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喬喬
161023-(6).jpg

 

 

 

時間:2016年10月15日下午三點半~2016年10月17日下午一點二十分,共計46小時。

原因:讓喬在戶外陽台洗澡曬太陽,拿走飼料碗要清洗時,沒注意到飼料碗的門卡住沒掉下來,喬就從飼料碗的小門翹家了!(對!我就是犯了那麼低級可以避免的錯誤)

 

  喬衝飛出去被建築物擋住了牠的動向,待我爬上水塔時,已完全失去牠的身影,狂喊牠也完全聽不到任何回應,所以我只知喬飛走的大約方向而已。

 

 

 

10/15(六)

  第一時間通知喬喬媽,我把她兒子搞丟的惡耗後,稍微冷靜下來後製作協尋單PO上網請鳥友幫忙轉發並趕在影印店5點關門前拿去輸出(單面彩色50張@3元、黑白150張@0.5元)。實體協尋單輸出完後,一邊喊喬、一邊到附近大樓、店家、最近的派出所發協尋單,然後晚上八點多趁大家出來倒垃圾時,跟著垃圾車到附近大樓住戶宣傳一下,拜託大家幫忙注意。  

 

不考慮夜間安全問題的話
其實可以貼後車燈的位置會更顯眼
161017-(8).jpg

 

這個可以直接放門口
161017-(7).jpg

 

 

10/16(日)

  清晨2點多睡,不到4點就醒來好多次,快5點天還沒亮小萍就來陪我一起往喬飛走的方向再找一次,順便去最近的消防分隊留下協尋單,請他們幫忙注意。去高鐵站接到喬喬媽後,用Google地圖以我家為圓心點,向外延伸一公里當尋找範圍(共分成八等份,打算每天逐區找+發傳單)並決定往樹多的地方找。下午在公園喊鳥+發傳單時遇到好心的阿伯們報我們去清福寺請清水祖師幫忙,傍晚到都會公園請運動的民眾幫忙注意。

 

  基本上這天就是透早拿著手電筒找鳥、搞定喬喬媽在高雄租機車和住宿問題,中午吃了今天唯一的一餐丹丹漢堡後休息一下,下午上網查夾報的資料,下午三點多出門找鳥、發協尋單(開始塞住家信箱)。六點多收工回家,晚上將要去印刷的協尋單內容定稿、古狗地圖了解這附近街道排定隔天的行程(身心煎熬,無法好好思考,若不列出行程和待做事項都會忘記要做什麼),創立找喬喬的粉絲頁,提供給不想打電話給陌生人的拾獲者留言傳私訊給我的地方並記錄我們已搜尋過哪些區域、在哪發過協尋單(二百張已發完還不夠用)。

 

  看著氣象預報颱風動態的新聞和之後下雨的機率,原本已經很涼的心更涼了...............

  

下午到清福寺拜拜並麻煩廟公讓我們張貼協尋單
161016.jpg

 

清福寺求到的籤
161018-(1).jpg

  

協尋喬喬的粉絲頁
未命名--1

  

 

 10/17(一)

    根據昨天天亮的情況,決定五點出門即可且因為我要上班,所以設定八點前要回到家。今日行程白天是分頭進行,我搞定夾報詢價和協尋單的印刷,而喬喬媽,早上先去影印店影印輸出協尋單(今天協尋單送印刷,最快週二下午我們才能拿到它,在這段空窗期先影印傳單來應急),中午趁國小第一波放學人潮在校門口發協尋單、下午到郵局門口、傍晚放學時段國中校門口,晚上等我回來再一起到附近社區塞箱信。 

 

還沒天亮就在住宅區大喊怕被丟石頭
所以我們先往空曠又有樹的地方喊喬看看,順便開嗓
161017-(15).jpg

五點半天色漸亮
161017-(16).jpg

 

七點多回到家休息
好累但不敢上床補眠深怕一睡就爬不起來了
161017-.jpg

 

 我上班後
喬喬媽到代天府拜拜+等影印店開門
161018-(25).jpg

  

代天府求到的籤
161018-(24).jpg

 

傳單1500張$1060元
161018-(22).jpg

  

DIY製作A3彩色協尋看板
可擺在車上或定點發傳單放在旁邊
161017-(6).jpg

 

夾報報價
楠梓區總訂戶:16000戶
可指定目標區
161017-(10).jpg

  

 

  就在我們準備轉帳給印刷廠和夾報公司的時候,接到我家斜對面大樓管理員打來說他們大樓住戶在中庭看到好像是喬的鳥在地上,不敢抓,通知他們,他們麻煩有養鳥的住戶幫忙抓鳥、鳥好像有受傷,要我快點過去確認的電話,立馬CALL喬喬媽趕過去,這時我眼淚已經掉個不停,因為若真的是喬,以牠的個性會被陌生人抓住肯定情況不妙.........。當喬喬媽回電確認是喬喬沒錯,牠還活著、平安沒事,當下在公司爆哭,哭到不能自己,我終於能從這場惡夢中醒來了! 

 

管理員他們用紙盒裝喬等我們來接鳥
而這外出籠是喬喬媽在醫院臨買的
161017

 

喬臉上有撞傷、食囊裡完全沒東西所以也沒有雜菌
這幾天需觀察有無腦震盪和久未進食肝損傷的情況
161017-(2).jpg

 

喬看到自己的籠子毫不猶豫立刻進籠狂喝水
然後感覺腳無力、步伐不穩的爬上棲木就開始狂睡
161017-(4).jpg

  

休息幾小時後
極度虛脫疲累的喬除了喝水,終於肯進食了!
吃完藥繼續昏睡中

 

 

  這三天睡不到八小時,只吃了二餐卻完全不會餓或渴,我和喬喬媽都掉了快二公斤,歷經身心煎熬,平安找回喬後,完全處於虛脫無力+大腦停工狀態,只想好好睡一覺呀! 喬是下午平安歸來而晚上七~八點時下了一場雨,當下真的非常慶幸喬已經回家了!完全不敢想像如此虛弱的喬能不能撐過這場雨...............。

  

 

10/18(二

  早上和喬喬媽一起去清福寺和楠梓代天府感謝神明保佑,下班買了份禮物送給打電話通知我的大樓管理員們和抓到喬喬的小姐,之後去回收我第一晚發和張貼的協尋單,發現第一天拜訪的店家幾乎都有幫我張貼出來且還都是在店面非常顯眼的地方,難怪這二天我們發協尋單時,很多人都說他們在吃飯時有看過協尋單,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我有多麼感動+感謝,只能拚命感謝這些店家的熱心幫忙,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土庫清福寺還願
161018-(26).jpg

 

 

楠梓代天府還願
161018-(23).jpg

 

喬還是一臉倦容
161018-(18).jpg

 

但食量漸漸恢復
161018-(3).jpg

 

 

大便不漂亮但有形
161018-(21).jpg

  

 這些全是店家幫忙張貼的(有些沒拍到)
161018-(17.jpg

 

回收的協尋單
161018-(4).jpg

  

謝謝你們幫忙張貼協尋單,讓我們能和喬喬團圓
還有好幾家店家我沒拍到也一定還有我沒感謝到的
非常謝謝你們
161018-(16).jpg
161018-(17).jpg

  

 

10/21 


喬的氣色好多了也願意出來玩
 

 

看起來恢復差不多了!
161021-(4).jpg

  

大便
161021-(15).jpg

 

  

10/22

 有力氣對紙狂叫了!

 

帥得勒!
161022-(3).jpg

 

 

10/23

會飛給我追了!
161023-(2).jpg

 

喬喬謝謝大家的集氣和關心
 I'm fine  thank you
161023-(9).jpg

 

  

 

 

~協尋重點整理~

 

 *協尋單~協尋單~協尋單~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這回立功的就是我們發出去的實體協尋單呀!上網PO協尋單這動作要做,請大家幫忙轉PO+注意網上消息但它遠水救不了近火,一定要出門廣發協尋單讓飛失地周遭的鄰居、店家、派出所消防隊鳥店寵物店動物醫院動物之家流動動物收容所......等等,知道有人在找鳥這回事。(像派出所消防隊鳥店寵物店動物醫院這一類,撿到鳥直覺送去的地方一定要去拜訪)

 

  這幾天我和喬喬媽撇開不喜歡和陌生人打交道的孤僻個性,完全把自己調整成出來競選總統的狀態恥度全開,見人就上前發協尋單,拜託對方幫忙注意,一家一家的店家進門拜訪麻煩他們幫我張貼協尋單,早餐店、餐廳、麵飯、飯館、飲料店、房屋仲介、診所、便利超商..........全跑過一遍。

 

  查詢哪有公共公佈欄可以貼協尋單,很多公寓、大樓是不能張貼這類東西但一定要讓管理員們知道有人在找鳥這回事,像撿到喬的那棟大樓,我們就去煩管理員2次(晚上和白天各一次)所以早班和晚班的管理員都知道我們在找鳥,也就是這樣喬才能順利回家

 

  有些社區外人進不去但大家都會出來倒垃圾,所以按照垃圾車的路線,要比垃圾車早到一些,在大家等垃圾車的時間就可以告訴大家我在找鳥+順便發協尋單(對!我真拿著協尋單當眾演講,告知大家我在找鳥,請問有沒有人看到牠之類的,只差沒去找里長讓我廣播而已),總之把自己想像成候選人+房仲,就可以知道該怎麼發協尋單和宣傳方式了。

  

*出門發協尋單+張貼協尋單時,請記得帶剪刀透明膠帶雙面膠之類的黏貼工具。協尋單可護貝或裝透明包裝避免弄濕損毀

*透早找鳥請記得帶手電筒、黃昏時請噴防蚊液,最好結伴出門可以互相注意對方安全。

*網路上的動態和消息就麻煩遠地的鳥友幫忙注意,自己專注在實際出門找鳥和發協尋單這事。

  

 

 

~協尋單製作~

 

第一版協尋單
圖形1.jpg

 

 

協尋單最終定稿版
A3Q.jpg

 

 

  這二版最大的差別在於對鳥種和特徵的描述,第一版應該算是鳥友最直接反應寫出來的內容但普通人怎麼會知道黑原生種玄鳳是什麼鬼,雖然上面有彩色照片但考量成本,在第一時間一般人不太可能全部輸出彩色版來發,因此就要想像看著黑白版的傳單,該怎麼讓普通非鳥友的人明白鳥的外觀特徵。

 

  然後喬喬媽考慮到很多人不喜歡打電話給陌生人或者不想花電話錢,所以我們創立了一個找喬喬的粉絲頁並弄了行動條碼(QR Code),讓人掃瞄一下就可以用網路聯絡到我們。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找鳥心得報告,其他的等喬喬媽或是我又想到時再補充說明嘍!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