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鳥報到
230430-暄.jpg

 

2023/04/07(五)
如往常到常去的鳥店幫孩子們補糧、補貨,照例每籠看看、每戶瞄瞄有誰,今天有好幾對太平洋,各種花色都有,一隻和蜂蜜一模一樣的綠華勒太平洋映入眼前,紅眼,那不太一樣的綠,是隻剛斷奶、開始自己吃的小女娃呀!第一次現場遇到和蜜一樣的孩子,各種情緒湧現,多看了牠好幾眼,再後裡面走,突然看到一隻藍化小太陽抓著自己的腳腳躺在飼料碗上玩,發現我在看牠,馬上起身要站好,過程中不小心卡到自己的翅膀跟翅膀吵架了一下,媽呀!這孩子也太好笑了吧!

 

起身後掛在籠子上看我
230407-Crazy小瘋癲-(3).jpg

跟牠講話時,整隻在籠門上,上上下下搖晃,站在棲木弄到自己尾羽又跟尾羽生氣,感覺是個腦袋有洞的小笨蛋,超有趣、超瘋癲,跟牠玩了好久,順口問了一下牠的狀況,這位過動小嗨咖,藍化肉桂、約三~四個月大而已,沒驗公母,腳趾頭是之前學站站台時受傷的、價位完全能手滑,好心動!!

不停晃動搞笑,連老闆娘都說牠很過動還會開門
230407-Crazy小瘋癲-(3).jpg

雖然沒有排斥再帶隻小太陽回家(目前最有可能增加的是公小鸚和公太平洋)但沒想過那麼快也沒想過用購買的(八寶粥真的是特例中的特例),牠比歐旬還鏘,旬會想要長一樣的室友嗎?牠能跟八寶粥一起瘋嗎?若又是女孩該怎麼辦?賓會翻臉嗎?一入籍就會是25年起跳的承諾,好久呀!太平洋+小太洋,剛好是歐旬和蜜蜂一樣的組合,是緣分嗎?但我完全不想再養女生呀!忍住自己的衝動,買好原本要買的東西後,不敢再多停留,速速回家,你們二隻快點去新家啦!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跟牠說bye-bye時這樣看我,不准這樣迷惑我!!!
230407-Crazy小瘋癲-(2).jpg

 

2023/04/10(一)
幫自己拍拍手,幫小太陽想了二天的名字後(那隻母太平洋沒有電到我),成功忍過了今天的第一關,下班直接回家,沒去鳥店買鳥,繼續加油,希望可以忍過下一關到無感為止。上回讓我一眼定情、立即行動的是八寶粥(謝奶媽養育之恩),牠的再前二位是銀絲卷和松露(都是在鳥店看到的當下就下手,卷是免費的、松是買的但之前都說是在公司門口撿到的XD),上一次讓我考慮超過三天才決定買回家的是青茶,而這輩子最瘋狂決定就是賓這位GY大小姐了,一定是腦袋被雷劈到才會讓賓入籍跟我姓。

莫名其妙一直幫牠想名字
340636706_794794644963890_4711587174048867000_n.jpg

 


2023/04/12(三)
早上半夢半醒間,做夢夢到自己下班騎車回家,騎著騎著莫名其妙騎到了鳥店那路口時,驚覺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趕快向右轉騎回家(左轉就抵達鳥店),然後就醒過來了!靠北!竟然會夢到這事,太扯啦!為什麼不能好好斷念呢?想屁!嫌自己不夠忙、錢太多嗎?



2023/04/14(五)
去鳥店買上週忘了買的粟米穗,那隻跟蜜長一樣的母太平洋還在,隔幾戶還有一隻新來的黑嘴嘴土小鸚小朋友!!!!好難得店裡有小鸚出現呀!!且還是我近期心心念念的土小鸚(但不確定牠是純土小鸚還是閃光土小鸚),然後........然後................那隻瘋癲的藍化肉桂小太陽,牠竟然還在!!!尖叫~~~為什麼你還在沒被買走啦?!!!

看到我裝乖巧,各種賣萌
230414-Crazy小瘋癲-(2).jpg
結果沒二分鐘就破功,各種過激鏘
230414-Crazy小瘋癲-(4).jpg

又跟牠玩了一下,這孩子對我的反應真的不錯,會玩但不會真的用力咬,肢體不太協調、個性就是那種會追自己尾巴的小笨蛋,再次和老闆娘確認牠的情況,問了一下送驗性別和雙病毒的費用,以及可否在檢驗結果出爐前寄宿在店裡......等等

於是八寶粥小妹妹即將升格當姐姐、歐旬嘎嘎將有一位和牠長一樣的新室友,我真的是瘋了!有夠亞給,竟然又買了隻幼鳥回家!!希望雙病毒檢驗ALL PASS、希望是兒子、希望偷渡回家時別被發現、希望歐旬喜歡新室友、希望賓和賓阿嬤別爆炸。

拔點毛送驗
230414-Crazy小瘋癲-(1).jpg
恭喜Crazy小瘋癲成功打破當年青茶讓我思考三~四天的記錄
(通常都是當下就決定YESorNO)
足足讓我糾結和考慮了整整一個星期,芸家第九個孩子即將到來啦!

230414-Crazy小瘋癲-(7).jpg

 

2023/04/15(六)PO正面鳥求靈感好名
名字想了N個但就是少了就決定是這個的感覺,於是PO到正面鳥請大家幫忙想想名字,大家提供了很多很不錯的名字,葵雞、葵弟、葵西、瑰季、葵瓜子、臭雞、魁地奇、愛瘋iphone、貴雞...但還是沒有那關鍵定案的感覺出現。

正面鳥徵求好名
1683533287655.jpg

 

2023/04/19(三)正式入籍
下班去鳥店接Crazy,牠的雙病毒和性別報告出爐,是個健康的小男孩,讚啦!讚啦!是兒子!是兒子!是兒子呀!放炮~~~不必擔心生蛋的兒子呀!太開心了~~歐旬有弟弟了!

要來接我回家了嗎?
230419-暄在鳥店 (0).jpg
伸展一下準備展開新鳥生
230419-暄在鳥店 (4).jpg

接到牠後,先陪我一起出席重要的人類聚會,第一次進外出籠、第一次搭機車、第一次看到人類幼雛、第一次看到一線鼠,這孩子都沒什麼害怕的感覺,不知是神經太大條還是沒神經,哈哈哈~~表現一極棒的。

寶貝乾女兒和小兒子相見歡
IMAG2017.jpg

回家,噴噴樂噴完後,馬上剪掉那尖又過長的趾甲,檢查斷趾處傷口癒合的情況,這孩子不知道是年紀太小搞不懂狀況還是天性阿呆,從鳥店鳥籠抓出來(我自己抓)、進外出籠,陪我去人類聚會後才回家,全程乖乖,沒緊張或過嗨,抱牠也是任我翻、隨我摸、任我處置。

歡迎加入芸家
230419-暄在外出籠 (3).jpg
立刻修剪了過長的趾甲
230419-暄剪趾甲前 (2).jpg
初次量體重,今日體重56克
230419-暄體重56克 (2).jpg

飛和抓握的能力不太好待練習,會想找人但不知道怎麼上人手、怎麼降落在人身上,完全不懂籠內玩具、窩、鞦韆是幹嘛的,知道飼料和水的位置
中文名字難產中,沒一個特別喜歡或靈光乍現的感覺

還不太懂怎麼站人手上
230419-暄 (15).jpg
我自己飛上來的有沒有好棒棒?
230419-暄 (28).jpg
一屁股降落
230419-暄 (20).jpg
入住新家感覺有些害怕
230419-暄 (36).jpg
還沒搞懂發生了什麼事
230419-暄在窩裡 (2).jpg
先隔著籠子跟歐旬哥哥認識一下
230419-旬暄 (1).jpg
請旬教一下暄如何使用新家
230419-旬暄 (5).jpg

2023/04/20(四)和歐旬同居+名字定案
Crazy系列,想了N百個中文字組合,總是少了那麼點什麼,沒有就決定是你的瞬間感,再加上同事們都說名字很重要,不要越叫越瘋癲這類負面感重的字啦!於是思考糾結整整二週的Crazy系列宣告胎死腹中.

無靈感到還跑去跟姐妹群裡求助,娜媽說要叫嘻嘻XD
1683534835421.jpg

最終回歸跟旬旬一樣的Ocean海洋系列,在炫和暄二字挑選,炫字,光彩閃耀、炫目、炫耀,這字未來很前途光明的樣子,感覺個性會是很活躍、積極的小孩子。暄字,溫暖、鬆軟不硬實的,叫這字感覺會是個柔柔、溫和,個性好、見人會打招呼的討喜小孩。

最後思考了一番,決定用暄,希望這孩子各方面都平平穩穩的,一生都很溫暖幸福,炫字雖然第一個直覺但好像太屁、太高調了點,我們當個普通鳥,平平凡凡、開開心心,健康就好,歐旬&歐暄,未來的25年多多指教,我的兒子們

Ocean兄弟,歐旬&歐暄
分得出誰是誰嗎?

IMAG2328.jpg

害怕被賓阿嬤發現再加上暄和旬的互動情況看起來很安全(旬會讓暄,暄不會攻擊旬),火速讓二隻同住大籠,減少被抓包的機會。

早安!我的小兒子
IMAG2159.jpg
哥哥你家看起來好大喔 !
230420-旬暄 (4).jpg
正式同居
IMAG2221.jpg
第一次嘗試蔬菜
IMAG2249.jpg
探索新環境
IMAG2347.jpg

2023/04/21(五)
有同伴在,暄適應大籠的速度比第一天獨居快速多了,搗蛋哥哥、玩玩具、睡床床、吃菜、吃滋養丸.....各種鳥生第一次的初體驗。

玩手指咬咬
230421-暄坐翅膀 (2).jpg
玩一玩變這坐姿,坐在自己翅膀上是哪招?
230421-暄坐翅膀 (4).jpg
主動吃地瓜葉
01.jpg
很習慣一屁股坐下去
230421-暄屁屁坐 (1).jpg

2023/04/22(六)第一次洗澡曬太陽
第一次和大家合體洗澡
230422-喬瘦旬暄粥糊 (1).jpg
寶寶毛一下子就濕透了!
230422-暄 (37).jpg
快放開它
230422-暄和繡線娃 (8).jpg
暄的第一次小隻全家福
230422-暄粥旬糊蝶喬瘦松 (8).jpg
喜歡這張
後面是最資深的15歲松露
前面是最資淺的二位小屁孩
六個月大的八寶粥和四個月大的歐暄

230422-暄粥松 (1).jpg

2023/04/25(二)屁孩三鳥組
過動的小朋友們
230425-暄粥旬 (3).jpg
拍了N張才有這張三隻都不糊的照片
230425-暄粥旬 (14).jpg

2023/04/29(六)
全家福大集合
230429-小隻們+賓+丸圭-9鳥1龜全鳥福 (4).jpg
依然各種鏘
230429-暄 (2).jpg
竟然會主動吃石竹耶!!!
230429-暄吃石竹花 (5).jpg
胸背初體驗
暄的腳不適合上鍊
試看看對胸背的反應如何

230429-暄戴胸背 (2).jpg
今日體重58克
230429-暄體重58克 (2).jpg

2023/05/03(三)正式自己住大籠
我還是比較喜歡孩子們一戶一籠
大籠依暄的活動方式,裝潢一直改來改去

230503-暄 (1).jpg
不變的是到哪都是屁屁坐姿
230503-暄屁屁坐 (1).jpg

2023/05/05(五)領回雙卡
拖了好久終於去領暄暄的性別卡和雙病毒卡
230505-歐暄的檢驗卡 (1).jpg

 

就醫前筆記:約5個月大、4/7後趾有結疤還在、4/19體重56克、4/29體重58克、很常屁股坐、肢體不協調、體內外蟲、BCS?體重多少較適當?

2023/05/06(六)第一次就醫健檢_梅西動物醫療中心_劉晉嘉醫師
今天主要是帶暄來檢查牠腳的情況,牠的雙腳都能正常抓握,握力也算夠但總覺得牠的動作好像有點腳開開、外八的樣子,想知道牠整體健康狀況。

才早上九點多就有被灸燒的感覺
IMAG4949.jpg
鏘整路的小屁孩
IMAG4956.jpg
跟老哥哥們一起來
372024.jpg

在候診區,助理先看了一下暄之前傷疤的照片和現在腳的癒合情況,也看了牠那神奇的坐翅膀照片且我一直和她說牠除了腳有問題外,可能智商也有點問題,行為太鏘了!

進診間,劉醫師看到歐暄時,竟然記得我已有一隻藍化小太陽,這是第二隻,明明他只見過歐旬一次(一年多前幫旬換腳環),馬上被抓包我又失心瘋了!(其實還有八寶粥,只是牠還沒來看醫生過XD)笑死~~賓阿嬤目前還沒抓包歐暄說

量完體重,暄在診間飛飛,一會想停在劉醫師頭上、一下跑去助理頭上,最後降落在我頭上,看了暄的飛行狀況,發現牠飛得時候腳沒有收起來(我根本沒注意牠飛行中的樣子),除了一屁股坐姿降落外,翅膀的收合也不夠貼緊。抱暄觸診,說牠屁毛弄得亂七八糟(跟旬剛來時一模一樣的爆炸屁毛),拉拉腳,發現牠的左腳有點鬆,有可能是小幼幼期被親鳥或手足壓到或是站站台時有拉扯到,推測是軟組織、肌腱、韌帶有問題,若是運動員可以做核磁共振治療但鳥沒辦法。

今日體重56克
IMAG4960.jpg
乖乖讓醫師檢查腳腳
IMAG4961.jpg

去照完X光後,鏘鏘暄被助理姨姨認證有鏘但也說牠很乖,沒有亂咬人。髖關節、大腿骨看起來都正常,雙腳也沒有出現骨折過的痕跡,腳型目前看起來也正常,會有那些奇怪的動作,可能是之前受傷時腳很痛,自己找到比較不痛的姿勢發展出來的(也習慣不正常的姿勢),目前暄看起來沒有痛也無任何禽掌炎的徵兆,腳掌、腿都粉嫩嫩(沒有黑黑處),就無需開藥或治療,只是將來老年後,牠可能會比同齡鳥更早出現劈腿、抓握差的腳部退化情況,需要更注意有沒有禽掌炎,體重不能太重、棲木不要太光滑之類的生活細節,扣除肌胃裡那二顆不明物體(劉醫師說牠這麼小就有亂吃東西,要注意),基本上暄的X光可以當完美範例了,是個健康寶寶。(可惜鳥無法測智商呀!)

腳腳骨頭看起正常
IMAG4981.jpg
臭小孩,你肚裡那二顆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IMAG4982.jpg
今日費用1250元
IMAG5287.jpg
收工回家嘍!
IMAG4984.jpg

到家要帶牠們上樓回鳥房時,賓阿嬤還突然問,現在都是一籠一隻哦?不收幾籠起來嗎?害我抖了一下,幸好暄還在外出籠裡沒被發現,哈哈哈~~~就會何時賓阿嬤會發現多了隻和歐旬一樣的小太陽嘍!

 

媽麻一直想指鹿為馬、魚目混珠
IMAG5153.jpg
阿嬤何時會發現我呢?
IMAG5135.jpg

 

 

2023/05/07(日)新遊樂場開張
今天是久違的大雨日呀!已經不知多久沒聲到打雷、下雨的聲音,無法到戶外洗澡曬太陽就在室內玩得夠吧 !

今日體重58克
IMAG5723.jpg
二隻小大腸、雙倍鏘
0507.jpg
各種撒嬌、賴皮
IMAG5520.jpg
室內玩水
IMAG5618.jpg
大家一起洗

小隻全員啟用新遊樂場
372221.jpg
看來有滿意
IMAG5344.jpg
但什麼遊樂場都比不上媽麻好玩
0507-1.jpg
寶貝歐暄
希望你喜歡這個家
永遠開心瘋癲
未來請多多指教

IMAG5741.jpg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