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想養中大型鸚鵡前,請先確定自己和家人能接受被咬成這樣的可能性,歡迎各位鳥奴提供自己的"血淚照",並附上鳥種和被啃咬的原因,以供世人警惕。

 
歡迎分享這篇勸世文但請"註明出處",這是最基本的尊重且不得修改、拷貝或裁切本文中的文與照片,謝謝合作。  

 

 

~~ 眾 鳥 友 的 血 淚 經 歷 ~~

 

這張是由苦主孫福提供
施刑者:灰鸚阿福 

原因:這是他站在狗柵欄上顧著房間裏的姐姐,姐姐趕著上班喊我去帶鳥,我ㄧ手把他帶走就被咬死了!

評鑑等級:3顆星,一塊肉爆開耶!!還看到皮膚組織層次,太精彩勾起我偷偷解封更新的念頭。
220526-1.jpg

這張是由苦主孫福提供
施刑者:灰鸚阿福 

原因:他對珍珠(巴丹)吃醋,上手也是死咬不放。

評鑑等級:3.5顆星,這深度是馬里亞納海溝吧!天呀!都能想像血滾滾湧出的景象了!
220526.jpg

 

這張是由苦主孫福提供
施刑者:灰鸚阿福 

原因:阿福在陽台,我經過就摸一下親一下,這是我們平常的互動。跟往常一樣,我手抱住他的背,嘴巴靠過去,他大叫一聲就往我咬下去了....我的手去壓到正在長的新羽管(他會痛),他來不及控制力道,我也來不及閃...就這樣了。  

評鑑等級:4.5顆星,光看就鼻酸的超爽快位置,忍不住幫苦主鼻涕、眼淚一起流呀!
14480686_1360348870649722_204674279947940596_o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Lyf Hiro提供
施刑者:公巴丹嘟嘟 

原因:就經過他鳥籠,他伸腳出鳥籠想跟我玩,我手指伸進去摸摸頭,迅雷不及掩耳的就咬下去了,手指伸進鳥籠內,來不及閃,所以才會一整條傷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是很明顯的詐欺事件,欺騙奴才來捐血,一縮手就一條血痕了呀!
圖形1.jpg

這張是由苦主Lyf Hiro提供
施刑者:黃邊小太陽 

原因:偶的黃邊小太陽昨天一起睡,超塞奶,今天卻完全不留情面咬我耶……呃………哪裡惹毛她?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哎呀呀~侍寢的不周,吵到主子睡眠了啦!
無標題-2

這張是由苦主Lyf Hiro提供
施刑者:母巴丹波妞  

原因:去健身房回來準備上班,看她哭抱出來沒多久就攻擊了,本來是朝臉攻擊,我馬上手伸過去她就咬住不放,然後拿毛巾蓋住她才放嘴,直接抓回去。這次咬超深,血真的用流的且在右手關節處....來不及止血去上班,直接請家暴假附上血腥照,馬上恩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4.5顆星,爽!好久沒看到如此振奮人心的照片了!(大誤)
Lyf Hiro 

 

這張是由苦主Lyf Hiro提供
施刑者:母巴丹波妞 

原因:不知道理由,抱出來突然就飛撲咬下去,嘴巴也咬,不過只刮傷就沒拍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巴丹式耳洞呀!爽!
Lyf Hiro.jpg

幾天後的耳背,真的是穿洞了呀!!!
Lyf Hiro2.jpg

 

這張是由苦主Lyf Hiro提供
施刑者:小太陽咪寶

 原因:每次都裝可愛塞奶,然後就突然咬下去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別被水汪汪的大眼睛矇騙了,小太陽也是有殺傷力的
Lyf Hiro

 

這張是由苦主Lyf Hiro提供
施刑者:母巴丹波妞 

原因:被咬原因我想了很久,應該是我邊摸她邊跟嘟嘟(另一隻公巴丹)玩,或是我手上有香水味其中一個,不然她雖然會咬人,咬流血還是第一次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所以特別送上1顆星啦!
圖形1 

 原因:阿妞被玩具纏到腳,掙扎時倒吊一直亂飛慘叫,用手去接她讓她咬著(這樣才不會亂飛),把繩子剪掉帶出籠,出籠就乖乖讓我拆繩,秀秀完送回籠才發現傷口很深,只好用液體ok蹦先止血~很有效但真XXX的痛!今天受到驚嚇,所以我把所有有繩子類的玩具全拆了!要是我不在家,後果不敢想像,玩具要小心啊!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鳥主子沒事最要重,這點小傷不足掛齒)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施小棻提供
施刑者:母巴丹morphine (小M) 

原因:弟弟一直要跟姐姐玩,拿玩具鬧姐姐,姐姐忍無可忍決定警告一下弟弟。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弟弟開戶禮,其實以小型人類和大型鸚鵡的互動模式而言,小M和弟弟雙方動作一直算是很溫柔客氣的,小M絕對有忍和節制力道,不然巴丹的威力可不是這種小小痕而已。
施.jpg

這張是由苦主施小棻提供
施刑者:公紅肩金剛Pingu  

原因:因為我想抓他,他愣了一下就很不爽,已經先咬我的手一個傷了,然後後來直接飛撲來咬我,我被狠狠追殺還咬住不放然後驚聲尖叫。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以小P的能耐這傷口程度頂多0.5顆星但驚恐程度3顆星呀!看不到傷口又請不下來超可怕
施小棻 

這張是由苦主施小棻提供
施刑者:母巴丹morphine (小M)   

原因:她那天在追別人,我去擋結果是我被咬,她沒看清楚手是誰的。咬完整個手麻掉不能動,我本來以為是指甲和肉的中間,剛發現居然是指甲被咬裂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沒見血但這位置感覺會爽到不要不要的。
施小棻  

這張是由苦主施小棻提供
施刑者:母巴丹morphine (小M)   

原因:昨天因為逼她給我拍照,天氣冷吧!她不想就往我的左手大拇指狠狠咬下...那種痛跟平常打鬧的咬完全不同,一看~指甲被她的大嘴咬裂一個洞血就慢慢流出來了!今天整個瘀青。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
01

02

圖形1

 這張是由苦主施小棻提供
施刑者:公紅肩金剛Pingu 

原因:因為保護另一隻鳥而吃醋生氣咬我。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心手心背都是肉只好犧牲自己了!
圖形1

   

 原因:Pingu剛都在我身上玩,本來還想說今天跟我真好,可以上手可以抱抱可以摸摸還低頭給我摸,結果.......天外飛來一嘴,不需要理由咬下去,超痛!然後整個下嘴巴就麻掉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我發現小P熱愛親嘴耶!<大誤~>
圖形1

原因:晚上小熊和小三住一籠,白天我會把Pingu放回去跟他們關一起,今天早上Pingu就吵著要回去,然後我把他從妞籠子請出來,在手上沒有馬上把他帶到小熊那就被咬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小P之吻有越來越熱情的傾向耶!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Debby Chen提供

施刑者:母小鸚Dodo

原因:明明都躲到電腦房,Dodo這小妞還是想找存在感硬飛來賴肩上,不理牠的下場就變這樣,這種熱情真難以消受啊!腫的速度已經很快,這還是沒動的效果,若拉扯的傷口肯定壯觀,被咬還要冷靜不動緩緩幫忙把嘴巴掰開解除警報的大概就只有我們這群瘋子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嘴唇認真爽,吃東西麻煩又超痛呀!
Debby Chen.jpg

施刑者:中途的土小鸚

原因:這孩子超聰明,所有舉動都在觀察我的反應,只要我阻止牠想做的事就以攻擊動作來試探我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還沒拿到永久居留證就敢如此囂張,好樣的,一定給高星啦!XD
圖形1

施刑者:小鸚小湯圓和BB

 

原因:剛坐地板上幫小湯圓牠們換飯,小傢伙躲睡裙內玩瘋了,沒眼色的奴才想阻止牠繼續瘋玩,於是就gg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小鸚嘴小但咬起來的狠勁可不小。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鸚鵡妹的妹妹Linda Wang提供
施刑者:公藍和尚阿小鳥 

原因:阿小鳥飛撲攻擊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肉肉掀起來耶!沒有理由的飛撲都很訓練求生反射><
圖形1.jpg

這張是由苦主鸚鵡妹的朋友Too Wang提供
施刑者:公藍和尚阿小鳥 

原因:阿小鳥出擊無需理由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這位置被咬不知會聽到什麼聲音?
圖形2.jpg

 

這張是由苦主鸚鵡妹提供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 

原因:看世足哥倫比亞對戰日本太專心,沒好好服侍被飛撲攻擊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如此傷皮肉卻又不見血的深吻,是要多深厚的內力才能達到呀?
圖形2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迪在外歷險七天平安回歸,為證明牠娘沒帶錯兒子回家的開工大禮(我自己掰的)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05顆星,依平時標準這種根本不會PO上來但這是可喜可賀的回歸開工禮,一定要記錄一下
02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單獨帶達去就醫,返家時迪以為達是出去玩,沒帶牠去,不爽開咬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突然好想唱無印良品的掌心喔!好欣慰迪能如此有元氣的平安回家
圖形1

 

話說。飛失前還有咬傷我嘴唇.......我現在還貼著人工皮><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迪為讓牠娘成為台版裘莉真是用心良苦呀!XD

圖形1

 

這是由鸚鵡妹所提供情境照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沒有傷口照沒真相啦!這種滴血量傷口應該不小呀!
圖形1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 

原因:我只是今天有點忙+睡過頭所以晚一點放飯,有餓成這樣?<已大怒但還是跟鳥寶道歉了= =>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奴才待慢主子活該被咬XD 
圖形1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 

原因:星達討厭指甲彩,這指甲畫了幾天達達就有幾天不跟我親近~就連從深色系改成淺色系一樣討厭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這時候數大並不是美呀! 
圖形2

圖形1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 

原因:放風時很乖之後愛睏~要回籠時又翻臉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辛苦了!這種莫名其妙被咬的情況大家都遇過
圖形1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 

原因:這是達想回籠睡覺,服侍回籠太慢就被警告了!太慢放飯餓了也都咬人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好想幫妳寫個慘字~ 
圖形1 

施刑者:亞馬遜王星達各式戰果|
圖形2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被突襲來不及反應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可怕的位置
圖形1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是我太大意。其實迪在籠裡都會假裝低頭討摸,我每次都上當==,昨天一樣這樣。我從籠頂伸進去摸他,摸幾下果然又咬,可是這次手抽不出來還是前後移終於鬆囗(就是籠子的縫)。一開始一點血而已,我照舊用衛生紙包起來,然後準備整理,一看發現像照片那樣了............第一次申請理賠就給星迪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前陣子見面還乖乖上我手,沒想到竟然幫牠媽放血放成這樣,超具警世效果的。
圖形1
888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被咬然後還沒康復再被咬,同樣位置又被咬了一次,手邊幸好沒兇器,有一瞬間殺意湧現.......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4顆星,這真是一塊肉不見了呀!
圖形1 

最後這傷口表面好了但腫一包在裡面,門診手術割掉,縫了三針
888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沒品的男生!我不讓他進我閨房請出去就......不過一個小傷囗一直流有夠煩人。   

這是剛被咬時的血流速度

這是之後的流速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看來這位奴才身體很健康XD
圖形1

施刑者:灰鸚王星迪 

原因:回籠發神經,平常都一張衛生紙,這次二張,鳥房滿地血,拖地在在廁所洗拖把連廁所都有血腥味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衝著這出血量和謎一樣的凸肉給分,真心覺得捐血中心可以找星迪和鸚鵡妹代言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陳秀秀提供
施刑者:鳥友家的灰鸚飛仔


原因:要拿給牠吃松子,因為牠看老婆吃得很開心,我沒戒心 就一口中。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開戶禮1顆星,優秀的血液循環,超級難得~~秀秀姐終於開戶了!!
秀秀.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Mandy Huang提供
施刑者:母折衷妹妹 

原因:我早上正要幫妹妹上鏈,我媽剛好拿棍子要趕在窗台的椰子下來,妹妹一聽到棍子聲音就直接開咬了!不知道又哪裡戳到她敏感的小神經。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這洞好深呀!!!這種換血促血循真爽快
Mandy Huang.jpg

 

原因:妹妹對椅子洞很有興趣,我妹把她關進椅子裡,我後來想把她放出來,沒讓她知道是我,手指頭直接放進去就被咬了!她知道是我就不會用力咬下去了,好久沒被咬了!手指頭好麻,椅子內有猛禽時,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手指頭伸進去。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看到那條?皮,好爽快呀!
Mandy Huang
Mandy Huang 

原因:妹妹平常有時就都會躲在桌子底下攻擊經過的人,包括我爸媽和我妹都被攻擊過,但因為都會注意一下所以還好都沒被咬到過,因為只有我經過時她不會咬我,所以我才一點防備都沒有,我今天經過時,她在很裡頭沒看到我的臉,誤以為是我家其他人,立馬衝過來開咬,發現是我她好像也嚇到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
圖形1  

 

原因: 我媽在整理紙箱,妹妹就突然飛上肩膀狠咬,照片中是第四天的樣子,被狠咬的傷口整個腫起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5.5顆星,這可不是只是咬還拉扯時割破的痕跡,好痛呀!我都抖了我~
圖形1   

 

原因:2017/01/28大年初一,下午我拿美工刀割紙箱,妹妹好奇跑過來看,我割時手拿不穩拽到撞到她,她下意識就咬下去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過年見紅大吉大利,妹妹不是故意的啦!就原諒牠嘛!
Mandy Huan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李萌德提供
施刑者:灰鸚妮妮


原因:算是有點意外,妮妮要降落在我肩膀然後沒站穩,嘴從我兒頭上劃過去~現在還有留疤,當時整個臉都是血,我還是處理過後才拍照。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這種傷在成人身上我會說收起來但在還沒滿月的小嬰兒臉上有夠驚魂,心疼死了!但妮妮姐姐也不是故意的,原諒鳥姐姐,好不好?
李萌德.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Smile Chen提供
施刑者:藍帽亞馬遜和灰鸚


原因:幫忙朋友顧藍帽和灰鸚,都是牠們咬的。藍帽是看到我開房門突然不爽往我臉上撲而灰鸚是要帶出籠放風清籠子被咬的,一個比一個狠,沒有血,血都被我擦掉了,看著我的手已經在懷疑人生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5顆星,身為也被亞馬遜加灰鸚雙擊過的苦主,看這地板血量,深刻感受手的腫和熱,都想幫刻個慘字了!
Smile-Chen.png
Smile Chen.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Chiu Hazelnuts提供
施刑者:牡丹 小吉

原因:被隔著布緊咬5秒的當下...覺得尾指在發滾(整隻手指變色了),最終沒見紅!但手指會突然發熱又突然會痛一下,是咬壞了嗎?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全描述出被這種小嘴巴咬住不放的多層次感受,衝著傑出的形容,可以給小吉開戶禮0.5顆星
108367932_10158285628914088_4338225231487504688_n.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洪朕提供
施刑者:灰鸚Golden


原因:發情中的灰鸚鵡,飛到我肩膀用力咬下耳垂然後硬扯,肉整塊陷下留下一道V型傷口,血流了15分鐘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被空襲已經很慘還是耳朵這種穴位多的位置被打洞,雙重攻勢,痛到一個不要不要
洪朕.jpg

 

這張是由苦主洪朕提供
施刑者:灰鸚Golden


原因:早上我備鮮食只是稍微慢了些,結果拿鮮食進來的時候,Golden生氣的像蟒蛇一樣用上喙衝撞我的人中,我流血流了好久,然後吃完早餐 開心了又想吐料給我和我玩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開戶禮1.5顆星,咬這位置會瞬間痛到連髒話都飆不出來還持續腫脹熱感一陣子,爽度破表呀!
洪朕.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Jessica Yu提供
施刑者:灰鸚


原因:我躺著看小說,牠路過,等我沒有防禦的時侯,很賤 突然來一下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太陽穴這種沒啥肉又難咬的置位被咬到超提神醒腦的啦!

Jessica Yu.JPG

這張是由苦主Jessica Yu提供
施刑者:灰鸚


原因:我只是低頭換飼料就被剁了一下,來寄住的鳥果然不愛我,就眼睛旁邊嚇死老娘,差點瞎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沒拍到冒血輸很多,灰鸚啃的才那一點點黑青和小小小傷口,角度稍驚險了點,開戶大吉啦!XD
444444444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Ivy Liu的老公提供
施刑者:公灰鸚Angel
原因:我老公昨天要蹂躪老薑時,被咬一口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給親家的開戶禮XD
222.JPG

這張是由苦主Ivy Liu提供
施刑者:公灰鸚Angel
原因:http://blog.xuite.net/ivy0903_angel/blog/22771948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
Ivy Liu 

施刑者:公灰鸚Angel

原因:晚上慈慈在教angel玩接龍,一邊教一邊玩然後太興奮,臉就靠近angel......眼睛下方被咬一口,慈慈嚇的大哭,然後很生氣(應該是跟我被咬很生氣那種傷心跟失望)說:angel哥哥真的很壞!!!我再也不要跟他玩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漂亮的小臉蛋受傷,心疼~小小孩跟鸚鵡相處真的要很注意雙方的動作呀!
圖形1

 施刑者:公灰鸚Angel

原因:不讓他咬電線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我女婿賞這種小小小.....的傷痕本想給負分但怕被Ivy Liu揍只好給顆蛋了。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Jin Jin提供
施刑者:母和尚妞妞  

原因:因為那時跟她躺在床上玩,跑到我胸口上,後來她的男伴飛走了,她也跟著飛,所以起飛時爪子才刮到我的臉,她不是故意的,不過疤痕就蠻大的。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開戶禮0.5顆星,這種超級基礎的傷痕雖然不血腥但當下破相的痛度和洗臉時的爽度也夠受了!
Jin Jin.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徐小美提供
施刑者:大白  

原因:他是中途來的,我用一年時間感化她。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瞧瞧這可愛的小臉蛋,殺傷力就是不一樣,傷口真材實料,完美!
徐小美.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LaLa Chen提供
施刑者:母金頭凱克

原因:沒有原因,帶她出來籠子回房間走到一半就突然發狂,只是拿著她在講話而已,我女兒簡直是專業彩妝師呀!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開戶1顆星禮,2019最時尚天然的唇妝,非常有領導2020年唇妝流行的潛力呀 !
LaLa-Chen.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ET Lee提供
施刑者:母折衷靜香  

原因:靜香顧蛋蛋,我在換飯碗,一個沒擋好......表示鳥寶偷襲功力進步,拍手手。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不虧是我尊敬的折衷呀!一出口便知有沒有,還好肯自己鬆口不然這塊肉掉下來肯定得去急診縫個幾針了
圖形1.JPG

 

這張是由苦主ET Lee提供
施刑者:母折衷靜香  

原因:換羽中,心情不是很美麗的靜香唉唉叫~想安撫他,就被放血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換羽中的小孩真的很難搞呀!
ET

 施刑者:亞馬遜芭樂  

原因:給芭樂剪指甲~手也被剪了一口…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剪指甲一定有風險,執行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大誤!)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李盈範提供
施刑者:金太陽


原因:因為她跟我老爸有心結,老爸只是出聲講話,然後我手剛好在旁邊,就被遷怒…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金金能製造出這血量,這孩子有專業爭星戶的潛力呀!請好好朝5星加油~(大誤)
李盈範.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袁婉婷提供
施刑者:塞內加爾money


原因:我手忙著打字,沒空搭理他,結果我家大少爺就突然攻擊我的嘴,我家二個人類幼雛看到瞬間嚇傻了!眼睛瞪著超大盯著我看,真的覺得money是口下留情了,要是以前,血早就噴了,哪能這樣慢慢流,最近要帶著刀疤在臉上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哇哇哇~感覺是連續狂吻好幾口,好激烈、好熱情呀!
無標題-1.jpg

 

 

 

 

 

 

 

 

 

 

 

 

 

 

這張是由苦主袁婉婷提供
施刑者:14歲的塞內加爾money  

 

原因:昨天回家時發現我家money拔毛?整個傻眼了~他一出籠就想衝羅比,我問他是因為羅比一直叫媽咪,太吵了嗎?這傢伙居然跟我點頭?噗~打翻了整缸醋了!今天早上要換飼料時讓他先出來又要衝,被我阻止,結果啃了我一口,警告意味濃厚???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不可以小看鸚鵡吃醋的威力啦!打翻醋桶就得用血來換XD
袁婉婷

 

這張是由苦主袁婉婷提供
施刑者:塞內加爾money

 

原因:上星期小孩生病,都沒讓他出來玩,早上想說讓他出來玩100分鐘一下,結果他大爺沒玩爽~~叫他回去,就被爆手了,現在腫起來,握拳超痛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傷口本身沒看頭但出血量頗驚人,奴才血循很好喔!
袁婉婷

 

這張是由苦主袁婉婷提供
施刑者:塞內加爾阿財

 

原因:礙於梅姬颱風讓財哥如此驚訝受怕,奴才安撫不當,早上又太晚換飼料,很久沒被咬了,傷口凹下去,目前血流不出來,疼痛指數1顆星,耐咬度極高,很久沒被咬了說。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財哥的實力果然不同凡響且我很確定牠有收斂了!
6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Gracee Pan提供

施刑者:巴丹  

原因:我家矮子巴呆幹的。他最近很壞、只要在外面就拼命破壞咬壞東西;剛才被我教訓修理時出於恐懼咬的,乍看是一個洞後來開始冒血我就用衛生紙按壓、有用白藥水沖洗過。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已止血肉沒掀出來還能感受到深度,不虧是巴丹呀!
 Gracee Pan (2).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李海苔提供

施刑者:賈丁苔老闆

原因:  為了救妹妹(妹妹被鸚鵡飛撲),右手麻了+手臂黑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
李海苔2.jpg

 

施刑者:賈丁苔老闆

原因:  咬在骨頭上,晚上帶他進房間內睡覺,他可能不想太早睡  就咬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傷口結合了內力與美感的張力,真不虧是北星王苔老闆呀!
李海苔1.jpg

這些由苔傭李海苔提供
全是由賈丁苔老闆給予的各式薪資加給XD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眉毛和嘴唇這二項絕對是5顆星的爽快和嚇人
圖形2

 10600523_811802208839817_2124596557712815065_n

今天太晚起床 太晚放老闆出來透氣 然後又太快把老闆送進籠子..... 最後 耳朵就噴血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苔老闆一出嘴怎麼會少於5顆星
@2015-A4公版 

為何苔傭父親節也有分紅可以拿…是傭代父職嗎?
P.S.早上同事問我手怎麼了,我心虛的說ㄟ …就早上撞到的,一小塊皮掉下來而已啦! 

中午洗碗碰水之後就更紅腫了…飯後吃了一顆止痛(消炎)藥~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這禮不小呀!2顆星啦~
圖形1.JPG  

苔老闆因為太冷不想進籠子(明明籠子有保溫燈啊...)還有我昨晚有稍微晚一點放他出來,可能在生氣吧?(睡了一夜 還在氣嗎?),嘴釘下去還聽到"啪" 肉斷掉的聲音。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衝著那條謎一樣的肉?筋?爽快給1.5顆星啦!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陳彣昕提供
施刑者:各種野生鳥類(照片提供者為野鳥學會專業救傷志工,大家撿到野小孩時請勿亂餵和留置喔!)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野小孩們的戰鬥力也是很驚人的,尊重牠們也就是保護自己喔!辛苦救傷志工了~拍拍~~
陳彣昕.jpg
 

這張是由苦主陳彣昕提供
施刑者:麥耶氏鸚鵡 椰寶 

原因:忤逆聖意被咬,他要磨屁屁,我要他回去......活該的鳥奴,嗚~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春宵一刻值千金竟敢壞了主子的好事,被咬剛好而已XD,是說麥耶小歸小戰鬥力也很驚人呀!
陳彣昕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童翊華提供

施刑者:灰鸚童多多  

原因:我只是要幫你擦嘴姿勢不同動作快了點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哎呀呀!多多是嚇到才不小心咬到媽咪的啦!
童翊華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Sophey Tsai提供
施刑者:被救援粉巴

原因:我只是用毛巾包著牠,腳隔著毛巾護住,剛剛才發現變這樣。<補充說明:這孩子翹家被人發在站在牆上,Sophey Tsai趕至現場救牠一命>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可是隔著毛巾單用腳的抓的痕跡,可見這孩子有多害怕,幸好被救到了,這是光榮的印記
Sophey Tsai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Una Chen提供
施刑者:公折衷肉包

 

原因:在這之前牠在欺負籠子裡抹茶,我口頭上警告他說不可以喔你再這樣壞壞不乖就不愛你唷⋯⋯他就已經氣得馬上像暴龍一樣的衝過來想咬我一次了,真的咬是後來無預警偷襲的。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星,完全沒法想像被咬這裡有多爽快,這根本是直接啃骨了吧!大美女姐姐一出手都是滿滿的星呀!
Una Chen (2)

隨篇附肉包加贈的小菜,嗯!跟樓上的戰績相比這真是小菜而已
Una Chen (1)

 

這張是由苦主Una Chen提供

施刑者:母折衷紅豆

原因:事情發生在中秋節那天,一直忙沒空她,忙完牠爬上爬下吵著要抱抱、就抱起來牠,那當下覺得牠腳尖尖我想說先小磨一下、磨時沒怎樣,磨完了就忽然想到咬一下我的虎口,深深的齒痕@@。

  隔天帶牠一起午睡,我把小站台推開,牠上不了站台只能在我床邊待著,我剛瞇牠就偷咬一下我的手臂,沒怎樣只有嘴印還在,然後我嚇醒了慘叫一聲牠也因此嚇一跳,牠怕被我處罰還小跑給我追,我用被子把牠捲起來只有露出頭、接著一直罵牠,罵完推站台還牠、我繼續睡、睡醒一起帶去廁所,在肩膀上,我洗手時,牠好像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很快轉頭往我臉上咬。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如此接近眼睛其驚險程度5.5顆星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陳小東提供
施刑者:灰鸚小寶 

原因:我用下巴跟他按摩頭部時,被我的吊帶嚇到破相了!還好沒傷到嘴唇,還能吹薩克斯風,萬幸。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鮮血共共流呀!
-陳小東

 

這張是由苦主陳小東提供
施刑者:灰鸚小寶 

原因:家裡真會咬我的應該也只有小寶了,放回籠就不高興,毛澎澎氣呼呼的,鎖門時就被咬一口了!血也冒了一些,不過我這過幾天就好了!小case,只是吹薩克斯風時稍微有點感覺。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是模仿犯罪嗎?還加量不加價的意思XD
陳小東.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柳麗珠提供
施刑者:和尚檸檬

原因:要飛來找我,沒對準又怕掉下去,只好找個地方抓就這樣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哎呀呀!眼下好驚險的位置但檸檬不是故意的,給人鳥都惜惜一下。
柳麗珠 

這張是由苦主柳麗珠提供
施刑者:和尚鸚鵡 

原因:和尚在籠裏,兒子抓他尾巴就記仇記很久,只要一出籠立馬飛撲咬兒子,那天兒子全包(戴帽子、手套、穿襪子、長袖長褲)只露出臉,所以就......。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臉耶!還連環攻擊,這絕不是吃素的和尚呀!XD
柳麗珠.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Michelle Yang提供
施刑者:灰鸚小寶 

原因:請問這傷口有留二張衛生紙的血,超級痛痛,肉都開了、黑青,小寶邊吹陶瓷電暖爐太舒服,我摸小寶摸到牠眼睛微閉翻白眼,小寶一回頭,我的手就這樣,因為我還有跟小寶拉扯,小寶沒事,我在角落獨自流淚 

評鑑等級:1顆星,都要怪暖爐太舒服、太銷魂了!才會讓小寶一時失神留下愛的記號
Michelle Yang 

這張是由苦主Michelle Yang 提供
施刑者:灰鸚多多 

原因:就突然間咬了一大口很用力,想說應該沒事~(因為力道可以接受),沒想到袖子一拉…………就黑青。 

評鑑等級:1顆星,開戶禮,灰鸚的愛總是很強烈的。
Michelle Yan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Hi Janny提供
施刑者:巴丹 

原因:跟他玩而已……結果突然發狠,然後就送我這個記號,我早就被咬習慣了!當下也就讓鳥離我遠一點,然後趕快止血擦藥。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雖說以巴丹來講這等級還好但連二爽歪歪的吻痕,為奴才把同情的眼淚。
Hi Janny2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鄭大葵提供
施刑者:公和尚鸚鵡 

原因:這是兒子的逆襲,原因不知道啊!我無辜啊!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是帥兒子愛的親親只是不小心用力點啦!
鄭大葵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鄭家沄提供

施刑者:裸巴MOˊ

原因:因為帶歪歪回家多次,引起嗎MOˊ的羨慕忌妒恨,早上出門前,我被修理了,一切再切........很深,一切我大叫,他再加碼用力,還掛手上好久才放,幸好有指甲擋,他真的很氣,因為他看歪歪都用睥睨的眼神,極為不屑,還說要不要回去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被愛吃醋的聰明MOˊ處罰也只好乖乖認了XD
鄭家沄 

  

這張是由苦主鄭家沄提供
施刑者:裸巴MOˊ  

原因:因為他拔腿毛,我有制止,唸了又拍了幾次他的頭,就惹他不爽,跳起來又夾手指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得罪主子還想全身而退嗎?XDXDXD
鄭家沄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IChen Wei提供
施刑者:公折衷Beryl 

原因:純粹Beryl鳥主子出來玩的不盡興,我要煮午餐,請他回家就被賞了二口。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沒玩夠的主子真的很難請回家呀!
IChen Wei

 

這張是由苦主IChen Wei提供
施刑者:公折衷Beryl 

原因:我要揉披薩皮,Beryl在我腳上磨屁屁,結果請兒子拿東西給我,兒子一靠近,Beryl就抓狂了!腳背的位子真痛啊~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咬腳真的很讓人驚恐呀!不是痛不痛的問題而是要忍住直覺踢的反射且邊躲還要小心不能踩到鳥>0<
999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林湘羚提供
施刑者:月輪布布 

原因:因為他不要跟我玩,我硬逼他上手,他已經忍很久了<鼻孔下是上喙>。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賀!湘娘娘終於開戶啦!布布好棒!A~XD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Karen's Castle提供

施刑者:玄鳳錢錢 

原因:因為我手賤,伸手進籠想把站棍喬好,被他跑出來,我怕他被湘湘(貓)追殺,想把他抓進籠,報告完畢。我一直覺得…我領養的錢錢…他有小鸚的血統…那麼多隻玄鳳…只有他咬人最狠。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開戶禮
圖形1.JP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泰迪熊提供
施刑者:母灰鸚筆筆 

原因:被筆筆的指甲劃到,要她在陽台整理毛一整個不願意,她飛(跳)來我身上...我又放回去...要她曬太陽整理毛,她又飛(跳)來我身上就劃到我的臉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除了嘴巴外,孩子們的指甲也是要注意的暗器之一呀!
熊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賴詩婷提供

 施刑者:母折衷紅茶  

原因:我趴在沙發上睡午覺,紅茶突然走過來找我,我抬頭看她一眼,然後低頭繼續睡,3秒後突然覺得她好像靠我更近了,再抬頭,她就熱情的親了我一下……。  

評鑑等級:3顆星,這真是眼淚、鼻涕和血一起來的好位置,爽歪歪。
賴詩婷

 

施刑者:金剛寶寶 

原因:真的沒有原因欸,單純就是寶寶莫名的討厭這個人,完全沒有原因,看到這個人就炸毛……屢試不爽。 

評鑑等級:0.5顆星,金剛吻才這點傷,寶寶真的有忍耐有節制了!
賴詩婷2  

 

~~~ 分 隔 線 ~~~~ 

這些由苦主Blorian Yang提供
全是由公灰鸚波爾1歲~4歲期間留下的各種戰績
生活詳情:http://blorian.blogspot.tw/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
酥1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
酥2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
酥4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
酥3

波爾無預警攻擊魚酥她娘的耳朵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5顆星(無法想像這種爽歪歪的穿耳洞方式)
酥娘耳朵

 

而這張是波爾在極度驚慌害怕下造成的傷口
原因:阿波飛撲桌上的紙袋,聽他掉到桌下,看他脖子剛好被袋上繩子套住,正緊張翻滾想把繩子弄掉,卻似乎越纏越緊,我立刻衝去拿剪刀想剪斷繩子,但他會攻擊剪刀,無處落剪之下我直接伸手去扯開繩子與紙袋的連結處,幸好繩子沒有纏很緊,兩端與紙袋分離後繩子便落下,他驚嚇之餘除了眼上裸皮擦傷,沒有其他大礙。 

雖然整個過程只有約30秒,我努力想辦法時已被咬了好幾次,發現破壞點後用力去扯的同時阿波也用力咬出照片上的傷口。 

經過這件事,我想和大家分享:
1. 繩類物件千萬小心使用,鳥要玩請在旁看著,也要有發生像我這種事的心理準備。
2. 袋上的血是我流的,我娘當時也在一旁,卻只顧驚慌沒有試圖幫忙,我事後問她,是不是因為怕被阿波咬才不敢出手,我娘答是;我可以理解,也體悟到只有我,能真正為他不顧一切。類似事故發生時飼主務必當機立斷,不要猶豫,自己的鳥自己救,以免錯失時機。用寫的很容易,真正遇到實在考驗飼主的反應,我也還在努力學著冷靜處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只要能救回鳥主子這根本不算什麼)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陳慈君提供
施刑者:一歲半公玄鳳香香

原因:我只是在整理東西啊,牠以為是(或者是自以為是)玩具,我沒給牠玩……就這樣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
圖形1


施刑者:公玄鳳香香 

原因:就只是伸手接牠出籠而已呀!這個位置真的超級痛,還剛好咬在掌紋那邊,痛到流淚,咬完我還討摸摸耶 ( 壞 )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我好像沒被咬過這種位置耶!
888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Roxanne Yang提供
施刑者:10個月大的公折衷   

原因:我也不知道就是靠過去就咬了!雖然也是從小奶大的但他不喜歡我ToT。

傷勢說明:指甲還剩下一點點,斷剩0.2公分吧!我自己做光療補起來了,以免勾到東西整個翻。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5顆星,這個位置只有個爽字啦!傷口難顧又痛死了!
Roxanne-Yan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Angela Chang提供
施刑者:母黃翼藍帽小蘋果  

原因:今天剛來我家,第一天,小蘋果有些緊張 >"< 別怪她。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乖~姐姐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啦!
Angela-Chang

   

施刑者:P屬白額 亮亮 

原因:亮亮叫我親一個!我靠過去就咬下去.......X!超痛的!人工皮貼了二個星期,同事都笑我!別看沒濆血......真的很痛很痛。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這種親親實在太欺騙鳥奴感情了啦~~真心換絕情呀!
9999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Phoebe Yen提供
施刑者:公馬島嗚嘎嘎   

原因:帶著三鳥曬太陽,嗚嘎嘎剛好站在肩上,發情情緒突然起來,耳朵被咬到我痛到說不出話來....(臉皮抽筋中)。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5顆星,這種被發情突襲的爽快只有鳥奴才懂啦!
20150608

 

原因:嗚嘎嘎躺在熱呼呼墊上想起來,我沒發現。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這是主子給奴才的小小提醒XD。
2015068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Katie Cheng提供
施刑者:公亞馬遜邦尼 

原因:是看到我老公就會抓狂,莫名奇妙。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為媽媽跟爸爸爭風吃醋這是難解的家庭問題呀!遠目~
圖形1  

 

原因:清籠子被攻擊眼睛,當下只能一直喊⋯邦尼放開!清籠子真的不要讓鳥站籠子上面,非常可怕~。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5.5顆星,這種極度可能瞎掉的驚險程度,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呀!太可怕了,抖~
圖形2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Joan Yu提供
施刑者:4歲半灰鸚GOGO 

原因:一開始站在母灰娃娃的籠頂,本來低頭讓我摸摸,後來娃娃爬過來要咬GOGO的腳,我就看GOGO腳往我這一直伸,以往他伸腳的動作就是要我接他,結果我伸手去帶他的時候,一上手就直接低頭咬,然後馬上飛走,我完全還沒反應過來,他還很開心的在唱2隻老虎(╯з╰)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雖不見血但這種爽麻好幾天的瘀青只有爽過的人才懂呀!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Eddy Su提供
施刑者:藍眼巴丹仔仔  

原因:我這隻巴丹比較特別一點,因為腳環已經被咬斷多個,所以鳥本身為無腳環狀態,力氣大到籠子的鐵條也都拆了咬斷.....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看這血量非常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呀!奴才可以拿個米接一下才不會浪費喔(大誤!)
圖形1

同場加映其他戰果
2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Eddy Su提供姐姐的受難照

施刑者:年齡4個月的小黃帽胖寶  

原因:他當時玩玩具正當爽,想移動他叫他上手就被咬了(我沒看到,聽到我姐慘叫出去看已經......)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種傷口乍看不怎麼樣但事後餘威才是正戲,滲血黑青+麻腫是少不了的(茶~)
3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Peggy Shieh提供

 施刑者:黑頭凱克  

原因:因為我要伸手進籠子抓他老婆出來餵奶,他以為我要攻擊他老婆,他站在兩呎籠上面衝過來就中了!我跟他額頭撞額頭.......最後花一萬找醫美縫合傷口。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4.5顆星,感覺這傷口很深,應該要壓很久才止得了血吧!不可以小看黑凱嘴巴的威力呀!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毛啾啾
施刑者:吸蜜鸚鵡妹妹  

原因:是吸蜜妹妹用下喙「刨」出來的傷口哦!過程根本銷魂但照片不是當天拍的所以沒血了,妹妹應該是因爲情緒有點緊張,我只記得手指一邊被當成木頭啃...我還一邊跟她說對不起XD。不過吸蜜就算是心情好,也可能因爲純粹太興奮而開咬...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顆星,這是被攪肉機刮出來的吧!沒想到吸蜜也可以造成這等級的傷口呀!
圖形1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古丁丁提供
施刑者:賈丁 

原因:主子想咬無需理由  

評鑑等級:0.5顆星,開張大吉XD
9999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林慧提供
施刑者:鳳梨小太陽小紅豆 

原因:下午忙著回客人傳的賴,小紅豆因為我沒好好跟他玩一下,直接從肩膀衝下來,連皮帶肉的狠咬一口。附帶一提,旁邊黑點都是他咬過結痂的痕跡,所以不論是小中大型鸚鵡,要養之前就都要有這樣的心裡準備的。 

評鑑等級:0.5顆星,不要以為體型小就不具戰鬥力,連續被咬下來也是傷痕累累呀!
7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蔣曉依提供
施刑者:五歲雨傘巴丹錢錢 

原因:天真無邪的錢錢…養鳥是條不歸路,想要養就要能承受他的攻擊,不是不會只是早晚…沒原因就衝過來,最終去醫院縫了六針。  

評鑑等級:4顆星,六針耶!標準的皮開肉綻呀!抖~~
8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Bella cheng提供 

施刑者:傘巴嘎嘎  

原因:因為吃醋。感覺釘書針刺入耳骨,耳骨打洞的聲音,一分鐘後爆痛。  

評鑑等級:5顆星,耳邊仿佛都能聽見那聲響亮的打洞聲呀!!!!
Bella cheng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苦主橙棕藍提供


施刑者:公傘巴來福 

原因:開籠抱出來就突然暴衝,來福咬著我鼻子時只能用手去扳開牠嘴,所以手也順便給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5顆星,頂級雙響炮,爽到你不要不要的
2222 

  

~~~ 分 隔 線 ~~~~

這張是由國外鳥友Ginny Runyan提供 

這是她被所飼養的14歲公折衷Eckies因繁殖季發情所咬的傷口,由於她年事已高(今年76歲)皮膚較薄,造成撕裂情況較為嚴重,花了三星期的時間才痊癒(無感染)。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6顆星爆表
圖形1

   

 

~~~ 本 人 和 家 人 親 身 經 歷 ~~~~

2023/07/29 養灰鸚日常
這種收起來程度的咬法可能三、五天一次或一天二~三次,全憑大小姐心情而定。

這次被咬的原因,推測是牠肚子已餓(賓肚子餓會變暴躁)但才玩到一半就被我請回籠吃飯,肚子餓又還想玩,鬧彆扭所致,這種情況通常讓牠直接在籠子上吃東西就沒事,牠會乖乖吃完才離開,就是不能由我帶牠回籠內吃飯(不關門也不行,除非牠自己走回去),可是回籠內喝水卻可以(牠想喝水會自己爬到飲水機挖出水口,表示牠要喝水),不懂牠的標準在哪。

然後量了13年的體重,一直以來都能乖乖站好去讓我量,去到獸醫院量也沒問題但今年開始,賓只要看到電子秤就像看到仇人一樣,要牠站上去瘋狂咬人肉就算了,連我量小隻們的體重或幫牠們剪趾甲都不行,會特別從其他地方飛過來攻擊電子秤或指甲刀,特別是看到電子秤就大抓狂,就算換了一台新電子秤也是一樣,但我完全不記得用電子秤時有得罪牠或嚇到牠之類的情況,超級莫名其妙呀!(目前我家鳥小孩約一週量一次體重,等於破解迷團前,我每週都要被狠咬一回XD)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這種傷痕真的是收起來啦!(純粹想記錄一下賓的行為模式)
364242269_23960269586897662_5305486406367749869_n.jpg

2022/05/21兇嫌裝傻賣萌中

賓在桌上低頭撒嬌討摸摸中,突然一個轉頭,我手剛好移動撕扯到,就默默上樓去拿孩子們的止血粉來止血了,雖然知道牠真的不是故意的但現在手指還隱隱抽痛中,太久沒被咬到一塊肉掀起來,耐痛程度弱化了呀!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無心之過無法騙星。
281579671_7909531822398028_3246992414492877967_n.jpg

2020/06/21記錄一下超久違的用力咬

  賓玩玩具玩到瘋掉,中場休息看到我在裝水罐就順勢咬下去,被罵沒回嘴,可見牠懂為什麼被罵,對賓沒有什麼要求,唯一的規矩就是不准沒理由的亂咬人,這傷三天後還是腫一包在那。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基本款的傷痕。
剛被咬、二小時後、三天後

200621-賓咬-(1).jpg

2016/12/27 迪、達來寄宿
苦主:我本人

施刑者:鸚鵡妹家王星達  

  賓又挑釁達......達站在迪的籠上(迪在籠內),賓突然飛到迪籠子,眼看賓達要開打了,立馬撈走賓,抱著牠撒退時達飛過來,直覺用右手去接鳥(左手抱著賓),就中獎了!很確定這回達有保留力道也肯自己鬆嘴,完全沒見血,連血也擠不出來但當下整個手掌都麻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基本款的傷痕。
DSC_0125 

隔天傷痕的樣子,至今二個月疤痕還在XD
15781974_1487166007968007_1808796007_n 

2016/12/23 迪、達來寄宿
苦主:我本人

施刑者:鸚鵡妹家王星達 

    原本賓和迪都待在小鸚的架子上,達站在自己的籠頂上(今天牠一直下地板追著我腳走),然後迪主動飛來找我,乖乖停在手上,此時賓突然往達飛撲(像老鷹要攻擊的姿勢),這時達當然反擊,同時間迪自己飛去安全處避難,我則衝向二鳥勸架,一手擋著達、一手撈賓到身上<以上大約二秒內完成吧!>,讓賓上肩站穩後再用空出來的手把達嘴巴扳開,抱著賓撤退,此時達往站在我肩上的賓飛,直覺一手壓住賓、一手擋達,最後達自行飛回自己的籠頂,結束這場混戰。

 

賓和達打架,人血換鳥血,雙鳥平安,值得!
15665527_1480619241956017_2486241698374190767_n 

這張就是第一回合肉身擋鳥的下場
傷口都不大但整根食指被咬住,手指內側這小小傷口是瞬間就滴血出來了!

DSCF4163

  

這張是第二次擋沒啥看頭的傷口
被啃到手臂和指縫,根據上回的經驗,手臂這包會腫一個月左右

DSCF4172

以上三張照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有血又有眾傷痕分數總是高一點XD

  

2016/07/19久違的見紅照

  有個白目小孩又飛到電風扇上,剛好腳趾被風扇安全網扯到然後網子碰到扇片發出噪音,在要被嚇飛的前0.1秒即時安撫平順的上手,同時解開安全網,到目前為止賓的反應都算平靜,感覺沒怎樣但就在我邊罵牠、邊檢查到底有沒有受傷時,這小妞大抓狂,連咬好幾次,越罵越咬越大力,(但看這種小小傷還是可以知道牠有節制力道),我罵一句、牠頂一句,賓整個超生氣的,場面其實很爆笑,一人一鳥在對罵,哈哈哈~~蠢翻了!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超基本款的傷痕。
DSCF9221 

2016/07/14

  跟賓打架了!因為忙著做蛋糕比平常晚了五小時放牠出來,在牠鬧脾氣的情況下又阻止牠去啃傢俱,叫牠上手後直接開咬且我越罵咬越兇,日子過太爽了!嘖!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一小時後船過水無痕的小小痕跡
DSCF9109  

2016/01/09
苦主:林祖麻本人


施刑者:鸚鵡妹家王星達   

原因:克誰(台語)之前星達來我家寄宿期間,完全沒有咬過我還一直找我撒嬌到牠娘嚇到的程度,結果這回在鳥友家小聚時,不顧星達在鳥友身上撒嬌ㄋㄞ到誇張,奇檬子正爽時,硬要請牠轉移陣地就被咬了!超久沒被咬到一塊肉掀起來且手臂上的吻痕還是隔著鋪棉厚T恤的程度,魔達的封號果然不是蓋的,認證無誤!   

當時星達第一口咬手指明確拒絕,硬要牠上手後立馬咬手背,唸了牠幾句連手臂也貢獻出去。依本人專業的分析,被達咬,痛的程度不高但傷口都很慘烈,是事後傷口熱腫的感覺很明顯,手背和手臂的傷隔了一天摸起來還是熱熱和腫的但還沒方圓百里黑,手指上的有黑倒真的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5顆星,變了心的鸚鵡再回不去了~心碎大於手痛
12523113_1138845349466743_8259335402624479596_n  

同場加映隔2天傷口的變化
雖不致於像牠娘講得方圓百里黑(烏青)但傷口紅腫程度依然有一定水準XD

160111-達咬傷-(6) 

2015/06/27

  心血來潮自己彩繪指甲,賓小姐會怕彩繪偏偏我還用那手接近牠,結果就被咬了!左手用牠看得到彩繪那面的接近牠會害怕咬而換面就乖乖上手。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顆星,區區小傷不足掛齒,自己白目XD
15062 

2014/08/27

  賓原本在廚房流理台上跟我魯肖肖,我不想理牠,這小姐不開心自己往客廳椅背方向飛去,這時賓阿嬤剛好在椅背旁彎腰整理垃圾桶,牠就直接停在牠阿嬤背上然後就一口咬了下去,動作一氣呵成,快到讓人完全無法反應。

  

  這張照片是被咬後十分鐘左右拍的,沒流血但傷口很深且那個區塊整個紅腫,隔天轉成黑青,預計最少摸到有感一週。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5顆星
140827-賓咬 

2014/07/12

   賓在地上玩,玩到跑來想玩我腳上的拖鞋,移動腳不讓牠玩就被吻了一口。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
140712-賓咬-(1)  

2014/06/30

   這是今天拍的,昨晚賓站在餐桌旁的椅背上,賓阿嬤一如往常從旁經過,賓突然飛過去咬賓阿嬤,整隻鳥嘴巴咬住肉掛在手臂上,直到我過去接賓牠才鬆口,肉都掀起來了!幸好賓阿嬤沒直覺甩手而是忍痛不動,不然傷口恐怕不只這樣而已。

  

  由於賓被我扁+罵時看起沒生氣也沒回嘴,感覺很像預謀犯案,因為賓阿嬤不會鬧牠或摸牠,基本上沒什麼可以讓賓記仇或抓狂的可能性。

  

  而昨天下午外出,賓在我肩上(臉朝後),賓阿嬤接近我跟我說話,賓就咬我背一口(衣破會痛但沒傷),反應就比平時大,想來想去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鳥房的吸塵器前面我故意放了一塊賓超怕的大木板擋著避免牠去咬吸塵器,可能是賓阿嬤每次要拿吸塵器移動木板時有嚇到賓(賓阿嬤說賓在籠子裡沒有嚇得亂飛而我也是一樣方式拿吸塵器佰我有發現賓在移板子時,賓會緊張想閃),被賓集點記仇,這回集滿爆發出來吧!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4顆星
DSCF7180 

  阻止賓啃壁紙不小心被啃到這種超爽快的地點。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
1396627142-2340138406

2010/08/30

  這二張是剛接手賓的時候,賓在有控制力道下,小小表達不滿的傷口,左右手都掛彩。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1.5顆星
100830-(1)
100830-(2) 

2010/08/20

 剛接手賓的時候,忘了啥原因賓生氣發火的實力,肉都掀起來了!(但牠還是有稍微控制力道)。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顆星
156118_517776768240274_1787078452_n  

2010/06/21 

  未接手前,賓很怕水、超討厭洗澡,我強迫牠洗澡,當下牠很不爽但沒特別反抗偷偷記仇。約一週後,我在幫牠和爆米花換水時,牠熊熊衝向我,在我手臂上咬了一口後馬上落跑,用一臉報仇成功的爽臉看我。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2顆星<驚嚇度大於疼痛感>
100621-賓咬-(2)
100621-賓咬-(3)

  

2010/05/17

  這張是雨傘巴丹爆米花玩得太興奮,瘋過頭直接往我臉頰親下去的結果(牠絕對沒有要攻擊的意思)。當下沒啥感覺也不會痛,是直到感覺臉上好像有東西在流,摸到血才發現掛彩了。

  

  傷口極深,血止了十幾分鐘才稍早止住且剛好在法令紋上,一講話或有表情就扯到傷口又流血,以致我去西藥房買藥和人工皮時,藥劑師一臉驚慌的說:「小姐妳臉在流血!!!!」,然後我一講話血又狂流........那天嚇壞了不少人呀!而這個紀念品至今仍是清晰可見喔!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4.5顆星
2010517-(1)
2010517-(2)

  

 2010/02/11

  這是第一次見到賓時,本人不知死活直接伸手要摸牠,牠狠咬不放,奴性本能忍住沒甩手,用另一隻手扳開牠嘴巴所留下的親密吻痕。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3.5顆星
20100211 

這是2010/03/29所拍而這個疤至今仍在我手指上清晰可見
2010329  

  也別小看小型鸚鵡的威力,牠們小歸小但發狠咬起來也可以三連發,洞洞見血呀!(洞太小血流不出來,要擠出來好得比較快)這是我家小鸚薄荷咬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清黏在籠底的大便,將手伸進牠的地盤內。像這種的小小小小小傷口,一般鳥奴是根本不會拿出來說嘴,因為它跟吃飯一樣平常呀! 

鳥奴五星評鑑等級:0.5顆星
416997_364874566863829_2085402115_n  

 



~~~ 除 星 寶 典 ~~~~


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特別寵物科 鸚鵡飼主講座
4-3我家的鸚鵡怎麼這麼壞?有乖乖針可以打嗎?了解鸚鵡的日常行為
主講人:林均逸獸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362694320415137&type=3

 

出動咱們 Blorian Yang 帥氣阿波的奴才 魚酥小姐
更多這類資料請去她家查喔!https://blorian.medium.com/

#魚酥翻譯

我要怎麼停止她的攻擊性?(影片):https://goo.gl/hBo29L

處理鸚鵡的強烈攻擊行為(一):https://goo.gl/xIZvn0

 

 

arrow
arrow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