媽一樣是隻土小鸚,  為什麼要叫牠小米呢?因為牠成為蛋蛋的那天,2007年6月9日,剛剛好我最愛的球員Miroslav klose的29歲生日,而牠正式破殼的日子,2007年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依據偉大的”芸式命名法”

∵ Miro=米洛、美國=米國 ∴米+米=小米  ,嘿嘿~~我承認我是故意的啦!反正是小名嘛!我說了算~

 



橘色胎毛
CIMG6369.jpg
可以看到小小腳趾甲
CIMG6389.jpg
眼睛有未開,眼睛感覺是半透明的
CIMG6373.jpg
嘴巴上有顆白色的點點是破殼用的蛋齒
一層極淺的黑在嘴的最上端

CIMG6387.jpg
肚子上的繫帶還在
CIMG6382.jpg

差不多十元大小而已
好小、好可愛

CIMG6364.jpg
小米的蛋殼
殼CIMG6399.jpg

新手媽媽情人果來關心被我帶出來的小米
情米CIMG6354.jpg

爸爸青茶也會顧小米
青米CIMG6417.jpg

 

  這次除了小米外,還有二顆蛋蛋有機會變成寶寶,第二顆是6月12日另一對四代小鸚,杏仁果桃和核果生的(蛋給情人果及青茶孵),最後一顆在Bbay忌日6月18日出來的蛋則是小米的親手足,呵呵~再等幾天就知道這二顆蛋蛋會不會孵出寶寶嘍!好期待哦~~~

 

7月6日二天大吃飽飽.三頭身的小米重3~4g
070706-1

7月7日三天大5g的小米
070706-2

小米和手足們?
070706-3

獨佔媽咪情人果的小米
070706-4  

7月8日四天大的小米7g重嘍!
情人果和青茶把小米餵得好飽
小米以驚人的速度長大中
070708

小米滿月親子影片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