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提早來讓恩人姨姨摸摸抱抱
丸圭6歲年度健檢

 

健檢日期:2024/07/27
健檢醫院: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特別寵物科
健檢醫師:楊甯雅醫師
健檢項目:基礎檢查和X光(笨蛋如我,今年忘了帶大便過去所以沒有糞檢)

 

  今年六歲的年度大健檢,早在六月初就早早預約起來,要趕在楊醫師9/1離職前(幸好早早預約了七月,八月的門診時段少得可怕),帶丸圭來見牠的恩人姨姨,讓楊醫師摸過的孩子都比較好呵優起,完全是媽祖婆加持的概念。

 

  剛從外出籠撈出沾滿尿、濕濕的髒小孩,楊醫師馬上就用寵溺的語氣對丸圭說桌曆上那隻小烏龜長這麼大了呀!然後摸摸牠的手說手很有力,都是肌肉,活動量夠喔!對於阿圭在尿布墊上尿了一大泡也不以為意還說這很正常,斑龜都這樣,AAAA~~楊醫師妳這樣太寵牠了啦!(不虧是我偶像,好有愛丸圭6歲年度健檢

 

  這回特別問了丸圭有沒有補鈣?和飲食內容比例如何?有沒有多吃菜?牠的背甲邊緣和側邊腹甲往上翹的情況,這次比較不明顯,長成速度有控制下來,蔬菜可以再多吃點然後補充鈣質(因為丸圭住半戶外,天天都有太陽曬所以沒有提曬太陽的),要注意牠背甲第一盾的弧度,要再平順緩坡,不要隆起來、腹甲成長速度不均有點錯甲(養了六年,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丸圭腹甲有錯甲耶!),頭部這邊的腹甲長度正常要比背甲短一點,看起來像縮進去,丸圭腹甲較長要再讓牠的成長速度慢一點,一點一滴把殼型調整成野生斑龜的殼型(丸圭的殼型算標準寵物龜),還特別Google野生龜龜的照片仔細教我怎麼看殼型,每回帶阿圭來見楊醫師都會學到新知識,發現自己從沒注意到的地方和從沒思考過的點,腦袋裡紮紮實實地裝了很多有用的龜生理結構和育圭指南(這些細節是網路上學不到的經驗和知識)呀!太感謝楊醫師的教學了!

 

  看楊醫師拿尺量丸圭的腹甲長度時,才確認我量腹甲抓底的位置是錯的,尖尖的那塊不用算,量到尾巴圓弧那才正確,原來我腹甲長一直是量錯的,哈哈哈~~真的會笑死自己。今天丸圭腹甲23.?cm快24cm(講完我秒忘),體重2658克。

 

  由於太了解我對蛋的恐懼,X光結果出來,楊醫師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沒有蛋!今年沒有拍出了東張西望的好奇長頸龜,姿勢感覺中規中矩,丸圭體內沒有異物、骨質密度良好、四肢趾頭都沒有骨折、肺部的空間漂亮,非常完美。然後從側面的X光片就可以明顯看出,頭這邊背甲和腹甲是等長的(甚至腹甲感覺還長一點點),這是寵物龜很常出現的狀況。


  聊到丸圭刷殼的問題,說我試過很多種材質的刷刷牠都不喜歡還會生氣吼人和想咬人但用手刮刮殼或搓肉肉卻OK,還現場示範如何騷擾媽咪的小烏龜,楊醫師說這和牠從小習慣有關係,牠太習慣我的碰觸所以不反抗,一般飼主通常不像我那麼頻繁的抱牠、摸牠(內心驚訝了一下,大家不會抱自家龜龜玩哦?),可以再多試試不同材質和擺設方法讓牠可以自己去磨磨刷刷龜殼。(提到影片常看到的那種吸盤刷,我有買三個但丸圭不會使用且一碰就掉落,吸力很爛)

 

 

一直在籠裡暴動,爬來爬去
丸圭6歲年度健檢
小心妳的指甲和尾巴呀!
丸圭6歲年度健檢
吵著要出來
20240727_丸圭-(8).jpg
漂亮的小臉蛋
丸圭6歲年度健檢
都是尿尿,幸好這回學聰明了!
用了不勾趾甲又很吸水的地墊鋪在最上層

丸圭6歲年度健檢
連三天凱米颱風假,今天又是楊醫師+劉醫師的時段
果然又爆診,大家超忙碌的
咱們悠悠哉哉,吹冷氣等待

20240727_丸圭-(13).jpg
九月後就看不到楊醫師在梅西看診了!><
丸圭6歲年度健檢
不安份的小烏龜
丸圭6歲年度健檢
量體重
丸圭6歲年度健檢
跩跩臉
丸圭6歲年度健檢
恩人姨姨說我很健康,開心~~
丸圭6歲年度健檢
尿布墊也是尿尿,髒小孩呀!
丸圭6歲年度健檢
今年沒出現長頸好奇龜
背甲第一盾的弧度應該要向後一樣緩坡式才好

20240727_丸圭X光-(1).jpg
四肢骨骼完整
丸圭6歲年度健檢
今天最重要的事就要跟楊醫師合照
之後恐怕沒機會再讓丸圭和恩人姨姨合照
屏科實在太遠了~~哭哭!

20240727_丸圭和楊醫師-(1).jpg
超愛楊醫師的呀!感恩您這十幾年來對我家小孩們的醫療照顧和關愛
20240727_丸圭和楊醫師-(2).jpg
這樣看第一盾真的很凸起耶!
20240727_丸圭-(36).jpg
跟牆上那位一樣囂張的臉臉
丸圭6歲年度健檢
回家嘍!
丸圭6歲年度健檢
今日健檢費用1550元
丸圭6歲年度健檢
回家補拍丸圭腹甲
藍線是錯甲的部份
桃紅線是量腹甲的位置頭尾

丸圭6歲年度健檢

 

丸圭 2024成長紀錄

丸圭5歲年度健檢

丸圭 2023成長紀錄

丸圭4歲年度健檢

丸圭就醫-皮膚和背甲

丸圭 2022成長紀錄

丸圭3歲年度健檢

丸圭 2021成長紀錄

丸圭 2020成長紀錄

丸圭 2019成長紀錄

搶救斑龜大作戰之丸圭入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ise芸 的頭像
    Cruise芸

    * Cruise芸 * 倦鳥歸巢

    Cruise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