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21日,六年前的暑假,你來當我家小孩,而2007年12月4日清晨是你去當小天使的日子。恰恰~謝謝你體諒媽咪的膽小,沒讓媽咪看到你離開的那刻,謝謝你給媽咪心理準備的時間,謝謝你在生前最後幾小時努力的和媽咪撒嬌,讓媽咪知道在你心中我不是失敗的媽咪。


  六年多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阿蘇兒平均壽命7~10年來講,你可以算是老鳥嘍!但你從來沒讓媽咪擔心過什麼,你活潑好動又愛熱交際,家裡每個新加入的成員你都要跑去跟人家拉勒一下才甘心。你愛玩,只要有機會你一定第一個衝出籠狂飛,每次要抓你回籠都要和你鬥法,搞得媽咪氣喘噓噓、滿肚子火時,你才肯回籠。週六下午帶你去看醫生,那時才發現原來這是你第一次正式就醫,六年多來你沒看過病耶!但沒想到向來健康過動的你,熬不過這關,週一傍晚,當你主動走到媽米手心裡要抱抱時,媽咪那一刻才真正感覺到媽咪可能要失去你了,印象中從小到大你從來沒主動撒嬌,反常的行為似乎在說你時間不多了..............

  
  其他人看到你的樣子都說你可能活不過今晚,在灌了些熱ㄋㄋ和藥後,暖暖包上的你從奄奄一息變得有精神點甚至還有力氣趴趴走、自己吃東西,你一直往媽咪身上鑽、一直要撒嬌的樣子真的很難相信這是迴光返照而以,你熬過了這天,半夜一點多帶你回籠時,你還跑到飼料盒上吃東西,這情景是你在生前留在媽咪記憶裡的最後一幕,今天早上七點半再看到你時,你已經離開媽咪了.............當下,媽咪沒有哭,輕輕地把你抱起來,帶你到baby、貝利牠們長眠的地方,讓你和牠們在一起。


  恰恰,你知道一開始媽咪並不是要帶你回來,而是要幫小乖乖找個老婆所以才多次到鳥店看鳥,可是媽咪總挑不到中意的女生,然而那天老闆只帶了你一隻阿蘇兒寶寶回來,雖然你不是女生但媽咪就是喜歡你看媽咪的那眼神和你一見面就咬媽咪手的力道,一個兇巴巴的恰小孩,這也是你名字的由來。你知道嗎?你是第一個媽咪自己拿零用錢到鳥店帶回來的小孩,你是媽咪第一個自己選中的孩子喔!


  覆土前,好多好多的回憶都跑出來,土蓋上去的那刻,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了下來,最恨這種時刻了,每當家裡有小孩去當小天使都要再歷經一次、痛一次,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犯賤,沒事養那麼多隻鳥幹麻,每多一隻鳥就要多歷經一次這種痛,就算不是自己最疼愛的孩子但總是自己養的、天天看大的,心還是會痛的。


  明知打這篇一定會哭得淅瀝嘩啦、邊打邊哭但我還是打了,明知看恰恰生前最後幾小時所拍的照片、影片會心痛但我還是看了,總覺得狠狠哭一場、心大大痛一次、好好發洩完情緒會恢復地比較快,恰恰,謝謝你來當媽咪的兒子、謝謝你陪媽咪的這些日子,謝謝你。

 

恰恰 2001/07/21~2007/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