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家大冒險嚇死我自己和媽麻了啦 !
210405-丸圭新裝潢玩水-(15).jpg

2021/04/01上班前,這孩子跟往常一樣待在這
此時完全沒有想到晚上回到家會有場愚人節大冒險等著我參與
210401-丸圭.jpg

 

  當天有事比平時晚了一小時才進鳥房,先把賓放出來、快速掃瞄小隻們有沒有在正常位置(現在都會擔心看到倒在籠底.......),回頭看丸圭在幹麻,水裡沒看到牠、通橋也沒有、陸地窩也沒有!!!第一時間還以為自己眼花了,怎麼可能龜會不見,看了三~四次才確認丸圭不見了!馬上趴在地上看鳥房裡的傢俱下、籠架下、門後、櫃子裡,沒有!沒有!都沒有看到牠!!!!

 

  前、後陽台門是關的,應該沒有到外面,往樓梯間找也沒有、樓梯也沒看到龜影,衝下樓去問家人有沒有看到牠,說丸圭不見了!他們還以為我在開玩笑,這麼大隻的龜怎麼可能會不見,看到我快哭出來,才發現這不是玩笑。牠阿嬤說中午上樓澆花,那時還有看到丸圭在水裡。前、後陽台門也確實是關好的,於是再回鳥房找一次,把鳥房裡全部的傢俱搬移檢查、前後陽台巡一遍、樓梯間也再找一次,丸圭肯定不在四樓、全部的樓梯也沒看到牠,這孩子到底跑去哪了呀?三樓廁所沒找到,房間床底、桌底、電視櫃後........也沒有見到丸圭,倒是找到好幾個賓弄不見的小玩具。最後在靠牆的書桌下找到的丸圭。

 

  這孩子反常的縮成一團,一動也不動,馬上把牠撈出來,謝天謝地~~丸圭還活著。手邊抖邊幫牠檢查傷勢,龜殼粗步看起來是完整的,背甲沒有破裂爆開,腹甲有一條血痕但沒流血的樣子,馬上拍照傳去群組請教,這種傷勢需要馬上衝急診急救或如何檢查有沒有內傷之類的?再檢查牠的臉和四肢、肉肉、18根趾甲在不在,本龜這時似乎恢復正常,開始在那亂踢。

 

  把牠帶去沖洗乾淨,抱著牠看line回覆順便再檢查一遍傷勢,這時眼淚才敢掉下來, 幸好不是破碎的屍體、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殼沒破也沒受重傷、幸好沒跑出家門….....…這短短的十五分鐘,命被嚇去了半條、胸口不太舒服,感謝老天這孩子還好好的在我懷裡。

 

在房間最裡頭的書桌下發現縮成一團的丸圭
210401-丸圭翹家摔傷-(1).jpg

腹甲受傷血痕
210401-丸圭翹家摔傷-(4).jpg

背甲撞傷、殼邊緣的緣不見了!
210401-丸圭翹家摔傷-(13).jpg

頭、四肢、趾甲、尾巴看起來安好
210401-丸圭翹家摔傷-(20).jpg

 

  讓牠回水裡試試,馬上在水裡游來游去,下潛、上浮通通沒問題,看到晚餐更是激動萬分,拍水濺得到處都是,彷彿翹家受傷這事是我錯覺。大家說這傷勢先觀察即可,不到衝急診的地步。牠阿嬤也說若會痛,丸圭就不會這樣討飯吃,看起來一切正常,飯後也正常大便,這時情緒才安定了點。

 

  前幾天才和鳥友兼龜友聊到丸圭室內家從豪宅變好窄,打算找時間幫牠換更大的整理箱或重新改造一下,還沒實踐就發生意外,真的太小看丸圭的潛力,太粗心犯這種低級失誤。

能潛水、活動力正常、食慾超好
210401-丸圭翹家摔傷-(8).jpg

案發現場的樓梯和丸圭經過的二扇門都有裝防蚊
210401.jpg

看現場應該是由紅圈處踩著爬坡引體向上翻出來的
210328-丸圭室家比例-(1).jpg

2021/04/02的受傷處
210402-丸圭傷後第一天-(6).jpg

 

  不敢再讓牠住原本的室內家,買更大的整理箱,架子承重不足、空間也放不下,本來想說直接爽住KB500但現在缺水也無法,臨時變出個省水版的家。省水初版完成後,怎麼看都不順眼,實際上換水也不方便,可是完全無靈感,想不出更好的點子就先這樣吧!

 

4/2省水初版
210402-丸圭傷後第一天-(16).jpg

人不在時再加蓋
210402-丸圭傷後第一天-(19).jpg

 

2021/04/03跑來這躲太陽
210403-丸圭傷後第二天-(8).jpg

2021/04/03的受傷處
210403-丸圭傷後第二天-(6).jpg

2021/04/05的受傷處
210405-丸圭摔傷-(3).jpg

2021/04/05體重854克
210405-丸圭體重845克-(2).jpg

 

  平常放假讓丸圭玩KB500的水量被說太浪費水,那裝潢最簡單又好用但現在水量少了一半,原本的高度丸圭直接下水會撞到地板,塑膠棧板不好再往下壓只能放棄。拿手頭現有的東西和丸圭之前各種家留下來的材料,東拼西湊,終於打造出我滿意的新裝潢啦~~~

 

丸圭家的裝潢進階史: 丸圭新居落成 2020/11/07更新 丸圭的KB500泳池渡假別墅 2020/9/13更新

 

KB500淺水初版
用可以磨趾甲的磁磚當爬梯
經實驗證實磁磚還是要點坡度的才有磨趾效果
整塊平擺當地板對丸圭一點用處都沒有
210405-丸圭新裝潢-(2).jpg

但磁磚沒法好好固定,怎麼想都不安心,馬上又改版
210405-丸圭新裝潢-(15).jpg

完全不在意我胡搞亂改
210405-丸圭新裝潢-(17).jpg

下水視察新裝潢
210405-丸圭新裝潢玩水-(9).jpg

這綠色曬台雖然對丸圭的體型來說已經太小
但暫時拿來當這種淺水的爬梯綽綽有餘
210405-丸圭新裝潢玩水-(11).jpg

寶貝女兒請平安長大~~別再考驗妳媽的心臟了!
210405-丸圭新裝潢玩水-(16).jpg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