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會收到這類型的陌生私訊
88.jpg

 

 

各類鸚鵡社團80%~90%有關啄羽問題的討論或啄羽鳥寶照片的留言串裡都會出現”再養一隻當伴”這類的留言,然而這真是正確的好選擇嗎?

 

我相信確實有因為再養一隻當伴而啄羽行為消失的情況但你家的鳥寶真的是因為沒鳥伴才啄羽嗎?牠想要的伴是另一隻鳥嗎?若增鳥,原本的鳥寶能和新鳥相親相愛嗎?有聽過繁殖焦慮、吃醋爭寵(對象可不限定是鳥喔!).....等原因拔毛的嗎?

 

重點是你有金錢、心思、時間及環境再對另一個生命給予未來10~50年以上的幸福承諾嗎?(小鸚平均壽命約十年,我家現存的6隻小鸚都超過11歲,最年長的今年已滿17歲)

 

講難聽一點,當我們連一隻鳥都顧不來、搞不定時,哪來的自信和勇氣再來一隻?

 

以上是對想用"再養一隻陪伴舊鳥"來解決啄羽問題的人說

 

這篇主要是想表達不要為了改善咬毛舊鳥這單一理由而衝動購入新鳥,每隻鳥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每隻鳥的腦袋思維也不同,沒評估清楚、好好思考自己的能耐及真心喜愛新鳥(新鳥可不是“姊姊的守護者”呀!),這對二隻鳥寶而言都不公平

 

P.S
1.我的回答就是那麼樸實無華且G8
2.我家公小鸚從小就難得有興致打這一大堆字出來結果PO了二個大社團數小時,竟然沒人留言反駁也超難得沒人留都是我沒陪伴賓才讓牠拔毛的話(到底是多想吵架啦!🤣),此篇存備,❤部份要好好留著,以後PO賓的文都要拷貝過去有伴,恩恩愛愛還生了孩子但牠仍啄羽(牠老婆完全無啄羽)

約2002年成為精光黨家屬,年資持續累計中仍無法脫黨
賓生過蛋,是女生、是女生(原名賓拉登,前主人取的)
賓2000年進口來台,推估2008或2009年開始啄羽,2010年接手成為我的女兒
賓不是什麼紅斑灰鸚也不是肝不好,紅毛是咬毛咬到毛囊受損才會長出不正常羽色的毛
賓的過往與現在,詳情請Google,懶得重複講N遍
本人反放飛立場堅定,帶鳥出門一定上鍊或關籠,絕對不會為了自己的虛榮心想炫耀拿我女兒的命開玩笑

 

 

我媽麻每次看到那種只會叫別人再養一隻陪拔毛就會好的留言
白眼都翻到南北極去翻不回來了啦!
55.jpg

 

難得有興致打這一大堆字出來結果PO了灰鸚和巴丹二大社團一整天,竟然沒人留言反駁也超難得沒人留都是我沒陪伴賓才讓牠拔毛的垃圾話(到底是多想吵架啦!🤣),此篇存備,❤部份要好好留著,以後PO賓的文都要拷貝過去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