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確定西米露在我家適應良好,由於不喜歡多個籠子來佔置,做了點功課又去請教了幾位鳥友養白文的技巧和注意事項後,發現白文沒有想像中的文弱,吃的方面也和虎皮差不了多少就讓這孩子去和古小吉牠們試住看看。


  真的不要小看白文,牠們小歸小但真的滿恰的,西米露和古吉牠們搶吃飯完全佔上風耶!兇巴巴的程度宛如縮小版小鸚,只差牠不會咬見血或殘廢而以。在我家虎皮玄鳳這籠牠們吃飯有自己不成文的規矩,不論開飯時是誰先卡到位只要後面的推推屁股就會換鳥吃,但西米露不懂這規矩,某天開飯牠第一開動就在牠獨佔飼料盒狂吃時,古吉去推了推牠的屁股,這時西米露毫不客氣地回頭開罵,當下把古小吉嚇了一大跳,看到這場景害我狂笑了許多,因為古小吉一臉委屈又驚怕的表情實在是太有趣了,好像在說:你為什麼要兇我?我做錯了什麼?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啦!!


  在西米露還沒來我家之前.玄鳳虎皮幾乎都是和小鸚關一起洗澡曬太陽但牠實在太小隻了且不懂小鸚的”陰險”,所以為了牠只好分二籠,小鸚自己一籠、牠和玄鳳虎皮一籠;這可苦了我,之前住透天,提到門口就有超完美的空間可以直曬太陽又有水龍頭可用,現在搬來大樓雖然光線夠但沒有可以曬到太陽的位置,沒曬太陽鳥身上就不會有太陽的香味,洗澡等於白洗,因此只好乖乖提著二個重重的籠子偷偷摸摸地到項樓曬太陽(搬來這我不喜歡讓鄰居看到牠們的數量,以免日後麻煩事一堆),再加上頂樓沒水可用變成要先在家裡將牠們全弄濕後才能提上樓,麻煩死了~~之前”陪曬”還可以溜進門看電視或玩電腦,現在頂樓什麼都沒有只能認份的陪曬,以前是一個星期曬一次太陽,搬來這後二個星期曬一次就算很不錯了..........


 

西米露與室友們一起曬太陽

西米露與室友們

室友們一起出來玩

大小體型差好多呀~~

西米露與鄰居一號

西米露自己飛入小鸚群中一點也沒有害怕或緊張的感覺但我可是冷汗直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