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的情人果


  在高雄二家醫院都查不出情情的病因後,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讓情情舟車勞頓、大老遠跨縣市跑到台中看醫生,除了怕牠體力沒法負荷+緊迫反而加重病情外,家中長輩住院必須到醫院照顧,輪白天班的我根本沒辦法在營業時間內帶情情過去。幸好長輩20日平安出院,於是22日一大早餵完情情喝ㄋㄟㄋㄟ後就搭車到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求診。


  十點出頭抵達醫院,一進門我傻眼了..........生意興隆、門庭若市呀!(雖然醫院用這二詞形容很怪但事實如此)我還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人帶寵物來看醫生的且最重要的是動物醫院好”人”哦!要先寫初診單、再掛號然後排隊等醫生叫名,跟人看病流程一模一樣耶!醫院好大、分類分的好詳細、醫師和助理都穿醫師服、手術服感覺超專業的,呵~~標準劉姥姥進大觀園呀!


  由於掛號高醫師的人多又有急診手術,等到十一點多才輪到情情。高醫師動作很溫柔(剛養鳥時曾遇過動作很粗魯的爛醫生,把生病的BABY翻來翻去讓牠哎哎叫、心疼死我了)的幫情情看診,他說情情的精神很糟、胸骨很明顯且牠呼吸很喘、很用力這點比較讓人擔心,於是幫情情量體重(51克)和拍攝了X光。


  高醫師很詳細地解釋X光所顯示的情況,講了很多東西但我的腦容量不夠啦!真該錄音下來的~~:Q :Q簡單來講(也就是我記得住的部份),情情的右肺整個都是白色的,左肺也有小些白點,這可能是肺部發炎也可能是水腫,這就是情情呼吸很喘、很用力的原因,而肺下方的部份有一塊淺淺的橢圓的影子,可能是積水也可能是食物但這部份暫不處理,主要先治療情情的肺部,肺部的情況不樂觀,由於不可能拿掉肺部因此只能吃藥試試。


  順便請教高醫師情情的下喙問題及要不要和青茶分居?是否要回診?高醫師幫情情將下喙修剪回正常的長度並詢問情情和茶茶的相處情況,他說若青茶不會欺負情情並且還會餵情情就不必分居了,而回診,四週之後回診再照X光看看肺部的情況。

  
  此次情人果的就醫費用跟我預估的差不多,批價拿了藥出醫院都十二點半了,天呀!熱死我了~~台中怎麼還那麼熱呀!從醫院走到大學正門等公車,才短短一小段路走得我快中暑,怕情情受不了等公車時餵情情喝點水補充水份(牠看醫生時一直尿尿),這小鬼修剪完嘴巴後變好難餵,嘴巴閉得緊緊的不肯喝水。到火車站隨便找了間有冷氣的店用餐,再硬灌水給情情喝,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讓牠喝了些水進去。二點搭客運回家,五點到家,情情一回籠,青茶馬上幫情情理毛、餵飯,茶茶~情情就麻煩你照顧了喔!

久違的偷渡籠重現江湖
情情上回進這籠子時還是小BABY呢!



批價領藥單
誰的藥、用什麼藥、份量都清楚標示,跟人的一模一樣,超專業的


藥袋和藥
上面標示寵物名和飼主名、藥方使用法好”人”呀!


竟然還有收據耶!還蓋章,天呀~~超”人”的啦!
只可惜不能拿來扣稅


回程在客運上,情情似乎很累
一整天沒吃東西又不太喝水,情情妳辛苦了!


5/22--幾乎不吃帶殼穀物,只吃自製蛋米的情人果



  或許是前一天都沒吃什麼東西又太勞累,情情的體重掉了三克變得更病厭厭,嘴巴修剪正常後變得好難灌藥和ㄋㄟㄋㄟ,牠都不太肯吃都要硬灌,每次都花很多時間才能讓牠下藥和ㄋㄟㄋㄟ............情情妳要多吃點、要乖乖啦!不然我要怎麼救妳呢?


5/24--情人果體重變47克


5/24--下喙長度變正常後的情人果變得很難餵藥和ㄋㄟㄋㄟ


5/25--情人果量體重


5/25--一臉病容的情人果


5/22--現在只有玉米情人果很主動去吃,萬能的粟米穗已失去魅力了



5月22日-情人果呼吸情況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vahilA0-c



5月23日-情人果和老公青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cFAkOovZ0




  情情的體重一直沒法提升,之前稍稍補回來的肉肉全沒了,能做的都做了,我已經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了,唉~~

5/27--情人果量體重


5/27--情人果的肚肚都沒肉了


5/27--情人果精神很差


5/27--最近看到情人果膨毛站在棲木都會擔心牠掉下來


5/27--青茶照顧情人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